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有一株茂盛的苹果树。
一年秋天,小狐狸的苹果树结出了又大又圆的苹果,小狐狸看着灯笼似的苹果,心里默默地想:这么大的苹果,吃起来一定非常可口,可不能让别人抢去了。一天,一只口渴的小乌鸦扑着翅膀飞了过来,说:“小狐狸,能给我一个苹果吗?”“哼,我为什么要给你,这棵苹果树是我的,上面的苹果也是我的。”小狐狸说。小乌鸦听了小狐狸的话。十分生气,立马就走了。过了几天苹果树枯萎了,“这是怎么回事?”小狐狸紧张地说。就在这时候,小狐狸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不与朋友分享快乐,快乐就会离你而去。小狐狸马上到树林里找到小乌鸦,对小乌鸦说:“对不起,小乌鸦,我不应该那么自私。”小乌鸦听的话,原谅了小狐狸,小乌鸦和小狐狸一起来到了苹果树下,他们一起照顾苹果树,奇迹发生了,苹苹果树居然复苏了。上面还结出了比以前更大更红的苹果。
从此,小狐狸和小乌鸦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