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优美作文10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家人,总会有一些人在背后默默的帮助我们。他们会为我们两肋插刀,也会对我们暗中动枪。当你的朋友请求你伸出援手时,请三思而后行。因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题记
我们的人生,好比是一艘小船在茫茫大海上漂流。在大海上前行,我们必须要用船桨来推动。而朋友,就是我们的船桨,帮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可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有人说,朋友只是帮助自己成功的垫脚石,朋友只是帮助我们的机器。虽然这话有道理,但并不是全部都对。
当你自己,因为遇到了困难无法解决时,你的几个朋友也许有的会来伸出援手帮助你,度过困境。
可是有的朋友,他们并不会来帮助你,而是站在一个地方来尽情地嘲笑你的无能。
虽然,当初交朋友的时候你觉得他们很好,能够帮助自己。可是你并不知道,他们只不过是露出了自己虚假的一面,来骗取你的信任。
有些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当你和虚假的伪君子结交了朋友时,他会时不时的来找你帮忙。
虽然卖卖力并没有什么,可是当你完全信任了他们之后,他们就会露出自己的狼子野心!
“诶呀呀,我今天忘了带钱,能借我一点钱嘛?”
当你的“好朋友”找你借钱时,你可能觉得他一定会信守承诺,所以你就当了“雷锋”……
可能你自认为,这样就算是帮了朋友了。
过了几天,或者几个月,你会发现你经常帮助的那个朋友会不想搭理你,和你的关系突然变得非常的疏远。
可能心地善良的你觉得他遇到了什么事……想要主动去帮助他。
可世事难料,造化弄人。
你觉得朋友会把自己的心事全部告诉你,可恰恰相反。
他会立刻躲开你,再过分一点会直接把你推开,对你冷漠的说一句“滚蛋”!
这就是这个世界。
每一个人只顾自己的利益,却把一直心疼你的人当成机器来利用。
这就是这个世界么?难道这个世界只是一个充满了黑暗,无情的球体,冰冷的椭圆吗?
黑暗——在生活中每一个诚心去传递温暖的小手却被一些无耻的人拿去利用。
冰冷——当我们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敢保证自己的朋友都可以伸出援手,来拯救你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孤独——如果没有朋友,那么我们只能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后孤独终老。
口口声声是朋友,可是每一个这么说的人究竟有几个做到了?
在生活中,当自己遇到苦难时,能够对你说几句暖心的话的人——是朋友。
当自己跌倒在黑暗之中,能够把你扶起来,为你拍拍土问你“你没事吧”的人——是哥们。
当自己迷失在彷徨之中,能够摸摸你的肩膀,举着一盏灯在你眼前晃几下笑着对你说“别担心,我陪着你”的人——是兄弟。
当自己孤独的在角落里哭泣时,能够擦干你的眼泪,心疼地对你说“不要再哭了,有我在,一切烦恼都会化解”的人——是闺蜜。
当自己面临绝望,痛苦不堪的时候,能够保住你的身躯,依偎在你怀里哭泣着说“如果你倒下了,那我也不想活了!”的人——是真爱。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能够完全帮助你一生一世的人。所谓的朋友,只不过能够陪你聊聊天,和你一起笑笑罢了。
不要对你的朋友施舍太多,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限度。也不要自己去为别人奉献很多,因为你并不知道他们的真面目。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