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天气惬意极了,灿烂的阳光让我的心情格外好。我埋头做着作业,除了闹钟的滴答声,除了笔尖发出的沙沙声,周围安静极了。这时,妈妈轻轻地走了过来,她朝我神秘地一笑,然后附在我耳边说:“今天是周末,等你把作业做好,我带你去少年科技馆!”一听这话,我差一点跳了起来,“太好了!”我早就知道少年科技馆有作品展,都巴望了好几天了!我使劲地朝妈妈点了点头。
嘀嗒,嘀嗒,不知不觉中时间走得飞快,作业终于做完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快地理好了书包,奔到了妈妈的房间。“妈妈,我作业做完了!”我大声宣布。妈妈正在看书,她抬头看了我一眼,问:“是做完还是做好?”看着妈妈一脸的严肃,我不由得一愣:“妈妈该不会变卦了吧?真讨厌!”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失望地站在妈妈的身边。妈妈转过身,放下了手中的书,拉着我的手轻轻地问:“完成了,但完成得认真吗?”噢,妈妈担心我是不是说话算数?想起我刚才的笔走如飞,我不由脸红了,刚才光想着玩,却忘记我答应妈妈的要求了。“妈妈,再等我一会儿,好吗?”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腾腾腾跑上楼,拿起作业本认真地修改起来,每一笔每一划都那么用心。改完了,我捧着作业本,来到妈妈的房间,一本本地翻给妈妈看,心里就像有只小白兔在扑腾,怎么也控制不住。妈妈看着我整洁的作业本,还有那工整的书写,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我相信,我一定能去了。正在这时,电话铃响了。只听见妈妈在电话里说:“哦,是你呀,老同学。咱们都有七、八年不见了。什么,今天同学聚会。”我的心都揪了起来,怎么这么不凑巧,妈妈不会不带我去吧。我忍不住把耳朵竖起来。“对不起,我今天答应孩子去科技馆。咱们做大人的不能失信于孩子。哦,真对不起。好呀,明天再联系。”妈妈站起了身:“快,还等什么,整理好东西,我们去科技馆!”我兴奋得一下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你是个讲信用的妈妈!”妈妈拍了拍我,脸上再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愉快地上路了,在去科技馆的路上,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答应妈妈的事,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你是个讲诚信的孩子。妈妈答应你的事也一定会做到。记住,诚信是相互的!”妈妈的话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了根。
诚实的故事二: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在日常生活中,诚信是不可缺少的,但在当今社会,有许多人为了名利抛弃诚信,有些人抛弃诚信去坑害人民,例如:
新闻报道一:某地方因吃了假奶粉,很多婴儿成了大头娃娃。
新闻报道二:某地方卖假药,使一些病人花了钱,买了假药,却反而使病更加的严重,差点使人死亡。
新闻报道三:某地方以为农民致富为由,坑害农民,使有些家庭家破人亡。
在我每年看3·15晚会时,都会看到坑害农民,卖假药、卖假化状品等违法行为。诚信是做人之本,人不能没有诚信,如果失去了诚信,你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在这次做诚信人,办诚信事的活动中,提倡要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诚信”的优良品质,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诚信的小公民。看见有一些人坑害人时,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制止,让这种事从家庭里,学校里,社会里消失。让我们用微薄的力量去感动他人,感动社会。
让我们争做诚信人,多做诚信事吧,让社会都充满诚信。
诚实的故事三:诚实
诚实
诚实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最喜欢、最欣赏的一句话。
诚实,对于一个人来说胜于一切。我正因为知道了诚实 的重要性,所以我必须诚实。
记得有一次考试,试卷不难也不简单,许多题目我都顺利地做出来了,可有两道选择题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冥思苦想的时候,前面的同学正好竖起试卷整理了一下,他的答案我尽收眼底,我便不加思索地写上了那两道选择题的答案。做完这一切,我便若无其事地坐在那里。“同学们,请检查一下试卷,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老师提醒我们说。这时我又开始看起试卷来,当我的视线接近那两道选择题时,我的大脑细胞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它好象在说:“这成绩本来就不是你的,你不能要,你应该诚实。”正在这时,收卷的时间已经到了,我连忙把答案擦掉……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能得到满分,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真实的成绩,我做到了诚实。
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蒸蒸日上,已从原来不起眼的三星级升到了令人骄傲的五星级,那时候还小,升到了五星级总是要骄傲的吧!所以,从那时起,我开始目中无人,以为自己总是第一。
期末考试到了,老师都忙着给我们复习,考试一天接着一天,从未间断。我因为上学期考试都很好,自以为肯定不会落到90分以下去,谁知道,我引以为傲的数学却一直往下掉,89,85,80,我却仍以为那是不小心的缘故。终于,又一次考试下来,我自信满满的完成,可当考完和同学对照答案时,我发现,应用题我就错了四道!正在这时,老师朝我招手:“郭琼,把试卷拿到办公室去。”我应了一声,便开始激动,这不是改试卷的好时机吗?我抱着一叠试卷,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便开始兴奋地找试卷,找到以后,我却迟迟没有下笔,内心非常矛盾,老师信任我,才让我来送试卷,我这么做,对得起她吗?这样做了,我还是好学生吗?就算这样拿到了100分,光彩吗?最终,我放下了笔,把试卷放到了老师的办公桌上,那次考试,我76分。
我并不感到难过,因为是这是我的真实成绩,在成绩的虚假与诚实之间,我选择了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