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生命生命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但我们如能正确地运用它,一次足矣。”这是英国的一句谚语,它让我明白了生命是什么。
夏天到了,10岁的我喜欢到青草繁盛的郊外去捉蚱蜢。那绿绿小小的蚱蜢可灵活呢,我费了半天的劲儿才抓到它。看着它在我的昆虫盒中安静地待着,我开心地笑了。可才没一会儿,我的手震动着,原来,是蚱蜢在盒子里跟没头苍蝇似的乱撞,它朝前跳,又向左向右闯,可都无济于事,但它并没有因为失败而气馁,稍作喘息又继续蹦跳。蚱蜢那细小的腿化作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我被它强烈的求生欲望震惊了,于是,我放了它。
一天,我去登山,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块大岩石,石缝中顽强地冒出了几朵不知名的小野花。它的茎是那么娇嫩,那么纤细,它的根却牢牢地巴住岩石。小花挺直身躯,仰起头,盼望绿萌下的丝缕阳光。啊!野花那小小的身躯中,透着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在狭小的空间中,在没有阳光,没有松软泥土的石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我不禁肃然起敬。
有一次,我看到了贝多芬的故事。贝多芬虽然耳朵聋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颓废,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他用筷子插进钢琴的发声器,凭借震动来辨别音调,最终创作出了著名的《第九交响曲》。贝多芬拥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拥有着对生命的热情,把厄运击败了。
雷锋曾说过:虽然生命短暂,但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有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生命短暂,但是,我们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无限的价值,我一定会加倍地珍惜生命,创造属于我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