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
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要送给自己最敬爱的老师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意呢?鲜花?刘校长在去年就提醒学生们不要破费,要提供勤俭节约。买贺卡?太俗气了,没有创意,不能充分表达自己意思。爸爸在旁边说:“老师最希望看到的是你们能健康的成长,用心的学习,将来能为社会多做贡献。所以你们现在送礼不是相互攀比,而是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培育你们的老师们表达自己最诚挚的敬意。”最终,我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制作祝福贺卡更有意义。于是,晚上写完家庭作业后,我就开始动手制作贺卡了。
我准备好要用的工具:一把剪刀,三张卡纸,一盒彩笔,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首先,把一张卡纸分成三等份,把它们分别对折一下,然后,我便在上面写了一些祝福的文字,比如说:“祝老师节日快乐”等等。写完祝福语后,我又在卡纸上画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小图案,有鲜花,有绿叶。鲜花代表着我们学生,绿叶寓意着我们辛勤的老师们,因为有绿叶的无私给养,才有鲜花的光彩夺目。完成里面的制作后,我开始做封面啦!在做第一张封面的时侯,我用一张黄色的卡纸剪成一个黄色的蝴碟结,用透明胶把它粘在封面上,第二个封面除了颜色不一样,其它地方都差不多。第三个封面,我用水笔在上面画了一张动漫笑脸,蛮漂亮的。最后给所有图案跟文字涂上不同的颜色,三张分别给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的教师节贺卡总算大功告成了。
我把制作好的贺卡给爸爸看,爸爸高兴的说:“想不到你的绘画功夫如此了得,贺卡做得如此精美!我相信明天这将会是你们老师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教师节礼物,虽然它不是最昂贵的,但是它却是最真诚的,因为贺卡上的每一句祝语,每一张笑脸都饱含着你对老师发自内心的祝福!”
本来还想给校长和其他老师都制作一份的,但是差不多晚上十一点多了,爸爸也在不停的催我赶紧睡觉,明天还要早起,所以也只好在心里面衷心的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