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南极的冰山,顶部平展展的,四面陡立,像刀劈似的整齐,颜色是蓝幽幽的。
2:夏小子好调皮呀!把大山烤的好热呀!山上的树,枝叶茂盛。漫山遍野开满了野花,红的、黄的、紫的、粉的……好看极了!有一个躲避夏小子的好去处—大滴水。它是一个天然氧吧,让你远离燥热。夏小子虽然调皮,但他送给大山一件五颜六色的花衣服,好看的很。
3:其实我们早已经选择了两条不同的道路,这道路曲曲折折已经通往了不同的彼岸,现在,我宁愿相信彼岸的风景也许才是最适合我们的。
4:思忆常会在夜静灯昏时翻开甜酸苦辣也成了一道最凄美的风景线,陈旧的美无法在代谢中泯灭。
5:故乡,多少个夜里我面向西躺在床上,仰望夜空,思念向故乡生长,遥想每一颗繁星上都藏有一个笑脸,让人望眼欲穿,心动欲摘。
6:引魂之花——彼岸花‘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是只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它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7:两进西藏,匆忙又充实。风景看了,宗教触了,觉得造化弄人,世间万物,谁都抵挡不了时间的抹杀,惟有精神一脉,可以转世重来。在青海塔尔寺,当我转身离开的时候,第7世孟嘉活佛突然轻轻问了我一声:“请问,你从哪里来?”,我镇定的说:“大师,我来自武汉。”没有回头我走了。或许,回头就是另一个世界。
8:春天的紫云岩充满生机勃勃。那里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突出嫩绿的新芽,放眼一望,就像绿色的海洋。山路两旁盛开着姹紫嫣红的野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真是美极了!
9:曾几何时,大陆版块上有一个金鸡版块,土地富饶风景优美。曾几何时,它曾一度衰败,但有一声吼叫,震动世界。它是一个传奇,它叫中国!
10:九如山的山,山山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险峻的实木栈道,如缕缕飘带缠绕在绿水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幽深的峡谷之中,升腾着神鬼莫测的氤氲山气,如一副神奇的轻纱帷幔,精致而婉约地绘成了一副山水画卷;粗旷的山峦,敦厚的栈道,别样的情趣,万般风情,不知是人在景中走,还是景随人流动。
11:夏天,烈日吐火,但在故乡的山上满是树木,在树阴的遮蔽下,非常凉爽;还有知鸟在放声歌唱。种在山上的西瓜熟了,故乡的西瓜又圆又大,和那空中的圆月,一样圆;切开一看是红通通的果肉,清甜可口;黑色的瓜籽,如那黑黝黝的眼睛。
12:思忆常会在夜静灯昏时翻开甜酸苦辣也成了一道最凄美的风景线,陈旧的美无法在代谢中泯灭。
13:雨,在每个人的眼里,有着不同的定义;就如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一条条河流,各人有各人的风景。对雨,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有人叹息,有人痴狂,有人伤感,感受不同。
14:空中的雪仍旧如三月的粉蝶儿,舞个不停。在纷纷坠落的雪片中还夹着细如玉屑的小雪末。像这样有雪花飘舞的诗情画意,而无雪后寒气逼人的苦楚,除了在这冬暮春初之时,别的时节是寻不着的。
15.不知为什么,这个秋日里,鸟儿们的叫声中多了几分哀伤?深夜里,我无意中听到远出传来杜鹃由衷的哀鸣,那是凄楚?是衷肠?我无从知晓。我只知道声声入耳,句句让我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