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食品安全作文300字
如今 我们进入了21世纪,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的食品也逐渐丰富起来,但每年因食物而中毒的人却多了。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放学时在小店买了一包零食,可回家时发现这包零食已经过期很久了。于是我就把剩下的全扔了,心想:我只吃了一 点点,应该不要紧。 但事与愿违,半夜的时候,一阵巨痛将我从梦中惊醒,我的肚子疼极了,好像刀割一般疼痛。紧接着,我的肚子又开始恶心起来,有一种要吐的感觉,我又跑去厕所…… 我这一折腾就折腾了一小时,到了凌晨1点,我的肚子终于好些了。第二天早上,奶奶带着我上医院看病,医生诊断出我得了肠胃炎,还挂了两天针,唉,我以后再也不乱吃零食了。 在我姑姑家的墙上贴着两张报纸,上面写的是食物相克与食物相宜,比如猪皮和番茄一起做菜能预防中暑,海带与草决明炒菜能治头痛,芦根和竹菇炒菜能治呃逆;胡萝卜和白萝卜炒菜会产生毒性,导致中毒,青葱和鸡蛋一起炒会破坏鸡蛋的蛋白质,发芽的马铃薯上有巨毒,吃了极有可能中毒导致死亡。
我看了之后,心想:我们以后可一定要注意食物搭配啊! 食品安全不容忽视,我们在生活中一定多多注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