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为话题的作文500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莫过于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题记
天黑了,只留下一片阴影,
夜静了,只留下时间的脚步声,
灯灭了,只留下辗转反侧的旋律.
走进一个属于自己的黑色世界,刻下自己的心情,埋葬在空气里,刻下自己的心情,埋葬在空气里触摸着那道黑乎乎的墙壁,感觉到很厚很厚,仿佛那就是一条深深的赤道,把你我置身两极墙,把屋子隔成两个世界,两个遥及可近的世界,两个说话可以听得见却无以见面的世界一个属于父母的忧虑世界墙,成了我们彼此的代沟,无以跨越墙,厚实得无法打开一扇门,让你们走进我的黑色世界黑色世界里,又有谁来探访过,只看见北极的那片星空,有一道很亮很亮的光芒.
时间还是不忘前进的脚步,岁月把你我又拉到一起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手拉着手,走向我们的老地方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只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变少了,更多的只是沉默手还是拉着手,却感觉到飞鸟与鱼那般的遥远,在你我呼吸的空气中筑上了一道深厚的墙,似乎感受不到你的存在我们走得很近,心却距离千百里,就好比”比邻若天涯”.我们谁也不主动去跨越那一道墙,我们有的只有互相等待一天天过去了,”古砌碑横草,阴廊画杂苔”墙,把你我置身于两个世界,你不知我的住所,我不知你的去向.
墙,有无形的,有有型的,与希望的,有恐惧的……有形的墙虽把你我隔之几十厘米,无形的墙却把你我相隔几千万里。就如朋友所说的,“你我的班虽隔一道墙,却素未谋面。”因为这道墙,隔绝了获取彼此的信息。虽是在同一层楼学习,在同一学校读书,但我们还是很陌生。
人如此,生活如此,社会如此……
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墙,有些墙是需要我们去摧毁,就如同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墙”,中国同日本,美国之间的“墙”。
“墙”,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墙”是父母之间的一条代沟,是朋友之间的一座阻塞的桥梁,是国家之间的一条赤道。
“墙”,把你我分两头,我在这头,你在那头。让我们一起动手吧,打开墙里头那扇门,让风儿传递彼此的心声,让云儿自由飘动,让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