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你模样镌刻于我心上,此刻温馨隽永,不诉离殇。
——题记
时间是一根药杵,半个月的日子碾着碾着就磨没了。这半个月里,天上月圆了又缺,工作伙伴们来了又走。
锦小里的树影婆娑,斑驳光影里积攒着我们十多天的努力。
我见过,白日里树下匆匆的擦肩而过,我记得,夜色中的谈心,我听见,沙漏里的沙子对我耳语:嘿,分别的日子到了。
每一个工作的小伙伴都很贴心,无论是联盟人还是志愿者老师。
若多年过后,我吟起熟悉的歌,你是否还会轻轻和。
记得,支教的目的是激发孩子的兴趣让他们对大学生这个身份感兴趣。我不知道我们做了多少,但当我看到有小朋友的愿望便签上写着“我想成为像你们那样的大学生”的时候,我就知道,梦想的种子已被播下。
十四天里做到的东西很有限,但是我们都在成长以及收获。助教职责,我们从懵懂到精通。安保就位,我们从迟到到准时。后勤工作,我们从慌乱到有序。我们在学习,也在成长。
为了班歌比赛上的嘹亮歌喉,放学后的枇杷树下响彻我们的歌声。我们吼过,嘶哑过,却也不曾放弃过。
今年夏日的蝉有些安静,一如离别的脚步,无声又无息。
为了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校园各处都是我们的汗水。飘满气球的会场和舞台,只待最后一刻的完美出演。
日子晃悠悠,十四天很快就过去了。有的事情,既然无法重来,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分离非永别,相逢会有时。最好的时光陪着最好的你们,我从未后悔。
会忘记吗?别怕。光阴会替我们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