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快要结束了,妈妈每天都不停唠叨着:“节后妈妈要去北京出差一个月,你在家一定要听话,要认真做作业,知道吗?”我不停地“噢”,可是,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说好多遍,妈妈出差的日子作文。
第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带走了行李,好高兴,哈,妈妈出差了,终于没人盯着我说要听话了。
第二天,放学后有点儿想放松一下了,因为不会有妈妈给我严格地检查作业了。
……
一天天过去了,妈妈出差中,早晨起床,没有人整理好要穿的衣服放我床头,我想妈妈了;放学回家,学校里有趣的事情不知道讲给谁听,我想妈妈了;考试前,爸爸给我复习功课却总没有妈妈那么认真细致,我想妈妈了;
睡觉前听不到妈妈的“晚安”,我开始睡不着觉了,于是,我拔通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妈妈说“妈妈也想宝宝,宝宝要听话,早点睡觉,妈妈在开会”,然后电话挂了。我更睡不着了“这么晚了,妈妈还开会……”
周五晚上,我正准备给妈妈打电话,突然听到敲门声,原来是妈妈。妈妈说同事们组织去香山看枫叶了,不加班,因为太想儿子了,所以就请假回来了。周日下午,妈妈又要走了,依然还跟我说:“妈妈出差了,宝宝在家一定要听话,要认真做作业,知道吗?”这一次,我响亮地说:“妈妈放心,我一定会表现好!”
妈妈出差的日子,我好想她,每天完成功课后,我都给妈妈打电话,算着妈妈回来的日子。
二:[出差妈妈和我]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温柔、善良而美丽的妈妈,她是我们县医院的一名普通的心内科护士。    记得那是冬天一个下雨的夜晚,爸爸出差了,妈妈值小夜班,放了学我就去了医院,等着妈妈下了班,我们一起回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八点四十五的时候,接班的小李阿姨来了,妈妈带着阿姨把每一个病人的情况都详细的交接了一下,等交接完毕,妈妈准备去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急诊送来了一个年纪大的病人,只见那个爷爷面色青紫,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妈妈觉得病人情况危急,立即喊来大夫,帮助小李阿姨一起服从大夫的命令,进行抢救病号。时间就是生命,在这种时刻,谁也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半个小时过去了,爷爷终于苏醒过来,生命体征平稳。在场的所有人都放下心来。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那个爷爷不归你管啊,你为什么还要留下来?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生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死亡面前,一切都变得很渺小,我能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在死亡线上抢救生命,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救死扶伤放到第一位。上一篇:姐姐的生日下一篇:没有了
三:[出差妈妈和我]妈妈的故事
母爱犹如春雨,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在生活中,你的母亲一定为你做过许多事。也许这些事只是小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件件大事。我的母亲曾为我做过这样两件事,让我记忆深刻。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妈妈还在上班,爸爸出差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吃完饭,做完作业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去休息了。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肚子在剧烈地疼痛。我看了一下时钟,已经十点多了,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我肚子里面好像有一瓶醋打翻了一样,疼得实在受不了了”话音还未落,妈妈就放下了电话,赶紧从单位跑了回来。一进屋,妈妈就赶紧把我背到了医院,让大夫给我做检查。大夫说没有什么大碍,吃东西凉了,回去好好休息,很快就可以康复,妈妈这才安心。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起了床。看到妈妈我在身旁已经睡熟了。忽然我隐约看见在妈妈的一头黑发中隐藏了几根白头发。那时,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我觉得母爱真是太伟大了!母亲的爱是任何爱都无法替代的。
到了六一的那一天,妈妈来了。我们在跳舞的时候,我用余光看到妈妈在用手机拍摄视频,舞跳完了之后,我跑向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你们跳得太棒了!”听到妈妈这样说,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为了让妈妈笑一笑,付出这点辛苦算什么。六一结束后,我和妈妈回家了。
望着妈妈的背影,我觉得母亲这个角色真的太伟大了!
这是发生在我妈妈身上的故事,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