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黄狗,它身上披着金黄色的毛,亮得像搽过油一样;圆圆的、漆黑发亮的眼睛像珠子似的,整天滴溜溜地转;嘴巴长长的,还有一对很灵的耳朵,如果附近有丁点响动,它就会把耳朵竖起来;黄色的小爪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样子非常讨人喜欢。我给它取名叫“小黄”。
“小黄”白天喜欢躺在地上晒太阳,可到了晚上,它像看门的卫士一样守着,一有动静就汪汪地叫起来。它从不挑食,就算剩饭剩菜也吃得津津有味。它还非常聪明,也善于动脑。有一次,我在桶里装满清水,“小黄”摇着尾巴跑过来,伸长了脖子去喝水,可桶太高,总也喝不着,它没有泄气,围着桶绕了几圈,然后得意地昂起头,前爪趴住桶边,使劲向外压,桶倒了,水流了一地,它也喝够了,呵呵!
“小黄”还会长短不同地叫唤。高兴时叫的很热情,不高兴时冷漠的叫。别人欺负我的时候,它见了,还会帮我。它汪汪地叫,别人都害怕,不敢再欺负我了。
“小黄”还爱戏水。刚下完雨,就跑出去了,看见一个小水洼就跑过去用小爪子去抓水,抓了好几次觉得不过瘾,就扑通一下跳下去,这下可坏事了,全身都弄湿了,嘿嘿!冻得直打哆嗦。
这就是我家的“小黄”,真是天真活泼,顽皮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