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血浓于水】
亲情,如山间一泓清泉,蓄积着细水长流的平凡。亲情,如随处可见的大树,蕴含着坚韧朴素的力量。
说到亲情,人们总是第一个想起“寸草春晖的母爱”、“默默无闻的父爱”,用这非同一般的爱来述说亲情是最合适不过的。可是,我想到的却是一次令我难忘的动物亲情。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微风轻轻抚摸着郁郁葱葱的树叶,门前的花儿依旧开得绚烂。我,等待着公交车的来临。
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两条一大一小的小狗悠闲地在路边散步,大的在前,小的屁兜屁兜地跟在后面。我脸上不禁泛起了笑容,多好啊!
耳边响起“隆隆”的声音,有车开过来,我小脚一翘探出头望去,不是公交车!紧接着有一辆汽车飞的冲过来,小狗却全然不知,它也下意识地回头一瞥,可一切都来不及了。一场灾难降临到它们母子的身上。小狗的妈妈拼命地嘶吼,紧追那辆凶车,可又有什么用呢?它又转过身回头看,自己的孩子还躺在血泊里,猛地狂跑到孩子身边,低头叹息。它小心地把小狗拖到路边泥土的地方,双腿沉重地刨土。它好像知道了我的存在,也无力奔跑,嘴里似乎念叨着什么,好像在和我诉说它的痛苦。
突然,小狗妈妈一个惊人的举动彻底让我伫立在路边不得动弹。它跑向公路中间,似乎想让汽车把它带去有孩子的地方。可汽车却不领情,处处躲着它。见没人愿意成全它,它就闭上眼睛一直向前冲。这时一直作为旁观者的我意识到了什么,向前一步想要去阻止它。只见它含着眼泪倒在了血泊之中……
公交车来了,我挥手示意。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触目惊心。我目睹了整个过程,天空仿佛变得灰暗,我仿佛看见经过生离死别的母子又重新聚了起来。
也许,这两只小小生命的丧失对世界上的一草一木都毫无影响。但是,它们却见证了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