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的作文300字|食品安全作文300字
“民以食为天”,这说明食品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不过,你在饮食过程中有没有注意饮食卫生呢?如果你不注意,卫生就可能因为一点儿小小的疏忽而丢失宝贵的生命。
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可我懂得的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可不少呢!比如说不能在小摊上买东西、不能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厅吃饭、不能吃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不能吃未煮熟的东西等等。我还知道在购买小食品时,注重查看以下几个方面情况:一是要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二是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拒绝购买“三无”产品;三是检查食品和合格、所含的营养成分、色泽新鲜程度;四是注意质价相符,对超低价格的小食品不要购买;五是注重检查该食品的食品商标标志等等。
大家看吧,我们吃食物时一定要选择好的食物,否则就有可能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