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了吗?阳光和雨露将泥土中的花蕊催发;雏鹰在妈妈的庇佑下振翅翱翔。听见了吗?新生的生命在抽穗拔芽;降生的新生命在咿呀学语……抬头凝视,我成长的天空正愈发晴朗了;低头沉思,我的生命像洗净了一般澄澈。12个里程碑见证了我所经历的春夏秋冬,在父母、老师、他人无言的关爱下,萌发了内心成长的青春之芽。
我似曾感觉,令人憧憬的健康成长之旅已经启程。但在我们穿越人生之海中有许多不良诱惑阻挠我们前行,使人迷惑的漩涡,海浪和风暴出现了!只要稍不留神就会陷进去,我们就会被摧垮。所以,我们要学会武装自己,闯过这一关,对不良的诱惑产生一种抗拒。“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追!”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一定能抗拒住狂风暴雨的洗礼。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专家做了一个小实验,他给每位小朋友一些糖果,并告诉他们:谁能在他回来之前不吃掉糖果,将会得到更多的糖果。之后,他便开始观察,结果呢?只有几个孩子能等到他回来,而这些经得起诱惑的孩子,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成长是生命里一个的过渡。成长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坎坷,这会让我们迷茫不安。学会面对解决它,生命之树会更加茁壮健康。
同学们,聊完了“健康成长”这个话题,你们知道“关爱生命”所蕴涵的意义吗?记得5.12大地震。灾难的发生牵动了多少华夏儿女的心。到现在,我还沉浸在感动中:多少人用生命诠释了活着的意义!他们对生命的渴望,对生活不 放弃的眼神令人为之动容。许多老师用自己的身躯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给你飞翔”的真正意义。他们为学生牢牢把守了生命之门。那里的人们,在地震来临之际从无惧色,从容到让人惊讶!他们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敢问,那些轻言放弃,一了百了的人,在他们面前,难道不自惭吗?所以,我们更要“关爱生命”!很简单,生活中帮助残疾人,以和善的目光与他们交流;看到希望工程,省下一包烟,一个发夹,一个名牌包的钱捐助。
同学们,我相信,我们内心现在涌动的不是别的,是感动!青春的种子正在发芽,没有虫子的侵蚀,人生之花绽放了最为辉煌的一刻,没有暴雨在残害,它们在幸福地生活。静静的聆听,鸟语花香,流水潺潺,这是幸福的声音。健康的成长,关爱生命让我们走到一起,组成13亿人的大家庭,幸福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