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教师的节日,9月10日,一个让教师难忘的日子。
宗老师已经伴我们度过了四个春秋,在我们心中有一个崇高的地位,一直陪伴着我们度过了四年,浇灌着我们。在最后的两年中的第一个教师节中,我可要送给老师一个难忘的礼物。这年教师节,我可不能像往常一样,没什么表现了,这回,我可要别出心裁的想一会儿。
送花呢,太老土;送小礼物呢,虽然精致,但不太实用……到底送啥呢?嘿,有了!送——贺——卡!真是个好办法,不过,这次做贺卡怎样才能和别人与众不同呢?我仔细想了一番,决定用花瓣来做装饰,这样既可以有花香,又好看,这可比小礼物实用多了。
我一想还真有理,便搜出了软纸、卡纸、亮纸……准备开始行动了。这个贺卡的外貌可不能像以往的那样,直接就是一个平图,可要有点新意,所以,我便在贺卡纸面上用波浪线剪刀仔细地剪下了一个心形的图案,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嘛,这里剪了一个窗口,那里面的那些文字不就看得一清二楚了,所以,我就想:如果将花瓣按照规律来贴,围成一个心形,那既美观又有创意,真是一举两得。
虽然从贺卡平面上看不出里面的文字,但是还是觉得太单调了,我抓耳挠腮,眼珠一转:嘿,我可真是笨,既然心型用花瓣来填满了,那整个平面上不也可以用花瓣来装饰吗?说干就干,我仔细地选了几片“种子选手”,小心翼翼的拼成了各种姿势万千的图案,看起来犹如天女下凡洒下来的。
外面装饰完了,可不能光有外貌,没有“内涵”,写上去的祝福一定要资深、感动、真诚,让宗老师深刻的记住我的这个礼物,我仔细的想了想,回想到,宗老师陪伴的我们这四年中带给我们的欢乐、鼓励,突然我想到了,我倒是觉得这些话比较会令人印象深刻:“亲爱的老师,您陪我们度过了四年,度过了四个春秋,给我们激励、勇气、智慧,交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作为班主任的您,担任的责任比一般的老师都重,为了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您在我们一年级的时候就教育我们说,要诚实,不要做专靠拍马屁而夺取上司的重用的人,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您知道吗,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动,虽然我现在的成绩还不是太好,但在以后的两年中,行动证明一切。”想了想,哈哈,还是我聪明呀,不过,这样直接用水彩笔写上去,颜色浅,看不出来,我忽然想到了,“艺术创想”中,他们做贺卡,都是将白纸撕成比贺卡小一点的白纸,再贴上去,写出来的字就是原汁原味儿的了,接着我便用五彩缤纷的水彩笔写出了我刚才想出来的话。
写完后,我歪着头,微笑着欣赏着我的作品,脑海中不由得想到了宗老师见到这个贺卡的模样:她看见了这个封面,感觉很欣慰,还拿起卡片凑到鼻尖闻了闻,一股清新淡雅的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宗老师翻开贺卡看见了这一行字,回想起当时她刚接到我们班时候的样子,不禁欣慰的笑了……
宗老师,永远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人格、品格教育的先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