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前故事有声版篇3: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
睡前故事是专门为哄孩子们睡觉准备的故事,优美的故事语言,舒缓的故事情节,美好的故事结局,把宝宝带进甜蜜的梦乡。本文特意为大家收集整理了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夏眠的海参
炎炎夏日,由海象主持,全体海洋动物们参加的“保护家园”会议在海底召开。会前,海虾秘书一一点名,发现海参没有到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
“海参出远门了吗?”海虾因为海参没有请假就擅自不来,感到非常生气。
“没有呀,前几天还看见他了呢。”章鱼说。
“我们早都约好昨天一起去拍照,等到天黑他也没来。”乌贼对海参的失约很是不满。
“打了好几个电话也不接。”经常与海参打电话的海星失去了闲聊对象,显得没精打采。
大家纷纷抱怨起海参来。这时一个小小的声音传来:“该不会……被人类抓走了吧。”
珊瑚的声音虽小,但是大家吓出了一身冷汗。
“那还等什么,我们快去看看呀!”大伙儿都往海参的家跑去。
门被敲得咚咚响,海参的家里依然静悄悄的。
“大家都往后撤看我的!”海象砰的一声就把门给撞开了。
大家看到海参正躺在床上呼呼地睡大觉呢!
“醒醒呀,别睡了,快醒醒呀!”大家都在摇海参,可是海参依然纹丝不动。
“海参是在夏眠。”海龟翻着一本厚厚的书,气喘吁吁地说,“海参以小生物为食。夏天,海底的小生物都浮到海面了,而海参却对温度很敏感,当水温超过20℃时,就得向更深的海底迁移。由于在新的地方缺少食物,没有东西可吃的海参只好进入夏眠状态,这是生物为适应环境而养成的习惯。”
“原来这样啊,是我们错怪海参了。”海虾说,“大家都走吧,不要打扰他休息了,等天凉快了再来找海参玩儿。”
“我也得赶紧修好门,让海参好好地睡觉。”海象在大家的协助下开始修门了。
知识链接
夏眠,也叫 “夏蛰”。动物在夏季时生命活动处于极度降低的状态,是某些动物为了生存对炎热和干旱季节的一种适应。自然界中还有许多动物都有夏眠的习惯,如地老虎%虫)、非洲肺鱼、沙蜥、草原龟、黄鼠等。
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聪明的兔子
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从前,山里有个很好的水池。池水清澈透底,水味甘美香醇,四周果树环绕,青草铺地,鸟语花香,宛如一幅人间仙境的美丽画卷。一群小兔子便在这里悠闲地生活着。一年夏天气候特别炎热,几头大象为了躲避烈日的炙烤东奔西窜。无意中它们发现了这悦意的水池,便迫不急待地跳进去,池水被搅得浑浊不堪。继尔青草伏地,花朵折腰,顿时人间仙境变得凌乱不堪,触目惊心。兔儿们强烈地要求象群离开,而蛮横无礼的大象丝毫不把这些软弱的抗议者放在眼里,索性把兔儿们通通赶走霸占了水池。
兔子们愤愤地离去,不甘心受屈辱便聚在一起想办法,其中一只特别聪明的兔子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它让几只兔子重叠起来,把自己送到水池边一颗大树上。晚上大象又来喝水时,忽然听到空中传来一阵怒呵:“站住!不准你们再进水池!”象群有点惊讶,就问是谁在说话。那个声音说:“我是月亮派来的使者,天上天下的兔儿都是他的眷属,如今你们欺负地上的兔子,月亮非常震怒,命令你们将水池交还兔儿,马上离开此地。否则他今晚就要放出比太阳还要炽热的光把你们都热死!”大象本来怕热,又听说月亮发脾气要让它们晚上也得不到清凉,更加害怕起来。抬头一看月亮上果然有个兔子的形相,还有一棵树,接着那声音又响起来:“现在月亮缺了一道口,已经开始收回凉光了,以后月亮会一天比一天小,最后就要发热光!”大象们仔细一看,可了不得,月亮真缺了道口子,于是惊慌失措,纷纷求情,愿意马上离开,誓不再犯。那个声音又说:“我这就去回禀月亮,请他明天把缺口补上。”大象为了表示决心,在水池边一刻也不敢停留,全部离开这片森林。
第二天正好是十五月圆之日,大象们见月亮“恢复”了圆满,个个欢喜不已,从此再也不敢侵犯那个水池了。
就这样,聪明的兔儿以善巧方便,赶走了成群具势的大象,夺回了自己美丽的家园。
智慧小语:没有智慧的人即便聚集得再多,也很容易被敌人制服。愚者聚集起来非但没有用,反而会弄巧成拙,做任何事情都会惨遭衰损。因此,交友一定要结交有智慧的朋友。
适合9岁儿童睡前听的故事:狐狸的小聪明
妈妈让小马虎拎着一篮子小麦去狐狸家换煎饼。狐狸先生拿出秤来,称了称小马虎的小麦,连篮子共重9公斤。狐狸笑嘻嘻地说:“小马虎,1.5公斤小麦换1公斤煎饼,9公斤小麦应该换9÷1.5=6(公斤)煎饼,我们两次都连篮子称,谁也不吃亏。” 小马虎想了想,觉得合理,就同意了。
小马虎回到家,和妈妈说起“连篮子称” 这件事,妈妈一听就说:“你上了狐狸的当了。”小马虎说:“称小麦时,是带篮子称的,称煎饼也是带篮子称,我们没吃亏呀!”
妈妈说:“我们来算一下这笔账吧。假设篮子3公斤重,小麦就有6公斤。6公斤小麦应该换6÷1.5=4(公斤)煎饼。现在狐狸连篮子带煎饼共给你6公斤,煎饼为6-3=3(公斤)。”
“那1公斤煎饼哪去了呢?”小马虎问。
“小麦换煎饼的实质是小麦的质量按照一定比例(1.5 :1)缩小,得数就是煎饼的质量。如果要连篮子称,那么篮子的质量在交换过程中,也应该按照同样的比例(1.5 :1)缩小,即称煎饼的篮子质量应缩小为3÷1.5=2(公斤)。但狐狸在称煎饼时使用的是同一个篮子(3公斤),所以,这里1公斤篮子的质量充当1公斤煎饼的质量,因此煎饼少了1公斤。”
小马虎一听,知道自己上当了。他后悔自己在学校不好好学习,做事马马虎虎,结果上当受骗。
妈妈告诉小马虎,“连篮子称”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所以,我们不要被这看似合理的现象迷惑,要认清庐山真面目,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