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800字 享受青春
如若人生是一盏浓郁香醇的龙井,那么青春便是其中一片苦涩却令人回味的叶。青春,当细细品味后,我,齿颊留香。
自从茗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的第一刻,我就知道,我们是朋友。
我们曾经是A校同班的同学,也是同桌。他总会坐在我的身侧看着我的短发夸张的唱:“谁把你的短发盘起,谁为你披上了嫁衣……”。我们都很喜欢在文字上卖弄功夫,他喜欢金庸,所以此人的每篇大作都有些“煮剑焚酒”的味道。鄙人却钟爱琼瑶笔下倾泻而出的淡淡的却迫近心脉的哀伤。《六个梦》中的坎坷起伏的荆棘之路刺得我心痛到无以复加。
我常常在想,那只怎样的一颗琉璃心,能挥洒出如此美妙的悲伤?那又是怎样的一个人,能装得下这样一颗易碎有倔强得哀伤的心呢?茗总是笑我,“身若李逵却有一颗林黛玉的玲珑心。”
我们彼此真挚的交往,同时也在不经意间保持距离,我并不害怕流言蜚语,只是不想破坏并失去这难得的“臭味相同”的友谊。
后来两个人升到高中,虽然是同校,但已经隔了好远。《同桌的你》也换了男女主角。记得在毕业会上的最后一次谈心,我对着欲言又止的他说:“科学家证明爱情的保质期只有短暂的六个月,”我一只手臂打在他的肩上“兄弟,我们一次走过了四年的时间,还好我们是朋友。”我感到他的肩将逐渐变僵硬,放在他肩上的受不自觉的掉下来,他望着我说:“是啊,高中后就不在一起了,与其让时间将这段感情慢慢消磨掉,不如就此尘封,让这份美好永久。”我同意了,于是便成了如今这样。(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今天是我的生日,学校储物柜里有出现了一本崭新的《六个梦》,这是我三年来收到的第三本,我将它抱在怀里,吃吃的笑——
“茗,我们永远是朋友。”
其实,青春的味道是多么复杂而又单纯,正如饶雪漫笔下《甜酸》那般,就算伤痛到了心底,也会对着依旧湛蓝的天空——温润的笑。
青春,我仔细品味。
如今,我走在人生的分叉口,坚定的向前迈步。我愿捧着一杯青春的香茗,在齿颊间充斥苦涩而又香醇的味道。
后记:别问我茗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曾经想过在网络上寻找这样一个人,但最终放弃。其实茗就活在每一个人的心底,他是你的小悸动,是你的朋友。
如若哪天我真的知道了那杯“香茗”的身份,或许,我就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