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之开心闯龙年篇三:2017我的寒假手抄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乐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整个寒假,我觉得我过得充实而又快乐。
农历新年前,我们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我负责收拾自己的卧室,特别是书桌、书柜,把书籍归类放整齐,把书桌擦干净,我带上妈妈的胶皮手套踩在凳子上把窗户擦干净,爸爸用扫帚把天花板扫去灰尘,把不要的本子放入纸箱中。
我参加了妈妈单位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迎双节,靓油城。”大家分成几个组,提着水桶,拿着刷子,带着清洁剂,蹲在地上,使足了吃奶的劲刷地,一小时后,文体中心前面的地板被我们洗了个澡,最后洒水车也来帮忙了,经过最后的淋浴,地板变得更加干净。辛苦的付出总有回报——地上的小黑斑都不见了。后来,凡是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小学生,都获得一个荣誉证书和笔记本!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爱护身边的环境,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告诉身边的人不随地吐口香糖、吐糖。
过节最开心的就是放鞭炮和看春晚,特别是在除夕夜时,第一个鞭炮响起,一朵朵“红花”在震耳欲聋的响声中绽放,“花瓣”漫天飞舞。一波刚下去,另一波又上来,到处是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我最喜欢的是小品《扶不扶》。
大年初七,天空大雪纷飞,大地银装素裹,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哇!我们几个小伙伴更开心:堆雪人。我们用盆子把空地上的雪收集起来,一盆盆堆在一起,一会儿小雪人的身子做好了,又滚了一个雪球做小雪人的脑袋,用树叶做眼睛,用胡萝卜做鼻子,用桔子皮做嘴巴,用瓶盖做它的纽扣,用两个小树杈做胳膊,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在眼前;我们还做了一个雪蛋糕……弄了一身雪还不肯罢休。
我还到钻井的奶奶家住了两天,正月十五早上我和奶奶、爷爷一起去发《河南石油报(家庭版)》,开始时把卷好的报纸夹在门把上容易掉下来,奶奶告诉我要稍微斜一下才行,看来这也有技巧啊。一个上午我们共发了2幢楼10个单元的报纸,我累得已经出汗了,但小脚跑得热乎乎的。
我在寒假里过得很开心,因为我付出了劳动,收获了快乐!
今年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这已经是我过的第二个寒假了。一年级时的寒假由于我刚上小学,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只觉得累,寒假什么也不想干了,只把老师留的作业做完就好,其余时间只想玩,不知道寒假可以干好多事。到了今年,我长大了,我要计划一个有趣的寒假,让自己的寒假过的更有意思!
首先,是学习上。我要把老师留的作业做完,只有这样才能有时间做其它的事情。还要利用寒假多看一些好的课外阅读书,妈妈常常对我说,只有多看书在写作文的时候才能有资料可以想,多看一些各类有意思的书也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锻炼我们的想像能力。妈妈对我说寒假是一个“充电”的好时间。不需要太多时间,只要养成好习惯,每天看一个小时的书就行了。
我在寒假还继续上我的街舞班,我很喜欢街舞,跳舞时听着好听的音乐,和小朋友们一起跟老师学习各类好看的动作,真的好开心。有时候,我跳的好了,妈妈还奖励我可以在体育场里和小朋友打一会儿乒乓球和台球,虽然我不会打,但真的很好玩。
我在寒假里还要到电影院里看我喜欢的电影。妈妈说辛苦了一个学期了,要放松一下,才能更好的学习。我准备看两场电影,一个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开心闯龙年;一个是3D的大闹天宫,我已经约好小朋友了,到时间,妈妈给我们买好票,我们就可以看电影了。
寒假过年时,我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过年呢。奶奶家在农村,妈妈说要带我看一看农村冬天的景色。
这就是我心中计划好的寒假生活,有意思吧!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在寒假生活中发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骂我最难忘的是放烟花。
新年,是一定要放烟花爆竹的,这样才喜庆,我每天都要放烟花。姑姑初二回来了,我们把自己家里的烟花都拿了出来,我抱了三个烟花。姐姐拿了四个,妹妹拿了两个,我们准备好,就等天黑了去放烟花。等啊等……夜幕降临,吃完饭,我们抱着烟花高高兴兴地下楼,我们放烟花的地点在后院的广场上。我负责保护妹妹和看着烟花。姐姐负责燃放烟花。妹妹就在一边看着。第一个点燃,只听几声“嘭”,“嘭”两声,从盒里喷出一串串火光,烟花喷到空中,美极了,想一朵朵菊花不停地绽放,然后变成一个个火点落下来。真是太美了,我连着拍了几下手,正放得高兴,突然我想到了妹妹。我急忙望向四周。终于看到了她的身影。
就在这时,几个火苗就落在了她身上,我急忙把她退到一边,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个拇指大的火点落在了妹妹的衣服上,顿时燃烧了起来,我慌了,忙叫姐姐过来,姐姐一看,也没了主意。突然,她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块布,忙拿来,打妹妹身上的火,可是不管用。
怎么办?我眼前一亮,可以让他在地上打滚啊!妹妹马上采取了我的建议。在地上打起滚来。终于灭了。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可是妹妹的衣服却烧了一个洞。不过有惊无险,总算可以放心了。冬天穿的厚,没有伤到她。
回到了家,我们给家长说了这件事,我们被家长批评了一顿,这次之后,我可再也不管放烟花了。
烟花虽好玩,可是很危险!这次,我要对大家说:“烟花炮竹虽然好看也好玩,可是有危险性。希望在家长陪同下玩。”
放烟花真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