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田鼠妈妈在小树林里,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她想在冬天的时候,储藏土豆儿。可是,她的小坑被小羊发现了。
小羊说:“嘿,快来看啊,这里有个小酒窝!”
小兔子来了,小猫来了,小野猪来了,还有小袋鼠也来了。这些小家伙们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但是,只要有好玩的事情,他们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
小坑圆圆的,真像小树林的小酒窝。
小袋鼠说:“这是一个秘密,我们都要保护它!”
怎么样保护秘密呢?
他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把小坑用土埋好,这样,谁也看不见小酒窝了。
这是个好主意,一切都交给小袋鼠们了。他们的衣袋里装满了土,一趟一趟运送。很快,他们就把小坑埋好了。
他们不知道,他们运土的时候,也把许多种籽埋进去了。没多久,这里长出了小草,长出了小花,最神奇的是,还长出了一堆小蘑菇。
小家伙们很开心,他们每天都来这里玩耍,希望还能长出什么小东西。
有一天,他们发现小坑里还长出了一棵小桃树。
小桃树长的很快,一天比一天长高了。
后来,田鼠妈妈觉得那个坑挖的不够大,想再挖得再大些,可是,她到小树林里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原来挖的小坑。
她找啊找啊,最后看见了那棵很高的小桃树了。她高兴地说:“哈哈,我可以把桃树移到我洞口那里。啊啊啊,还有这么多蘑菇,我可以美美吃一顿了。”
田鼠妈妈正想摘蘑菇,突然,很多小朋友都冲出来了:“不许摘不许摘!”
田鼠妈妈说:“为什么呢?”
小羊说:“这是小酒窝的。”
田鼠妈妈说:“那么小桃树呢?”
小猫说:“也是小酒窝的!”
田鼠妈妈说:“谁是小酒窝呢?”
小野猪说:“这是秘密,不告诉你!”
这是一个秘密,田鼠妈妈问过很多大人谁是小酒窝,大家都说不知道。小孩子的秘密,大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