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命的感悟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比如:邓练贤、叶欣、王晶等……人。但是,动物是怎样热爱生命呢?它是否像人类一样热爱生命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前些日子,邻居家买了一只小狗,叫小雪。它有着毛茸茸的身体,毛茸茸的尾巴,那全身雪白的毛像一团绒球一样柔软,摸上去非常舒服。邻居们很喜欢它,尤其是它的主人,对它更加宠爱。
小雪也喜欢跟着我,因为我常逗它玩,带它去外面遛一遛。当然,它的主人和妈妈是同事,所以对我带小雪出去玩毫不在意。每次,都是我走在前面,它跟在后面,从没出现过什么意外,但是有一天,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天,我照例带着小雪去外面散步。还是我走在前面,小雪跟在后面。正走着,忽然,一声急刹车声惊动了我,我连忙回头一看,小雪正在一辆三轮车前,眼看就要撞上了,这时,我真想把小雪拉到路旁,可惜已经太晚了,无情的大轮胎已经从小雪的身上轧过去了……
我连忙捂住眼睛,耳边回响着一阵阵急刹车声,我怕看到血淋淋的小雪,更怕看到满地的鲜血。
当周围平静了,我才微微睁开眼睛,只见身负重伤的小雪一步一步地往回走,原来,它的腿被车子轧断了一条。那一声声惨痛的叫声,一次次地敲击着我的心扉。我目送着丝丝一瘸一拐地走进街坊。
我呆在那儿愣住了,真意想不到,小小的生命,竟如此坚强。我第一次感到一股这么强的生命。这是生命之神挑战的精神使它敢于与死神做斗争,使它坚强。假如它倒在路边,永远不起来,那么它将会放弃生命里的一切而死去。
这场事故给我极大的震撼,使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敢于挑战,如果你懦弱,胆小,那么你的生活将没有意义。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使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所以,让我们一起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