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的作文三:放烟花的作文300字 火箭弹
在寒假中我和我的朋友放了很多烟花,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只有火箭弹。
火箭弹是在年三十的十二点放的,当时,家家户户的烟花都升上了天空,“啪”“啪”“啪”……烟花一个接着一个的炸开,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有紫的,……顿时,天空中绚丽多姿,老人、小孩和大人们都在观赏这美丽的瞬间。
我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说:“我们也是时候该放了!”
“好的!”伙伴同意了。
“那谁点导火线?”我问。
“当然是你啦!我不敢!”伙伴说。
“好吧!”我说。虽是这么说,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生怕自己完成不了任务。
我壮着胆子点燃了导火线,立刻跑到了院子里,我的朋友也跟我跑到了院子里。“嗖”的一声,第一颗火箭弹被送上了天空,“啪”的一声,火箭弹炸出了一个红色的烟花,像是一朵盛开的红色牡丹花,煞是好看!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都被送上了天空,直到最后的一捆十颗,一声巨响把他们一齐送上了天空,“啪”“啪”“啪”……最后的十颗火箭弹炸出了一颗爱心,我们不停地喊着:“好漂亮,好漂亮……”
放完后,我回家了。
大年初二那天我们家来了很多客人,快坐满两桌了,好热闹呀!吃过晚饭后,我们全家人在家门口外面的空地上放烟花。
我和爸爸早早准备好一大箱烟花鞭炮,爸爸说好好给我们这些爱热闹的小孩子们过过瘾。首先爸爸拿出一个像小水桶那么高的大烟花,点燃后烟花直冲上夜空,在空中爆炸后发出一声巨响,喷射出耀眼的光芒,好像夜空中绽放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响了七八下,大家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大声欢呼起来。然后我点了一支像万花筒那样的烟花,我像举着一支火炬,点燃后烟花发射出连绵不断、五彩缤纷的焰火,真好看!
我和表姐、表叔他们还点了飞天鼠、冲天炮、彩雷王等好多烟花,今晚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的“焰火晚会”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