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说明文作文2017【
一天,公鸡正在悠闲地散步,一只狐狸悄悄地跟了上来。
这时,公鸡猛地一转身,狐狸吓了一大跳,但是它马上镇定下来,眼珠子骨碌一转,笑眯眯地对公鸡说:“亲爱的公鸡,我刚交了个兔子朋友,咱们去见见它。”
公鸡一眼看穿了狐狸的诡计,它不慌不忙地说:“昨天,我去砍柴,碰到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大老虎说,有一只狐狸真令我讨厌,它住在一个大树洞里。有机会,我一定得吃掉它。”狐狸听了,心砰砰直跳。公鸡接着又说:“今天,是我和大老虎约定一起去除掉那只可恶的狐狸的日子。哦,时间不早了,估计大老虎也该到了。要不,你也跟我们一起去?”
没等公鸡说完,狐狸早已吓得魂飞魄散,一溜烟地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