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寒假趣事作文
要说寒假的趣事,莫非都是什么放鞭炮、堆雪人之类的游戏,但今年我要说的却不同以往了,而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这天,奶奶对我说:你想不想帮奶奶做家务啊?我充满信心的回答道:百分百愿意!那就帮家里的小狗‘豆豆’洗澡吧!我反驳道:这怎么算家务活呢?不干不干!奶奶挑起我的兴趣,说:这怎么不算!再说,刚才是谁说百分百愿意的?既然奶奶都这样说了,那我只好答应了。
帮小狗洗澡还真不容易!我先从厨房里拿出一根火腿肠,引它去浴室,结果它真的中招了。看它傻呆呆的样子,真好笑!接着把水温调适合了,轻轻冲到它身上,一种享受的样子呈现在它圆滚滚的脸上。然后把肥皂沾水,擦洗它整个身子,好多泡沫啊!最后用吹风机吹干毛发。看!它调皮的样子,
一会儿甩尾巴,一会儿蹦来跳去,一会东张西望,真可爱!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那些人们不应该滥杀无辜的野狗,他们也是生命呀!我也懂得了家长做家务活时的辛苦,我以后要多帮长辈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