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篇二:美丽的公鸡的故事
从前,有一位农夫养了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可是每天早晨起床后,大公鸡却不叫鸣,只顾着打扮自己。你看,他系着领带,扎着蝴蝶结,多像一位高雅的王子呀!他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说:啊!我真美,大红的冠子,黄黄的脚,油亮的脖子,花花的衣。谁也比不上我。
大公鸡吃了早饭,来到森林里的一片草地上,看见一只正在为小宝宝采磨菇的白兔妈妈,大公鸡跑过去问:“白兔妈妈,我漂亮吗?”白兔妈妈说:“你当然漂亮了!”大公鸡高兴极了,嘴里唱着歌,神采奕奕的继续往前走。
大公鸡又来到了小松鼠的家。看见小松鼠正在忙着准备过冬的粮食,大公鸡问小松鼠:“我长得好看吗?”小松鼠边采松子边回答:“你好看极了!”大公鸡的心情像融了一块冰糖似的,甜滋滋的。他挺了挺胸脯,伸了伸脖子,拍拍翅膀又向前走。
大公鸡碰到了大白鹅,跑过去问:“大白鹅,我美吗?”大白鹅说:“你的外表确实很美丽,但一个人美不美,不能光看外表,还要看他能不能尽心尽力的帮助别人,为大家多做好事。”大公鸡马上反驳道:“为了我漂亮的外衣,我才不会帮别人做事呢!”说完就走了。
大公鸡来到小溪边,听到对岸有蛐蛐的叫声。大公鸡特别喜欢吃蛐蛐,恨不得一下子飞过去,饱餐一顿,可是他不会游泳,怎么办呢?这时大白鹅从后面跟上来,见大公鸡在发愁,就跑过去问:“大公鸡,你怎么了,需要我帮忙吗?”而大公鸡像没听见一样,理都不理,一个人下了河。大白鹅急的直说:“大公鸡,你别下河,那样会淹死你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大公鸡拍打着翅膀奋力向河对面游去。快到河中央,他的翅膀已全被打湿,劲儿也没了,眼看整个身子都要被大水吞没了。他大声叫着:“救命呀!救命!”此时的大白鹅已奋不顾身地下了河,大公鸡得救了。
被救上来的大公鸡,浑身的羽毛湿透了,成了落汤鸡,原来的得意样儿也没有了。他红着脸,低着头说: “谢谢你,大白鹅。要不是你把我救上来,我早就没命了。我现在才明白,一个人美不美不能只看外表,还要心灵美,团结大家,互帮互助,做一个谦虚谨慎、勤劳善良的森林公民。”
从此以后,大公鸡都早早地叫鸣,催人们早起。再也不像以前那么骄傲了,大家都说大公鸡是一个勤劳而又美丽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