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母亲一个小小的举动,是父亲一句轻轻的问候,是同学一声真诚的鼓励……人的一生,离不开关爱,正是有了关爱,生活才会精彩。──题记 夜的温暖 深夜渐渐到来,各家各户都该熄灯休息了。我也如此。 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阵风过,拍打着窗门,我醒了。就在这时,我的房间出现了一道亮光——门开了,妈妈蹑手蹑脚地进来。
我急忙闭上眼睛——装睡。但我十分好奇:妈妈进来干什么?好奇心驱使我眯着眼睛偷看。在这细小的缝中,我看到母亲的无微不至。她慢慢将我踢到床角的被子缓缓拉起,轻轻地盖在我的身上,但又生怕被子会再滑下去,就将靠近我肩膀的两个被子角分别塞入我的脖子与床面的空隙中。
然后又将我脸上散乱的头发拨到枕头上,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我房间,当她关门时,还回头看了看“熟睡”的我后才关上门。 声声问候 “啊秋!”不知什么原因,大热天的早晨,我一连打了几个寒颤。 “怎么了?要不要紧?”身后马上传来了爸爸的问候。“感冒了?要不要吃些感冒药?”听着爸爸关切的语气,好像很要紧,实际上没什么事。我刚想要告诉他没事儿,他却早已跑到柜子那把药拿来了:“要马上吃药吗?” …… 真诚的鼓励 上课时,我总不敢举手。一次课上,老师提出一个问题问我们,我一听喜了:这题我会答。欣喜若狂的我便想举手,可心里好像有只野兔子猛地乱蹦乱撞起来,一阵紧张,就把刚抬起的手放下了。
同桌肖雨看出了我的异常,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说:“不要怕,你行的。得相信自己!”短短一句话,包含多少关爱。我望着她充满鼓励的目光,勇敢地举起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