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伙计,你大概知道蚂蚁是昆虫中的大力士吧!可是,蝽象却一点也瞧不起蚂蚁:“不就是一个小黑点吗?有什么了不起?我们的臭屁功夫可是独一无二天下无敌的,他们算得了什么?”
因此,蝽象便和蚂蚁大战起来。一天,蝽象国的盾蝽(蝽象的一种)元帅奉椿象国王之命,去攻打蚂蚁国。蚂蚁国分三个小国,红蚁国,黄蚁国和黑蚁国。盾蝽元帅决定各个击破,先攻打黑蚁国,他出动了全国所有精兵强将,打着“蝽”的旗号浩浩荡荡地奔赴黑蚁国,把黑蚁国围得水泄不通。黑蚁国王焦急万分,立马飞鸽传书向黄蚁国和红蚁国求救。
黄蚁国王听说蝽象进攻他兄弟,气得咬牙切齿,连忙命令黄蚁将军去解救黑蚁国。黄蚁将军用破釜沉舟的方法,增加了士兵的锐气。可谁又知道,盾蝽元帅带了所有精锐部队,并且成千上万,多不胜数。他们打的昏天暗地,难解难分。
另一方面,红蚁国王知道黑蚁国被围的事,火冒三丈,对红蚁元帅说:“我给你十万大军,必须在三天之内解黑蚁国之围,还要击溃蝽象军。”红蚁元帅正准备行动,军事就建议他:“蝽象国出动全部精锐部队,国内必定空虚,没有重兵把守。因此,我们不妨用围魏救赵之计进攻蝽象国,来解黑蚁国之围。”红蚁元帅连连点头称是。然后,立马率领十万蚁兵直捣蝽象国。
盾蝽元帅听了红蚁兵攻打蝽象国的消息,无心打仗,火速回蝽象国增援。而这时,红蚁兵又在蝽象军的必经之路上设伏。蝽象军由于消耗了过多士气,被红蚁兵打得屁滚尿流。正好黄蚁和黑蚁的突击队也追上来了,蚂蚁们使出了他们的法宝——团结和顽强,尽管蝽象的“臭屁功夫”很厉害,最终还是被蚂蚁们消灭得一干二净。
蝽象国王很后悔,叹道:“唉!我们真不该小看蚂蚁啊!”而蚂蚁们却正在庆祝胜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