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总是不滞。正如朱自清所写的《匆匆》那样。世间万物终将老去,或许很久以后,再思索品味时,也唯留回忆了罢。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人,我们一起经历风雨,共同面对一切,声称“永不分离”,这些人带给我温暖,她们正是陪伴我六年的同学们。
当放学的铃声在校园中回荡时,平日里喧闹的同学们背起书包,谁也不说话,就这样相互久久凝望着,很多同学都湿润了眼眶泣不成声。这是不寻常的一天,是我们彼此分离的一天,也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我也是那样地望着同学们,泪水再也不受控制,扑簌簌地滚落下来,我顿时思绪万千。
六年了,我们一直在一起,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生病时,是同学们打来电话关心着我,在我快乐的时,是同学们和我一起分享着喜悦。在我受伤时,是同学们照顾我、帮助我。
还记得那个假期,我去了宁夏,却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是同学们给我寄来了信,诉说着对我的思念,尤其是信中的一句话,至今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们失去了很多欢笑。”是啊!同学们不在的日子里,我也失去很多快乐啊!那天我将同学们的来信放在床头,看着它们,凝望着它们,就仿佛同学们在我的身旁,默默陪伴着我一样。
也曾记得一次考试,我语文才考了八十多分,这对成绩从来没有下过九十分的我来说,毕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忍不住趴在课桌上小声的抽泣起来。下课后,我的“死党”们都跑过来安慰我,递给我纸巾,为我擦去泪水,中队长也过来对我说:考不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才能让自己知道不足之处啊!再说,谁都有考不好的时候,但只要自己敢于面对这个成绩,不断地努力,就可以进步,你看!我这次也没有考好,只有八十分的。我被同学们的关心打动了,抬起头,竟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们。”
上课老师读成绩的时,我才得知,中队长考了九十多分,她说的考八十分只是为了安慰我。想起刚才同学们说的话,我的眼眶又湿润了,但这次是因为感动,为友情而感动,为陪伴而感动。我努力学习,心想不能辜负同学们的关心与安慰,就这样,我在期末考试中以九十七分的成绩取得了班里第一名。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就像电影在我脑海中播映。耳边响起同学们泣泪的歌声,那是我们自己写的歌:“是我们曾经在一起,如同向日葵的颗粒,为了太阳般的理想,在这里紧紧相依。……”歌声在楼道中回荡,诉说着我们的离别,挥之不去,……。
或许,我们终将远走天涯,甚至形同陌路。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些人,陪伴了我整整六年,带给我欢乐,我们一起经历风雨,紧紧相依。不顾现实之刃的磨难,始终站在一起,永久陪伴……。没有“莫愁前路无知己”的话语,却只有那如雨般的感伤,留有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