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孩子们课上的笑脸,备课时的辛苦全都忘了,不重要了,孩子们的笑脸值得你我付出,值得你我守护。我想,这就是我们支教的意义吧。
“新老师来啦!”才刚下车,就听到同学们奔走转告,我们不禁莞尔。同学们对新老师充满好奇,非常热情地跟我们聊天。望着他们纯真的笑脸,我们都温柔了。
周一升旗仪式后,我们的支教生活正式开始了。老师们给同学们精心准备很多教案教具,希望孩子们能度过这快乐的第二课堂时间。
音乐课上,我们给同学们戴上葡萄树、黄鹂鸟还有蜗牛的手做头饰,一句一句教唱《蜗牛与黄鹂鸟》。老师弓着背学蜗牛时同学们也笑嘻嘻地跟着学蜗牛们,老师装作奋力往上爬的时候同学们也重重地跺脚,同学们手舞足蹈,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美术课上,我们带领同学们画“我爱家乡”,同学•们用着新买的彩色蜡笔,埋头在画纸上涂色,偶尔看一下同桌,偶尔举手让老师评价一下自己的画,可认真了。课后,我们把同学们的画都挂在课室墙上,同学们纷纷围着跟好朋友炫耀呢!
安全教育课上,寓教于乐,利用图片展示、游戏等手段,教导同学们如何识别危险,躲避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特别是在泥石流游戏中,让同学们围成圆圈,用排球充当泥石流的流向,圈内的同学通过躲避排球,学习躲避泥石流的方法。
看着孩子们课上的笑脸,备课时的辛苦全都忘了,不重要了,他们的笑脸值得你我付出,值得你我守护。我想,这就是我们支教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