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狗汪汪在睡梦中醒了。他伸了伸懒腰说:“今天天气真晴朗,我要出去散散步。”
汪汪穿过房子,来到主人家后面美丽的花园。花园里有各种奇异的花,牡丹、玫瑰、百合……汪汪凑到一朵玫瑰上闻了闻说:“好香!怪不得小蜜蜂整天在花丛中忙来忙去了。”“你是谁啊?是来看我的吗?”一个声音从汪汪耳边传来。汪汪向四周环视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就又继续闻花香。声音又从汪汪耳边传来,这次汪汪看得很仔细,原来声音是从牡丹花旁边传来的,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狗。汪汪问:“你是谁?”小狗回答:“我叫小白。”汪汪仔细打量了小白一番说:“你这一身黑乎乎的,没有一点白色,还叫小白?”小白委屈地说道:“我本来也没有一点灰尘的,全身雪白。现在我被主人抛弃了才是这个样子的。”
汪汪知道了小白的身世,很同情小白。小白说:“我现在肚子很饿,也没有一个朋友。”汪汪说:“我把我的午餐肉给你吃,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你有什么困难来找我。”小白听了高兴地说:“谢谢你!”汪汪说:“不用谢,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的。”
小白终于吃到了丰盛的美餐。它感谢汪汪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自己。
从此汪汪和小白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