[1]、有时候,风是一种心情,一种失落的心情,如同狂风中的苦涩,有时候,风像一种心情,风吹过之后,也许会留下一点痕迹,伤痛也会留存在心间。
[2]、秋林驻足,秋风像一支神奇的画笔,为群山密林涂抹上了绚丽多彩的颜色。秋叶声声之中,幽幽的澹香伴着凉丝丝的风儿,摩挲着你的颜面,抚摸着你的肩腰,淘洗着你的肺腑,就这单纯的呼吸已是无穷的愉快,难怪葛洪先生吟诵“芳兰之芬烈者,清风之功也”,盖因情之所至、有感而发!
[3]、秋天的风,吹的大地瓜果飘香。你看,吹得苹果姐姐羞红了脸,吹得茄子爷爷弯着腰走,吹得橙子涨出小脸蛋……谁看了这些新鲜的水果都忍不住想上去咬一口。
[4]、楚人宋玉在《风赋》中说:风者,天地之气,溥畅而至,不择贵贱高下而加焉。此语无疑是对风最好的诠释。听风不宜用耳而要用心,因为风是有灵性的,唯有用心方能解的风语、识的风韵。
[5]、穿过那古街,来到一座破烂不堪小楼外。风把那首千古名诗传了出来。“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6]、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沿着楼梯往上走,是他-李煜。他坐在那儿遥望着那洁白的月亮独酒斟酌。
[7]、他看到了国家的兴亡,听到了风中传来悲伤的歌声,潇洒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最后死在了小楼里,风把他的灵魂带回那遥远的故国。
[8]、风,又是温和的。它喜欢轻轻抚摸它所见之人,毫无一点急躁,让人十分舒服。小草被抚摸了,长得更加强壮;风车被抚摸了,飞快地转动起来;蒲公英被抚摸了,随着它飞向远方;小孩子们被抚摸了,感到了无比的清凉。
[9]、它,被人们起了一个外号,叫作春。它所到之处,都会生机勃勃。哪里有了春,哪里就会是人间一大仙境,让那里更加美丽。
[10]、风把云雾吹动,空气十分湿润,露水滋润着大地上的植物,风儿把它们摇动,露出生机。踏在枫叶上,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响声,看着风儿为小鸟梳理蓬松的羽毛,心里不由感慨:“秋天的风,真美。”
[11]、微风中的细雨,斜斜的有点调皮,细雨中的微风,嘘嘘的有点诡异,就像可爱的金童玉女,看似争执的不可开交,却没有半丁点的杀伤力,软软的小手,嫩嫩的小脸,总令人充满了呵护和怜惜,心底坚硬的一隅开始瓦解,看来,选择在微风细雨中调节心态,倒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12]、枫叶被风吹了下来,落在湖面上,枫叶被风吹了下来,落在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枫叶转了几个圈,才安安静静的飘在水面上,顺着湖水,慢悠悠地随着风流向另一个地方。
[13]、渐渐地,风累了,它停止了发泄,突然,它发现人们在齐心合力地扫着落叶,清扫着它刮来的污物尘土,于是,风安说地合上了双眼,等待着,等待新的一年的到来。
[14]、你看,秋风让月季花穿上粉色的衣裳,就像一个个孩子灿烂的笑脸,在秋风中点头、微笑。他让桂花穿上银白色的衣裳,像一簇簇美丽的礼花,在清晨绽放,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他还让田野穿上了金黄色的衣裳,稻穗随风舞荡,像金色的海面上翻起的阵阵波涛……
[15]、朋友,仔细聆听风的声音吧,那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声音;寻找风的痕迹吧,找到生命的根本;跟随风的脚步吧,让他带着你穿越人生的长河。感受那风的呼吸,感受那风的跳动,感受那风的澎湃与激昂,或许他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