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这么三个富翁。他们相约一起进城,各自用重金买了一件极为贵重的皮袍。
回来的路上,天气突然变冷,他们便将新买的皮袍穿在身上。走着走着,眼看就要下雨。"怎么好让自己的皮袍被雨淋湿呢?"三个人同时这么想着,便就近到一个破庙里暂时躲避一下。他们刚进庙门,果然就大雨滂沱……
他们等了好久,雨还是下个不停。看看天色已晚,可谁也舍不得自己新买的贵重皮袍叫雨淋着,真不知如何是好!
"有了!有了!"一个富翁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办法,大家欣然同意:"就这么办吧!"
于是,第一个富翁的皮袍借给第二个富翁穿,第二个的借给第三个穿,第三个的又借给第一个穿。这么着,三个富翁便高高兴兴、心安理得地冒雨上路了。
这三个人想的都一样:我穿的皮袍反正是别人的,淋坏了也没有关系,一点也不觉得心痛。
被小天使偷走的星星
小天使见到月亮阿姨的星星闪闪发光,非常喜欢,她希望月亮阿姨能送给她一个,可是月亮阿姨说:“对不起,小天使我不能送给你,因为如果星星离开天空的怀抱就会失去光芒,变得暗淡枯竭。天空也会因为缺少一颗星星而出现空缺。”
小天使只好失望的离开了,回到家后,小天使不相信月亮阿姨说的话,认为是月亮阿姨小气才不肯把星星送给自己。到了夜晚,小天使趁月亮阿姨值班打瞌睡的时候,悄悄从天空中偷走一颗星星。月亮阿姨醒来发现天空少了一颗星星,急的到处寻找。
小天使偷偷的把星星藏在家里,每天看着它,可是她发现星星一天比一天暗淡,渐渐的快要失去光芒了,小天使知道星星一定是离开天空的怀抱所以生病了。只有天空能治好它,小天使依依不舍的带着星星来到月亮阿姨的面前承认错误说:“对不起月亮阿姨,我不该偷走星星,我现在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吧!”
月亮阿姨拍拍小天使的头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阿姨不怪你。”
月亮阿姨和小天使一起把星星送回到天空上,星星立马变的光芒闪亮,比以前还要漂亮,成了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月亮阿姨告诉小天使说:“喜欢不一定要拥有,有时放开也是一种美德,你看,这颗最亮的星星是属于你的。”
小朋友们快和爸爸妈妈也来寻找天空中,那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吧!
兔子,站住
小灰兔提着一篮子胡萝卜,蹦蹦跳跳地上路了。今天是兔奶奶的生日,她要把这篮新鲜的胡萝卜送给兔奶奶。
“兔子,站住!”身后传来一个粗粗的声音。
“谁在叫我?是一头熊吗?他会挥舞着拳头向我扑来吗?”小灰兔吓坏了,她提起篮子飞快地跑了起来。
她跳过了灌木丛,在低矮的小树下面奔跑。
“像熊这样高大的动物,要低着头、弯下腰慢慢穿梭才能穿过这片小树林。”小灰兔的脸上飘过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兔子,站住!”身后传来一个尖尖的声音。
“谁在叫我?是一只狐狸吗?他会露出尖尖的牙齿向我扑来吗?”小灰兔吓坏了,她提起篮子跑得更快了。
她钻进草丛里,将身子贴紧地面,匍匐着往前爬行。“长长的草叶子盖过了我的身体,我在里面走动狐狸会以为是风在轻轻吹拂草叶子。”小灰兔的脸上飘遵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兔子,站住!”身后传来一个细细的声音。
“那会是谁呢?会是一条毒蛇吗?他会伸着长长的舌头向我进攻吗?”小灰兔吓坏了,她撒开四条腿在草地上飞奔起来,就像一阵风一样往前跑着,一直跑到兔奶奶的家里,然后紧紧地关上了门,扑到兔奶奶怀里。
兔奶奶紧紧搂着小灰兔,摸了摸她的长耳朵,亲了亲她的小脸蛋。小灰兔“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这才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嗵嗵嗵!”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兔子,开门!”接着传来三个粗粗、尖尖、细细的声音。
小灰兔的心又开始“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她跳到了床上,钻进了被窝。
兔奶奶从窗户里看到门外站着一只浣熊、一只小鸡和一只小鼹鼠。
兔奶奶打开了门,浣熊、小鸡和小鼹鼠走进房间,他们把胡萝卜放在桌子上。
浣熊、小鸡和小鼹鼠看到小灰兔的样子,“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他们一起说:“兔子兔子胆小鬼,像只缩头小乌龟!”
小灰兔一听,生气地探出了脑袋,脸蛋儿涨得通红:“谁说我是胆小鬼,我才不是缩头小乌龟呢!”
“那为什么我们叫你‘兔子,站住’,你却跑得更快了?” 浣熊、小鸡和小鼹鼠一起笑了起来,“我们只想告诉你:‘兔子,站住,你的胡萝卜掉了。’”
小灰兔的脸更红了,她低下了头心里想:下次,我一定要勇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