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描写大公鸡的作文
我奶奶家有几只可爱的大公鸡,有几只是送礼时送来的,还有几只是奶奶自己买来的,我很喜欢它们。
那些公鸡有一身红黑相间的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头顶上有像鸡冠花一样鲜艳的鸡冠,一双尖锐的眼睛,两个小小的鼻孔,一张尖尖的嘴巴。它们经常伸长脖子,从小小的嘴巴里不时传出“喔!喔!喔!”的叫声,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
记得那次到乡下,我给它们喂食真是太有趣了。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我一小块、一小块地咬开喂给它们,它们也不介意,认真 地吃着,可是到了后来,我喂一点儿它们就不吃了,似乎责备我喂这么一点真小气。我就只好喂大块的了,它们一见这么大块的苹果就争先恐后地来抢了。一只机灵的大公鸡从地上啄起一块石子向旁边扔去,别的公鸡以为食物被扔走了,赶紧去别处抢,结果就被那只机灵的大公鸡叼走了,它还把那块大苹果啄到远处隐蔽的地方独吞了。我就把最后一大块全丢了过去,没想到扔到一个浅水池里了,这些公鸡都非常怕水,只有一只最勇敢的公鸡飞进浅水池里,叼起那块苹果,惊慌失措地飞到了岸边,最后一大块就这样被它抢到手了。
吃完了苹果,公鸡们还一直追着我,好像说:“我们还要,我们还要!”我只好掏出一个橘子,故意把皮扔到它们的面前,它们却理也不理,好像知道这个东西不能吃似的,有几只公鸡还用眼睛凝视着我,显露出失望的表情。我就把橘子一瓣一瓣地丢向它们,它们吃饱后就心满意足、大摇大摆地走了。
啊!我奶奶家的公鸡真漂亮、真聪明、真勇敢,我非常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