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血篇2:以我与他为题的散文
生命之轮悠悠转转,穿过佛前镜花水月的许愿,透过眉目间沧桑的流年,终于明白他的存在竟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记事时就以为我与他有着血缘关系,于是天真的以为他就该每天帮我买小笼包,就该每月帮我买汽水,就该每年给我压岁钱......不知从何时起,竟发现存在于我们之间的不是血,而是水人们不是都说血浓于水‘‘吗?此刻,心莫名的失落,好似悬在屋檐下的水滴,迟迟不肯落下.
现在的我真的有些多愁善感,不禁意间就会对着窗外发呆,想着无关自己的事,有时竟傻笑,不免也会如陈胜一般长叹: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可蓦然回首往事,心中不免一惊,儿时与他拌嘴,会跑到河边哇哇大哭,他在后边却不生气,还乐呵呵地说:会闹的小孩长大后会聪明的.‘‘这就是浓于血的水,儿时还不知血与水的关系,总以为血浓于水,长大后才明白对于我的闹他会一笑了之,而她却说;怪不得别人说你闹.‘‘从那以后,我3年没有去她家我和她之间存在的是血吗?为何血却淡于水我于是对血浓于水‘‘产生了怀疑肯定水浓于血‘‘大概是在他去了一个名为天堂‘‘的地方之后吧!
总以为严肃的他会一直伴着我;总以为每个星期6都能和他一起去天主教;总以为尽管岁月流逝,他永远是毅力不倒的勇士;总以为我能回报他浓于血的水......但初一的那个夜晚,我才发现我的总以为‘‘只是一个梦,一个虚无而又飘渺的梦,一个还是小女孩的梦当噩梦走入我的人生,他的病情又让已知要坚强的我流下豆大的眼泪我已不再是天真的女孩,那年14岁的我也有了几分成熟,可在那一刻开始,我又有了女孩的梦--等待着奇迹的出现,将他一进入黄昏的生命得以延续曾经常因天主教和他吵,我认为是迷信,可他却坚决不让步,此刻我竟希望他的耶稣能够保佑他,让他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的脚步从那个星期开始,他就不吃不喝,卧床不起每次去看他,他总没什么表情,可外婆说他背地里总偷偷的哭他是个聪明的人,他早已猜到了自己的病,再坚强的人也会对死亡充满恐惧,可他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我心里充满了敬佩,的是苦涩或许是我错了,他从未对死害怕过,他害怕的只是他死后外婆该怎么办?记忆中的他总是坐在堂屋的后门,望着外面的风景,我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现在的我好想看见他还在堂屋的后门最终我期盼的奇迹还是没有出现如今,他走了我清晰地记得他走的那天的情景,我走到他的床边,望着奄奄一息的他,我失声力竭地叫他,可他无情地竟没有再说一句话还没有吃到他的葡萄,他怎么就走了?
望着经病痛折磨之后消瘦的他,伤心欲绝的我却异常冷静,泪还在不断的流我开始回忆我与他的点点滴滴记忆中的他在天主教穿着白大褂,每次都上台点圣灯,这可是一个十分神圣的工作,我为之而骄傲他是天主教的元老,听外婆说,以前我们外婆家就住在天主教堂内,他是一个厨师可记忆中的他是一个从不烧菜的人在我母亲很小的时候,十年大革命‘‘期间,外公也被抓去了,也许就是因为天主教童年的暑假,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在外婆家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会把一张很长很大的凳子拿到外面吃,凳子上有很多碗,我喝汽水,他们喝酒吃完饭,外婆洗碗,他想心事,我在大凳子上看星星.(有时他告诉我星座的名称,可我总记不住)现在,我知道了:北极星能给迷失方向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南十字星能给在爱情路上迷失情感的找到方向但我最喜欢的是lucky-star ,据说爱我们的人死后都会去lucky-star 上,只要比一个手势,他们就能知道我们在想他们他死后,我总觉的他没有走,他在天上看着我夜深人静时,我总傻傻地对星星说话,因为它会告诉他的.
如今,他走了2年多了,我总试图找到他的踪迹我会去那老宅,虽然房子早已拆了,但地基总有他的气息;我会去闻橘子的香味,因为那是他亲手种的,买回来时还有一个小橘子呢;我会去站在堂屋后门的土地上,虽然身边只有杂草,但我总想揣测他在想什么;我会去站在竹林里吹风,让风把我和他的回忆在脑海里刻得更深;我会去......虽然我试图挽回,但他最终还是随风而去了.
现在的我总想把我和他的事用几句话表达出来,可还是无能为力,毕竟那区区几个字哪能道尽那深爱?
今夜,仍是那么平凡,只是今夜的我更加多愁善感罢了,所以把我的感受用几页文字寥寥描述了一遍因为我怕,怕我会忘记他,因为我知道,那浓于血的水是无法随着风埋入沙漠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