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烟花作文]放烟花的作文
过年啦!过年啦!我们的春节有许多习俗,比如:包饺子、吃年夜饭、守岁……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放鞭炮烟花。爸爸说,中国人放鞭炮是为了吓跑传说中的怪物-----年,而现在放鞭炮烟花则是为了表达喜悦的心情。所以每年春节爸爸都要给我买一大盒烟花,可是以前我只敢看,不敢放,虽然喜欢烟花升到空中绽放的美丽,但是那根短短的导火线却是我不敢点燃的。今年爸爸和以前一样给我买了一大盒烟花并跟我说:“瑶瑶,你长大了可以自己放烟花了!”
我真可以自己放烟花了吗?我拿出烟花外壳上的说明书认真阅读了起来,“把烟花平放在空地上,点燃导火线,退到安全距离观看”,我觉得这三步还是很简单的呀。刚吃好晚饭我就拉着爸爸到一块空地上开始放烟花。
虽说烟花燃放的三步要求我早就熟记于心,但是因为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所以我还是有一点害怕。我先把烟花放平,然后颤抖着手去点导火线,刚一点燃就向后逃了,可是烟花居然没有动静,爸爸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原来我在慌忙之中压根没有点燃导火线。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再次尝试去放烟花,在确认点燃了导火线之后,快速撤退到6米开外的地方,等我退到安全位置,烟花在我数了3秒后才在天空绽放,原来这是保证燃放者有充足时间撤退的“安全烟花”。
在爸爸的陪同下,我越放越有劲,随后放了许多烟花有五彩缤纷的“小精灵”、有可爱的“母鸡下蛋”、有华丽的“红玫瑰”、还有神圣的“火炬”……
我非常喜欢放烟花,当然也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