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天晴,想你;天阴,想你;花开,想你;花落,想你;人聚,想你;人散,想你。
走近大海,想你;吸到新鲜空气,想你;走过你走过的街道,想你;听到你用过的口头禅,想你;从书本里看见某些字,想你;从地图上看见某些地名,想你;吃你所讨厌的零食,想你;用你讥笑的东西,想你。想你沉思的眼,想你霓虹灯下的脸,想你打字时键盘上的手,想你溜冰场的臂,想你下楼时簌簌作响的裙,想你飞过窗外的头发,想你发怒时的鼻子,想你哭泣时的肩膀,想你在水池中正面的影子;想你在月光下侧面的影子。到那条泥径上,向每一个水汪中找你。到那座大楼前,向每一片玻璃找你。到人群中,向每一双瞳孔找你,向每一本诗集找你,向音乐会上的弦找你,向摄影师的显影药水中找你,向剪影人的剪刀边缘找你。
恨我不是资本家,盖一座宏伟的大楼,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探险家,发现一座荒岛,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生物家,发现一种蝶,用你的名字。甘愿长寿,为了再见。甘愿空闲,为了回忆。甘愿献身革命,为了给你一个更好的现实世界。甘愿信教,因为你可能有一个天堂。想你、恨你。你将一切弄乱,将一切打碎,将一切点着燃光,将花香弄得如此浊,将菜味弄得如此淡,将人生弄得如此短而夜如此长。
可是有什么理由恨你?因为你将一个宝藏打开?因为你有一万次微笑?因为你低声说童年的故事?因为你使星期天成为上帝降福的日子?
因为想你,所以想你,记得明月,记得你。能照亮生命的光,只要有,不嫌短。感伤、知足。想你、不恨你。
今天,距你离开6年零1天。同样寒冷的冬天,只是物是人非,我却总也不能欲语泪先流。因为你告诉我,眼泪会让你变回原形。
月亮上的兔子因为不甘寒冷寂寞,到人间来找朋友。他伪装成一只猫,被人收养在家,和他在一起的是一只鸟。他被关在窗头,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变成猫的兔子想到了从前自己的遭遇,要去救他,鸟用他的眼泪湿润了锁,猫便轻易的把他放出来了。同时,他的眼泪沾湿了猫的全身。他身上放出光芒,刺瞎了鸟的双眼,于是我们又在那个地方找到了他。
在你把我从孤单中解救出来的时候,你又离开了我。是因为那个晚上,我伏在你的肩头放声痛哭的缘故么?
你是否还记得,那时我家养的那只兔子,在他回到月宫的夜晚,我跑到你家,就咱们两个,你告诉我这个故事,叫我不要哭了。你又把我拉到阳台,指着那个像你笑起来时的眼睛的月亮。“你看,今天的月亮那么尖,一定是你的宝贝躺在嫦娥姐姐的怀里睡着了,翘起二郎腿的样子呢”我又向你保证,决不再哭了。
没过多久,你跟我说,你要回到月亮上去了,你想念你的家人,距离我们千里之外的家人。
一天,我食言了。
下一天,你一声不响的飞到月亮上去,我的心,也被你戳瞎了。
我唯一的朋友,你走了,都怪我,都怪我,都是我的错……
月影摇着我的影子,是你的影子在和我的影子对话么?月亏又月圆,是你在安睡么?在嫦娥姐姐的怀里,你睡的好么?在你甜蜜的梦境里,是否有我的声音?你是否依然那样怕冷,冷了,就让嫦娥为你穿上衣裳。人间孤单的我,还想要你陪伴。
但你说你到月亮上去了,我也可以飞去找你么?
记得小时候,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现在,我们各自有自己的路。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现在的你在干什么,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吗?
离开你,我才发现这个世界一点都不精彩。在安静的夜晚,我会想起你在我耳边说个不停。当那些平凡的悲喜画上句号时,时间却把他们点缀的如此的华丽,如此粲然。我只能望着那些灿烂,唯美的曾经,黯然伤神。
我想念你,想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虽然才几个月没有见面,可是我却觉得是半个世纪。我们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了,你就像我姐姐一样的照顾我。你会包容我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们是死党,一起做任何事情。
不知道,你在外面过的好不好,什么时候能够回家看看我。但是,我希望你能知道,你有一个好朋友,好闺蜜在想念你。我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你只有照顾好自己,我才放心吧。友谊是个奇妙的东西,它让我们相识,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我不知道夏至是不是夏天的开始,但是,我知道你已经在我的人生里,想念的味道已经不敢让人回味了。我们的友谊将那一缕一缕的想念无限拉长,永无止境。我不想和你相隔的那么远,我好想念你。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念我,或许你的好朋友会让你忘记我。但是,我知道那是暂时的,因为我们是从小一起长的。
我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带给我美好的回忆。我希望你能一直高兴的过好每一天,祝你开心。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