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只要家庭和睦,万事都会顺心如意。我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和睦的家庭里,所以我特别顺心,也特别幸福。爸爸性情温和,十分能干。妈妈,学问高,工资高,颜值高,可就是爱唠叨。我呢,古灵精怪,调皮可爱,甚至还有点“诡计多端”。
每天早晨,妈妈很早就起床了,为我们做好可口的早餐,每次吃早饭的时候,妈妈都会一边剥蛋一边说:“快点,快点吃。多吃些,要再像这样磨磨蹭蹭的,乌龟都要赶上你了。你不多吃点,风都会把你吹倒。唉,崽呀,你快点吃咯。”这句话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了,因为习以为常,所以我无动于衷。妈妈见我不应答她,又转过去对爸爸说:“开车要小心,车速不要太快,不要违章了,不然又要扣分……”“嗯嗯。”爸爸也司空见惯,但碍于妈妈的“威慑力”,只好选择回答。我真佩服老爸的性情,妈妈一天要念上几遍的话,他都能听得进去。我们在妈妈的“诵经”声中,吃完早餐,也上了车,妈妈站在门口目送我们离去,远远地又传来了她的叮嘱声:“放学早点回来……”其实我知道,妈妈的“唠叨”正是爱我们的体现。
“爸,快来,我钢笔坏了。”“嗯,”老爸出场了。你看,他熟练地取下笔套,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夹住笔尖,轻轻地提了提,扭紧笔套,果不其然,缩进去的笔尖又恢复了原样。爸爸不但修理技术过硬,还是一位电脑高手。我们家里的装修示意图,就是他设计出来的。同时,爸爸还是个打针高手。我们街上的小孩病了,都找他打点滴,因为他手艺好,打针前会逗那些生病的小孩开心,给他们讲笑话,趁他们不注意时把针扎进去,他们就感觉不到疼。爸爸真是博学多才,技艺精湛。
最后,作为“大轴子”出场的,当然是“诡计多端”的我啦。这天,我做完作业,很想上网和表妹聊天,可老爸正占着电脑呢!我眼珠子咕碌一转,计上心来。“快,足球赛开始啦!”要知道老爸可是超级球迷哦!听我这一叫,他飞奔到客厅,打开电视。于是,我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坐到电脑前。爸爸发现自己上了当,冲我瞪了瞪眼,最后不由得叹了口气:“哎,真是家门不幸啊,出了这‘逆女’。”
妈妈常说,我们家就是一个三角形,每个人都是一个角,互相支撑,互相依靠,所以,我们的家是最坚固、最牢靠的。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家庭是个大容器,里面装着酸、甜、苦、辣。今天,发生在我家的就是“辣”。
夜深人静,一阵开门声把我惊醒了,是谁?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老爸,我脸上出现了一丝坏笑,不住点头,心里想着老爸明天被老妈痛殴的情景。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还睡得正香时,忽然听见一阵声音,我一看,天已大亮,再一扭头,发现妈妈正指着爸爸的牛鼻子骂开了。只见妈妈像个法官似的在审问者爸爸,一串串大炮似得话语直轰老爸的心头,时不时还掐下老爸,而老爸像只失去雄风的狮子,乖乖地站在那里,终于,老爸爆发了:“狮子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老妈先是一愣,接着双手叉腰,气势汹汹地骂起来,老爸终于支持不住,又再次变回了温顺的小猫。老妈觉得还不解气,挥手叫我过来,“执行家法。”我听完,脸上又出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坏笑,我向老妈敬个礼,说:“YES,SIR!”我大步流星地走出去拿了个大拍子过来,老妈一声令下,我手一挥,“啪”的打了下去,“啊!”杀猪般的嚎叫响起来了,老妈叫我继续打,我手才抬起来,那嚎叫声居然就响起了,哦,老爸在耍我们啊!
哼,老爸这下完了,因为我和老妈要群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