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食品安全作文300字
今天,我给你们谈一谈食品安全。比如说食品中毒,食品怎么吃才安全。还有什么时候喝水最好。还有什么可以代替什么东西。
如果要喝水,要在吃饭前半小时喝水或在吃饭后两小时喝水。如果在吃饭时喝水的话,会对胃消化不太好,所以不要在吃饭时喝水。有一些巧克力其时不是真的用可可粉作的,而是用代可可做的,而这种代可可对人类的身体不好,因为代可可的成分对身体有害。
食品中毒主要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比如是没洗干净的手去吃东西。或者是把菜放进冰箱里,好几天都没拿出来。又拿出来吃了。还有吃零食不能在看电视的时候吃,因为这样对消化不好。还有不能在睡觉前两小时内吃零食。饭前饭后也不能吃零食。还有一定要把吃的东西存放好,不然东西有可能会变质,也有可能会被一些老鼠,蟑螂,小飞虫等一些虫子给吃了,所以一些吃的东西一定要放好。另外一些碳酸饮料最好少喝或不喝。因为这些碳酸饮料里的成分有对人类身体不好成份。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注意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