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继龙:
我的好孩子,这是你长这么大,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妈妈心中有很多感慨,我的孩子不知不觉已读小学三年级了。以往的事好象历历在目,从你“呱呱”落地来到这世上,妈妈就盼着你天天长大,可在妈妈怀中的你总是体弱多病,但幼小的你不会哭着对护士姐姐,妈妈知道你从小就是坚强的孩子!你牙牙学语,妈妈就教你读古诗,你读两遍居然把它背了出来,妈妈真高兴,我的孩子真聪明!你刚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就嚷着要跟哥哥去幼儿园,哈,我的孩子有上进心,并且有好学的心。妈妈教哥哥计算,你在旁边默默地听着,很快就把结果算了出来,妈妈眼前一亮,“孺子可教也”。
终于你上小学了,看着你背着书包上学去,妈妈总算喘了一口气,以为我的孩子长大了。但接下来又令妈妈应接不暇,在校你凭着你的聪明才智成绩混得也不错,可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你这分明是持才自傲。妈妈批评你,你又说妈妈虐待儿童,又说妈妈不理解小孩子的内心,我懵了,现在的孩子真不是省油的灯。妈妈唯有买一堆育儿书来充实自己,好让我能走进你的内心世界跟你交朋友。
现在最让我揪心的是你的眼睛,如十二岁之前没治疗好的话,就没得治了。你也知道后果,但有时你不配合治疗,很让妈妈着急、痛心。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坚持下去,胜利会属于你的!记住了吗?好了,不说了,要不又嫌妈妈
写给幼儿园孩子的一封信三:妈妈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妈妈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你好!
1997年5月5日,是你诞生的日子。十三年前的今天,你像一个天使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犹如上苍赐给我们的礼物。从此我们家就有一个可爱的“开心果”。
你是一个爱说话的小女孩。每跟我们在一起,你总有说不完的话。伴着丰富的肢体语言,娓娓着道来。脸上愉悦的神情,诉说着天真烂漫,就连临睡觉前,都要向妈妈进行“演讲”,直到你挂着微笑的睡容,心中充满快乐,幻想这你长大之后能成为一个卓越的“演说家”,你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小孩子。你往返于福建和昆山之间,无论是乘坐飞机还是其他交通工具,你都是那么充满这自信,你轻松自如地睇啊这表弟,驮着沉重的行李。你可知我们是多么担心你迷路啊。可你都能平安地到达目的地,我们的心里是多么的欣慰。
你是一个好强的小孩,你宛如一个高傲的小公主,你容不得别人半点批评,这种脾气一点要改掉……
“开心果”,这两三年来,我们亏欠你很多。因为某种原因我们不能陪在你身边,照顾你,但为你能得4更好的教育,只好把你一个人扔在千里之遥的昆山,只能通过电话了解你的学习,生活状况,我想我们的宝贝女儿一点能理解妈妈的幸苦,一定会原谅我们的,一定会更加坚强,会更加懂事,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的……
“开心果”,你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每一堂课,每天作业,每次考试,都是你面对挑战,都是你必须完成的任务。你虽然聪明,但最致命的弱点,就是缺乏认真耐心细致的学习态度,这是你的致命弱点,希望能你改了。
让快乐与你同行,让健康与你相伴,让书香与你相随,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每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有责任感的人,成为国家之栋梁!
此致
你的妈妈
爸爸妈妈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儿子:
提笔给你写信,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老师,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进行交流、沟通,心中有千言万语,但又不知从何说起。
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五千三百三十一天的日子。
老师的这封信把我带回了你成长的每一天,让我重新审视你成长的轨迹,生命是如此的奇妙,一个幼小的生命,经过冬来暑往,现在的你已经长得比爸爸妈妈还高了,与你交流,俨然以为在和成年人交流,突然感觉很失落,你出生似乎才是昨天的事情,怎么突然之间已经长成一个大孩子。而我们在忙忙碌碌中并没有好好地品味你成长的过程。
从你呱呱落地,我们就开始在计划你的人生了,我们想让你受最好的教育,以至于你很小的时候,就把你送到上海中福会托儿所,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妈妈还一直耿耿于怀,觉得不应该让你那么小就远离父母,但是儿子啊,请你谅解爸爸妈妈希望从小培养你,长大能成才的心。
儿子,妈妈谢谢你,你是个很少让人操心的孩子,很小开始就一直过着寄宿制的学习生活,平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虽然我不知道当时选择了这样的教育方式到底是对还是错,但是看着你现在成长得那么好,你的自理能力和适应能力都让我们很放心,历任老师对你的评价都非常好,爸爸妈妈在感到对你有所亏欠的同时又感到很欣慰。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把你从上海转到昆山,是因为上海的那所小学完全是以素质教育为主,对你今后参加考试会有影响。尽管我们知道,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在教育体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高考却是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爸爸妈妈从来不限制你的兴趣和爱好,玩电脑,打篮球,充分的信任你和给你自由,也希望你平常能跟我们多交流,合理的分配你的时间,一份耕坛就有一份收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没有关系,不知你还记得爸爸经常跟你说的话吗?最重要是要检讨自己努力了没有,如果你觉得你已经足够努力了,那么,考试成绩是多少真的不是很重要。孩子,虽然妈妈经常唠唠叨叨,但出发点都是希望你好。在这里妈妈想要告诉你,你可以不接受我们的观点,但是一定不要怀疑爸爸妈妈对你的爱。
让我们忘记过去的成功和失败,整理好心情重新开始,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祝愿你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爱你的爸爸妈妈
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我心爱的女儿:
你好!
作为一个母亲,辛苦养育了你整整13年,还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这次在你13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给你写了这封信,并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你已长高了,和我一样高,已长大了,我们能像朋友一样交流吗?我很想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一个妈妈,你能告诉我吗?
首先我先说说你小时候吧。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就是一个能歌善舞、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总是给邻居们表演节目。表演完就让他们为你拍手鼓掌,节目一个接着一个。那时候的你,可爱极了!你天生就很聪明,记性也很好,在还没上幼儿园之前,就认的很多字。记得在你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幼儿园举行了一次“六一儿童节讲故事比赛”,你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好,还得了二等奖呢!这是你第一次得奖。当你高高兴兴地把奖状拿回家给我看的时候,你不知道妈妈心里有多高兴!这是妈妈第一次为你感到自豪。我以有你这样的女儿而感到高兴,感到欣慰!
把你抚养到现在也经历了不少困难。记得在你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你爸爸晚上骑摩托车带你从外婆家回来的路上,由于没看到前面正在修路,一个急刹车,你从车上摔了下来,头着地。那时,你拼命地哭,说头疼,我和你爸急忙把你送到医院里。做了个CT,检查下来,医生说有瘀血,要挂水把它消掉;如果消不掉的话,就要动手术。当时我急晕了,这么小的孩子头上要是动了手术,那一生就可能完了。后来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你头部的瘀血渐渐的消去了。在你住院期间,我一步也没离开过你。晚上我不敢睡,一直盯着你看,怕你有事。直到最后做了CT说瘀血没有了,我才松了口气。当时你的班主任陈老师来看你的时候,别的没说就说这小姑娘头脑这么聪明,可不要摔笨了。我又担心了。你在家休息了一个月,继续去上学了。幸好你照样能够跟上,没有掉队,到学期末,还是考得很优秀,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小学六年里,你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这让我感到很骄傲。你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千万不要忘了你的老师对你悉心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