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200字
是妈妈给了我生命,我要让我的生命活的有价值,有光彩。
我爱帮助别人。有一次,正在上课,我的好朋友王红的笔坏了,他很着急,我连忙拿出自己的刚买的新笔让王红使用,王红用感谢的目光望着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那天下雨,我的同学小丽,没有带雨具,他离家又远,我觉得应该把自己的雨具借给他。于是我那样做了。小丽连忙向我说:“谢谢”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也爱劳动。星期天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看见还有许多碗没有刷,我赶紧挽起袖子,接了一盆水,放上洗洁精,刷了起来。帮家里做些家务,我心里美滋滋的。
一个人有生命,就要活得有光彩。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干了多么伟大的事,而是在于一点一滴的小事里,我是一个小学生,我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这就是我生命的价值。
今天,我读了已故的作家杏林子写的一篇文章《生命生命》。读完以后,我的感触非常的深。
杏林子在《生命生命》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揭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要正西生命,不能让它白白流失。作者还举了飞蛾在绝境中奋力求生、没有阳光和泥土的香瓜子茁壮生长、作者静听自己的心跳三个例子。我读懂了生命是一种求生的欲望;生命是一种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生命是一种重大的责任。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历史上也有这样的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身残志不残的张海迪、海伦·凯勒,用微笑挽救生命的唐·里奇……他们用生命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奇迹,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
生命,是求生,是力量,是责任,更是勇气!我们要向雷锋、海伦·凯勒、唐·里奇他们学习!向他们一样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