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位于四川省九寨沟县。这里景色迷人,下面就请同学们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九寨沟的湖水清澈见底,连里面的枯枝都看的一清二楚。湖里面还有一些小鱼,时而跳出水面,时而欢快的游着。微风一吹,湖面就漾起了一圈圈波纹,好看的很。有时,一些蝴蝶和蜻蜓飞到湖旁边玩耍蝴蝶在水的上方翩翩飞舞,蜻蜓则是伴展着翅膀在水面轻轻滑过,犹如一架轻巧的滑翔机。
九寨沟里的瀑布也非常壮观。瀑布沿着山石从上面一下子倾泻到下面,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九寨沟里的花草也十分引人注意。草地上,翠绿和浅绿色相互交错着,看上去眼睛非常的舒服。那些花的颜色更是各种各样了,玫瑰红、天空蓝、茄子紫……像是给草地缀上了五彩缤纷的宝石,把草地装扮得如一条大花毯。
九寨沟的美,美的让人心醉!
罗浮山
罗浮山位于博罗县西北处,罗浮山山区广大,峻拔奇峭,大量花岗岩侵入,挤压地壳使地层褶皱形成穹窿构造山地。主峰飞云顶是花岗岩山体,屹立于珠江三角洲边缘;南来的海风与北来的气流在此交汇,常年云雾缭绕。罗浮山由不透水的花岗岩地层组成,山体切割程度大,大小432座山峰,峭壁危崖,980多道瀑布流泉,真是“山山瀑布,处处流泉”。
罗浮山千溪百涧,峭壁危崖,造就许多瀑布流泉,其中以白水漓瀑布最为闻名。盛夏观瀑,凉爽宜人。有“罗浮第一泉”之称的卓锡泉,泉眼径尺,旁有9孔,满而不溢,汲而不涸。
罗浮山不仅自然景色奇丽,而且动植物种类繁多,其中以竹、木、花、果、药材最著名,山鸟野禽有竹鸡、八哥、绣眼、蓝翡翠、斑鸠等。罗浮山的甜茶和酥醪茶也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我爱罗浮山,我一定会再看看它的。
石 林
云南石林风景区是世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范围达350平方公里,素有“天然博物馆”之称,是中国四大自然景观之一,被人们赞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走进了石林风景区,让人眼前一亮,一片清澈的湖水中央有一座亭亭玉立的石峰,就像是一个小女孩背着箩筐向前望去,原来,这就是著名的阿诗玛石,当地人称女孩为“阿诗玛”,这块石头也因此而得名。继续往里走,就来到了海拔最低的地方----剑峰池,这是最神秘,最幽深的地方,如果一个人单独站在这里,会感觉所有的石峰都朝这个人压过来,好可怕。池中还有一石峰,酷似一把宝剑,深深地插入水中,人们故称这里为“剑峰池”。
石林中的石头形态各异,多得不可计数,不管谁去了都会被深深地吸引住,所以,人们常说:“不到石林等于没有到过云南。
白云山
白云山位于我国的广州市白云区,它一直很受人们的喜爱。白云山风景区,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它是南粤名山之一,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