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英雄作文
英雄人物,多么耀眼的字眼,想到英雄人物,“雷锋”这个名字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也许,他就是我崇拜的英雄了吧。
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但也许我们并没有很深的了解他。他的高尚人格,精神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他用小小的肩膀,为人们抗起了一片天;他用矮小的身躯,为人们开辟出一条条道路;他用和蔼可亲的面容,温暖了人心。他为别人想得太多,但为自己考虑地却少之又少。
雷锋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原本有一个圆满的家庭,但由于生活和战争,他七岁就沦落成孤儿。童年的他也就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他很成熟,懂得礼貌,懂得知恩图报。他看得起穷人,虽然他不能为人们做太多事,但他人就竭尽全力,帮助邻居做一些家务活。从小他就有远大的志向,他一直坚持着,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他很尊重劳动人民,因为他觉得: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就是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就是劳动人民。他觉得劳动是快乐的,他并不像其他人一样觉得劳动就是自甘堕落。他热爱劳动,就像沙漠里的人热爱水一样;他热爱劳动,就像花儿热爱绿草一样;他热爱劳动,就像小鸟热爱展翅飞翔一样。
雷锋的一生是美好的,他无私的做了许多好事,默默地帮助了许多人。从小就住在邻居六叔奶奶家里,有空时,就帮助奶奶上山砍柴。后来,由于当地的柴山都会有人霸占,地主看不起穷人,就不让穷人上山去砍柴。但雷锋并没有就此放弃,他毫不惧怕地上山去砍柴。一次他上山去看柴,正好遇见了地主。地主顿时火冒三丈,指着雷锋破口大骂。雷锋面对困难并没有妥协,他更加沉着冷静。地主要雷锋把柴运回家,并抢走了他的柴刀。雷锋见势,愤怒地想夺回柴刀。但地主依然很野蛮,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不但没有没有还给他,还举起刀在雷锋的手上砍了三刀。当时的疼痛让雷锋几乎快要昏厥,鲜血顺着伤口滴在了地上。雷锋并没有哭“男儿流血不流泪”这句话深深印在他的心中。一路的跌跌撞撞,一路的鲜血。他坚持着,心中的信念,让他忍着疼痛,坚持着回了家。口中默念着“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报仇的!”从此雷锋就更加努力工作了,依然为人们服务。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中去。”是啊,雷锋用他短暂的生命,为人们无私的奉献着。他为人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自己却所求的却太少太少。他真的很伟大,他以革命利益为重,为党的事业献出了自己一切。现在的我们出生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应感到幸福,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向伟大的他们学习。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应该把握机会,珍惜现在所拥有,不要等到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