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600字
有时陪伴不必是一个人,时时守在你的身边;有时陪伴不必是一处景,刻刻留在你的窗前。它可能从前是一种慰藉,而今后是一种回忆,你不间断的想起,心中无比温馨。动漫,陪伴我的成长。
从小的时候看《西游记》,孙悟空那英勇好战的身影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十年后,身为初中生的我仍然对《西游记》记忆犹新,而且它带给我许多更深层次的思考。孙悟空先是自称“齐天大圣”,取经后被封为“斗战胜佛”,他的身上不仅有激流勇进的勇敢,还有仁义待人、目标坚定的美德,也正因如此,他才从“圣”转变为佛。仁、义、礼、智、信、忠在孙悟空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动漫,为我塑造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英雄形象。
长大后,逐渐了解外国的动漫,其中以日本和美国的居多。美国的动漫,如《蜘蛛侠》、《超人总动员》等,大多突出美国个人英雄主义,动漫情节与以想像力丰富、情节富有传奇色彩而让人迷恋;而日本的动漫选材多偏向灾难和战争,这也与日本的近代史有关,人物性格也略有宣扬武士道精神的倾向。日本几乎风靡世界的动漫片《名侦探柯南》,描述了许多离奇案件,主人公柯南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令人赞叹不已。动漫,不仅给我以欢笑和放松,而且通过动漫的选材、主题、人物及情节,使我了解到更多国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
而今的我,双肩书包的重量在不断增加,课余时间在不断减少,曾经的动漫似乎离我而去。动漫曾经是我生活的慰藉,而今却已成为不舍的回忆。我童年生活无拘无束的象征,随动漫如风筝般乘风飞去。不怕,线的一头还在手里。动漫带来的欢笑和思考已成为回忆,永远保留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物质,比思念更经得起岁月的冲刷。动漫已陪伴在心里,比近在眼前更值得回味,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