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猫宝很少很正式地叫花花妈妈的,但是,最近老是想叫妈妈,妈~我知道我最爱的傻花花皮皮现在在睡觉,想象着在那间小卧室里面,花花拉着窗帘,在光线较暗的屋子里,是盖着猫宝回去的时候盖的毯子吗?或者,窗帘并没有拉上,窗外的阳光暖暖地照在床上和亲爱的花花的脸上,花花闭着眼睛,甜甜地睡了。偶尔,也会翻身,恩恩哼哼几句,或者是绝不会承认地打几声小呼噜~妈妈在睡觉,女儿在想着妈妈,在给妈妈写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是信吗?不知道。还记得高中作文选上的文章吗?那篇文章可能是还没有离开家吧,虽然也有小小的感动在里面,可是总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最近,总是在想,在榆次一中的门口,还是有那么多的家长,他们站在树下等着自己的孩子出来。他们可能在上高三,心理压力很大,况且,榆次一中的孩子应该都是很要强的吧~晓方说过,来到一中就是为了上好大学的,不然,去哪儿不一样啊!门口的父母们,看着孩子熬夜到很晚会很心疼,但是,当孩子倦怠的时候,他们肯定很着急。他们是那么的矛盾。孩子的成绩不理想,他们很担心,但他们往往会说,不要紧,下次考好就行了。私下里,他们又来到年级办公室,和班主任聊着自己的焦虑……是的,我明白,当时的花花也一样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上高三的时候就是不想学习,现在忏悔也没有什么用了,但是,女儿要变得更优秀,这样,妈妈才会更骄傲,为了自己的孩子,自己付出最多心血的孩子!
在大学里面,遇到的问题比高中多很多,因为在这里,不仅仅有学习,还有生活还有工作。有时候会很委屈,自己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回报却看似很小……或者,自己有什么烦心事也只能憋着,自己和自己生气,自己和自己发牢骚。但是,每次,忍不住的时候,这个长不大的小孩还是会想到妈妈,和妈妈抱怨的时候,妈妈不会很烦,但是和别人,既不敢也不能……不过,妈妈不用担心,只有经历过才能成长。有时候想,什么事情都自己抗,不要让妈妈担心,千里之外,妈妈帮不上忙,该有多着急!可是,还是忍不住,家啊!家是心灵的港湾啊,而妈妈,永远会在家里听着,那些外人听起来很可笑的事情,“这有什么好烦的啊”!他们不会理解,妈妈也许也会觉得没有必要为这些事情而烦恼,可是,理解,妈妈理解……填报志愿的时候,妈妈一直在说,填个山西的学校吧,“不,坚决不在山西,以后也不会回来!”那个时候,真的是这样想的,当时,自己把所有的志愿填满了,连三本都报上了,就是没有一所山西的院校……妈妈的心情,现在才理解——那就意味着……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少了,四年,三年,再加两年,然后成家,再也没有高中的生活了,天天在家里住,接送的灰老鼠,在车上的小睡,闻着一中的丁香花的香气,想着,校门口,妈妈在等我……每天晚上,车上那么快乐的时光里,一起笑,一起珍惜那份我们都很珍惜的感情。
永远记得妈妈看到绿色的笔记本上面那一页的时候的泪水,不,不是只有写那些话的人懂妈妈的付出,女儿长大了,也开始懂了,懂了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离开了家,再也找不回原来的生活。时间不能倒流,这是何等的悲哀,天天在家的时候没有觉得这是一种奢侈的幸福生活,认识到的时候,再也没有了……
放假的时候一起睡觉,天天聊到很晚,一些嚼了无数次的话,还是要每天复习一次……乐在其中。所以,总是假装抱怨,和妈妈睡觉老是要熬夜,因为话太多……
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一些什么东西,就是在母亲节这一天告诉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虽然还是会遇到让自己难受的事情,但是女儿可以承受,也必须学会自己面对,积极地挑战,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妈妈不用担心,只需要好好吃早饭、好好吃中午饭、好好出去锻炼身体、好好睡觉,想着女儿一切都很好,就好了!因为,不论遇到了什么,女儿都会好好生活,认真努力,也会记得且行且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美好和痛苦的经历,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可能,我不是那种可以很容易地和人打成一片的人,但是,我的心里全部是真诚……是的,我羡慕他们的性格,那种可以和所有的人成为朋友的性格,但是,我没有完成自己的改变,我怕自己学着学着丢了自己,还是多做事情吧,心里有那么多的感觉啊……妈妈不用担心这样的性格会受到伤害,虽然曾经因为太单纯受过伤,可是,那些过去了,女儿还是相信一辈子的友情,毕竟,女儿有很多的知己……
妈妈,不用去想女儿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女儿会努力回到北方去,甚至愿意回到山西,可以经常回家给妈妈讲今天,单位里发生了什么……不用去担心女儿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女儿有很多情绪,女儿相信这些都是彩虹出现前的风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会引领着我一路向前,想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妈妈不必担心,不论将来女儿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会把人生这场演出演好!母亲节,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本来想要在今天,在桂声的许愿墙上写下:“妈妈永远健康幸福开心!”可是,许愿墙没有开始用,只好在日志里面再送给妈妈一份礼物了,妈妈,女儿永远都是最最最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