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人作文]瞧这一家人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散发着芬芳的康乃馨,家是一面坚不可摧的墙。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家。我家有一位能干的妈妈,有一位幽默风趣又善良的爸爸,还有一位天真、可爱的妹妹,我爱他们。
能干老妈
说我老妈能干,那可不是吹的,她就是我心中的偶像,女中豪杰啊!
就说上一次,我家的洗衣机被卡住了。那是因为我鞋垫上的绒毛不听话,造成了“交通堵塞”。我老妈二话没说就动起手来,我在一旁都看呆了,只见老妈拿起工具就开始修理,原本好好的洗衣机已经被老妈拆得七零八落了。老妈把顽皮的绒毛一一清出来,又迅速地把拆下来的零件装上去,洗衣机的“身体”又恢复健康了。
还有一次,淘气的妹妹在床上跳来跳去。床本来就“高寿”了,经不起妹妹这一番折腾,所以“住院”了。这时候,我们家的能干女超人又闪亮登场了,只见老妈三下五除二就把床修好了。除此之外,妈妈做的饭菜也色香味俱全,看上去令我们垂涎三尺。看,我老妈不平凡吧。她就是名副其实的女中豪杰。
善心老爸
幽默风趣的老爸让这个家喜气洋洋。可你还不知道吧,平时大大咧咧、笑嘻嘻的老爸也是个热心肠。
那一次,我们一家人刚从超市走出来,眼光就落到了很特别的一家人身上。他们在超市门口请求帮助。原来,他们的儿子得了一种可怕的病,可是家里没有钱给儿子看病,所以只好出来请求帮助。不知为什么,对于素不相识的陌生求助人,我的心中感到一阵刺痛。我刚想开口跟爸爸说帮帮他们,谁知爸爸已经递给我一张50元的钞票,跟我说:“去吧!”我特别感动,原来爸爸是一个这么有爱心的人。爸爸还经常帮老邻居干活,一有什么家乡特产都会送一些给老邻居。
天真小妹
说起我这个天真、淘气、可爱的妹妹,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圣诞节的前一天,妹妹兴奋地对我说:“姐姐,我的长筒袜呢?”“给你。”“太好了,我要挂在床头。”我不知道她又在打什么鬼主意。第二天,妹妹更激动了,“姐姐,几点了?” “3点。”“姐姐,几点了?” “3点20。 ” “姐姐……”“3点50。”妹妹话还没说完,我就知道她要说什么了。一到晚上,她更激动了。只见她一直坐在床头,一会儿自言自语,一会儿若有所思,一会儿又欣喜若狂。我知道她在期盼圣诞老人的礼物。去问她,她总说:“这是一个小秘密。”不知什么时候,妹妹趴在床头睡着了,妈妈帮她盖好被子。天亮了,妹妹看了看袜子里的礼物,大哭起来。妈妈问她怎么了,她哭着说:“我昨天晚上睡着了,没遇见圣诞老人。”我和妈妈笑到喘不过气,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就是我的一家人,能干的妈妈,善良的爸爸和天真的妹妹,他们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四:[瞧这一家人]瞧我们这一“家”
瞧我们这一“家”  福建省晋江市 杏田小学六年甲班 王静仪     时间就像一个爱捉迷藏的小顽童,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便消消地溜走了,等你忽然想起的时候,他却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是呀,时间就这样匆匆而去了。人们都说岁月像无情的流水,会把人的记忆刷洗得淡淡的,可对于我来说,我们相处了六年的“大家庭”,却永远像小鸟一样扑闪在我记忆的深处。你们想了解我们的“家”吗?那就让我来介绍介绍吧!    要是你来到我们班,你准笑这伙人高的高,矮的矮,胖的胖,瘦的瘦。是的,最矮的——1。3米。如果不在这一伙里你一定以为他才上一年级的呢!最高的——1。65米中国女子标准身材。这至于最胖的嘛,体重已达55公斤,不过校运动会上她可是校铅球冠军。最瘦的体重达20公斤……这高高矮矮,胖胖瘦瘦,确实不太美观,不过也无伤大雅。瞧!个个精神抖擞,曾多次获学校市镇的“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呢!那班里的“佼佼者”,就非我莫属啦!提起我,可谓是众所皆知,赫赫有名呀!这可不是瞎吹的,这有着事实根据呢。电脑,作文,数学,绘画,唱歌,泥工,短跑……哪样比赛能少得了我呢。我也曾多次在比赛中获奖,同学们都亲切地称我“获奖专业户”,不过在众多的荣誉面前的诱惑下,我从不骄傲,仍努力进取。你一定注意到那个瘦瘦的,矮矮的,文质彬彬的小男孩儿了吧!你准会猜:他学习是尖子,体育却不怎么样。给你猜对了,不过体育不行,数学可是蛮厉害的!噢……那个,我都快报不过来了,反正我们班人才多着呢!不信,就来瞧瞧呀我随时欢迎。    瞧,这就是我们的教室布置得蛮不错吧!窗户一尘不染;墙壁上文明校训更是引人注目;教室中央还布置着一个节日礼花,这礼花使整个教室活跃起来;课桌椅也整齐地排列着;地板打扫得多么干净!图书角还摆列着〈〈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   瞧,这就是我生活的大家庭。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班级体,而感到幸福,骄傲。朋友们,等着瞧吧!将来这个班走出来的个个都是好样的。个个都是“英才良将”的。
五:[瞧这一家人]瞧这独特的一家子
瞧这独特的一家子
我有一个独特的家庭。瞧,我家的好戏又要开演了。
首先登场的是我们家的老大:爸爸。他可是顶级的“流行派”和“网络派”。说他“流行派”是因为他太会赶潮流了。只要最新的手机、电脑一上市,他就想方设法把家里原有的换成最新的。再不行,他也要把什么的都更新一遍,保证都是要最高级了才善罢甘休。不然,他就会在家中摇头晃脑直唠叨。说他是“网络派”是因为他太爱上网了,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虫”。下班回家,啥都不管,上电脑先把淘宝开上,登上阿里旺旺,一看中什么东西即立刻买下来,淘金币都积累一大堆了,家里的东西差不都可以开一个网店了。你看你看,他又在更新电脑了,唉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接着登场的是我们家的老二:妈妈。妈妈可是个电视迷。什么样的电视节目她都看,看起电视来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一般情况下很难让他停下来。而且一看到有客人上门就唠叨:“你看,XXX演得多棒啊。”“这个电视很好看,你们也来看一下啊。”“这个连续剧什么都行,就是结局不好。”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妈妈一看电视,就没完没了,什么节目都看,连饭都不做了,害的我和爸爸常常没饭吃。最近,她好像又迷上了一部电视剧。你看到没,她又跑去看了,我的午饭啊……
最后登场的是我们家的重量级人物------那就是我啊。我既是“书虫”又是“网虫”。我爱看书,喜欢看一些悬疑冒险类的书。只要我手上一有这些书,我就会爱不释手地翻开书看起来。有时,我也会忘了吃饭,忘了写作业,常常被妈妈臭骂一顿还不思悔改。我虽然是“网虫”,但我不是像爸爸那样整天上QQ、上淘宝,我会打开电脑玩游戏。不管是什么样的网络游戏我都玩,而且样样精通。玩游戏方面我绝对比爸爸技高一筹。
今天就说到这里吧,口水都干了。我要和爸爸去抢电脑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