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描写大公鸡的作文
我家养有很多鸡,其中一只是公鸡。它的羽毛金黄色,像披上一件金袍子一样。头顶上长着一个红红的冠子,好像戴着一顶皇冠。圆溜溜的眼睛好像嵌着的黄玉石似的。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又长又细又尖的嘴。公鸡的脚是黄色的,四个小脚丫向下钩着,它的尾巴比一般母鸡的都长,还总爱把尾巴翘起来。当它昂首挺脚、引颐高歌的时候,更显出一剐踢扬雄伟的姿态。
每天都是我喂鸡,因而鸡也成了我的好朋友,我还有机会看见大公鸡维护弱小的勇敢表现。一天中午。我拿了一些饭去喂鸡,把饭倒在地上,这些鸡就围成一个小圆圈来吃。正当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时,有个调皮淘气的小弟弟伸手去抓起一只鸡,想拿去玩玩。他正想走;大公鸡猛冲过去要啄那个小弟弟。小弟弟抱着小鸡就跑,大公鸡跟在后面追。小弟弟顺手拿起一根棍子向大公鸡打去,可是大公鸡还是勇敢地冲上去;小弟弟又跑了,公鸡加快步子,快要追上了,它猛地飞起来扑向小弟弟,小弟弟连忙放下小鸡,大公鸡才平静下来。它挺起胸膛直叫,好像一位得胜的将军。
我望着这位勇敢的“英雄”,心里暗暗地想:鸡是平凡的,却又透着不平凡。我爱鸡,爱它威武雄健的形象,更爱它维护弱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