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
生命像一只南飞的雁,它从北方出发,与众多大雁一起,组成了一个队伍。他们一起去抗击风霜雪雨。一路上互帮互助翱翔这。一路上,它经过了宽广的平原,在落日余晖里,它看见了大片大片金黄的麦田。它静静地飞着。高兴时,与同伴嬉戏,伤心时,独自一人流泪。这真是一段漫长的行程。它在暴风骤雨中慢慢成长。曾经有多少次想要放弃,找一个小窝,就那样平平淡淡得过一辈子。但它的目标,时刻逼着它前进……终于有一天,它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看见了奔流的河水;听见了人们的欢笑。它在这个地方生活着,说不上快乐,也没有悲哀。也许有一天,春天降临,它还会再再踏上旅途飞回北方,去拥抱那里的暖阳,然而我不敢说来生,也不敢信来生。
就如同霍金,贝多芬那样的名人,他们身残志坚,就算高位截瘫,耳朵失聪还是依旧追寻自己的梦想,不会轻易放弃。
一只贝壳得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壳中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华丽的的珍珠,而我们的人生正如贝壳一样,在生活中我们必定会经历一些大风大雨才能取得成功。
生命短暂而又永恒,脆弱而又坚强,珍惜生命,遇到挫折勇往直前不放弃。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我在想除了这些植物有顽强的生命力,还有哪些植物有呢?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发现了还有很多的植物也有顽强的生命力呢!我们以前买了一盆仙掌,店主说每2周浇一次水。结果忘了!我们一忘就是5个多月,再想起它来,发现它还是傲然挺立在那,上面还和出了好几个小仙人掌!我把小仙人掌弄下来种好,居然都活下来了呢!
还有一次,我妈妈从外婆家挖了一棵野生马兰头的根回来,第二年就长出一片来,又一年过去了,马兰头的数量更多了。这时,奶奶想种青菜了,就把马兰头拔了出来,奶奶又怕它再长出来,就在那剁起了马兰头的根、茎、叶,剁完后想种了些青菜。
我们都说奶奶:“好好的马兰头变成这样了,以后再也吃不到野生的马兰头了,哎!”谁知,过了二个月,马兰头长得更多了,几乎每一个被砍断的马兰头的根都长出了新的马兰头。后来因为马兰头太多了,吸收的养分更多了,青菜没养分就接二连三的都死了。奶奶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萌哪!
植物的生命力都这么顽强,不放弃自己,而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就更不能放弃自己。
也许在生活中,我们所做的比植物做得还要差呢!所以我们不要看植物多么小,就轻视它们,它们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而我没有,在它们强大生命力背后,要经历多少的风风雨雨啊!连它们都能珍惜生命,为什么我们不行呢?请保护地球上每一个生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