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知道有哪些小动物会过冬呢?冬天即将要到了,很多小动物都需要冬眠,为什么有些小动物需要过冬,有些小动物不需要呢? 那就来看看这个故事解开疑惑吧!
秋天到了,白杨树的叶子快落光了,地上的草也枯黄了,深林里静悄悄的。一直小松鼠在森林里走来走去,一阵风吹来,它感到有点冷,忽然它看到一只小蚂蚁,小松鼠说:“小蚂蚁,树林里的好朋友都跑到哪里去了?”小蚂蚁说:“大雁、燕子都迁移到南方了,明年春天才回来呢。”
这时一直小青蛙听见了,从池塘里跳上岸说:“小蚂蚁,小松鼠,我正想你们呢,跟你们告别,我要去睡觉了。”小蚂蚁看看天,哈哈大笑说:“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你怎么去睡觉呢?”青蛙说:“我要冬眠了,整个冬天,我都睡在洞里,不吃也不动,到了明年春天再出来,要冬眠的动物还有蛇、乌龟、熊、刺猬,它们都是这样过冬的。”青蛙一边说一边刨好了一个大洞,青蛙说:“冬天住在洞里,既不怕风,也不怕雪,暖暖和和的,多好啊!”
小松鼠和小蚂蚁想:“我也要准备过冬的粮食。”蚂蚁找到一只虫子,就往家里拉。小松鼠找来许多蘑菇和松子,走着走着,它们遇到了狮子,小松鼠好奇地问:“狮子大王,你不准备过冬吗?”狮子哈哈大笑说:“你看我身上新换的毛,又浓又密,这个冬天我就不怕冷了。”
北风呼呼地刮着,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找到了过冬的好方法,森林里更安静了,大家都在期待着明年春天快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