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恨我入骨了。不过没关系,希望你能认真的看完这封信。
孩子,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严格的要求你一定要用功读书吗?其实,我不是真的想让你跟别人比,只是希望你现在的努力,将来能够有选择生活的权利,而不是迁就生活。只有现在苦,以后才不会被生活剥夺你选择的权益,才不会丢了尊严和快乐。
孩子,我是一个过来人,因为没有知识和能力,我一辈子只能将就着过日子,勉强让你能读上书,其他的我真的给不了你。所以,孩子,我不想让你成为第二个我,我希望你能够出息,过上好的生活。
孩子,我们的家庭背景并不显赫,我们家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我们只是底层的人。身为父亲,我没办法帮助你出人头地,你若想成功,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去改变。
孩子,每个人都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有些人为了报仇,拼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有些人为了让父母过上好的日子,拼命的学习去改变命运;有些人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选择努力奋斗。但是,孩子,我让你努力不是为了比较,也不是为了以后你能否让我们过上好日子。而是希望将来有朝一日你能有自己选择的权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了,才能不为生活谋生而烦恼。只有丰富自己知识,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孩子,我们身为父母,总有一天会变老,总有一天会离开你。所以,我们不会陪伴你一辈子,你需要学会独立的生活。年轻的你若选择放纵,未来的你只能卑微一辈子。孩子,你若这样,我们身为父母的如何敢放开你的手?不过,时间不会因为你的不成熟而停止,时间一天天的过,我们也会变老,你也会长大。当有一天我们真的离开了你,你该怎么办?
孩子,虽然你每一次的成长,每一次的成功我都视而不见。每次都是用严厉的行为去否定你。其实,你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中。只是害怕我的慈祥会导致你放纵和骄傲。我宁愿成为你心中的大恶魔,也不愿意成为一名慈父。如果误会能让你变得更加的上进,有动力。那么,我宁愿成为你心目中的大恶魔。
孩子,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吧。我害怕你现在的放纵只会让未来的自己过得很卑微。孩子,我不求你表现多出色,只希望未来能选择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迁就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