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之前和珊珊阿姨家的小狗玩过之后,我就对它念念不忘。听说小姨外婆带着它在太外婆家,我央求妈妈也带我去。
刚走到门口,还没等我打招呼,就感觉一团毛线样的东西边叫边向我冲来。我下意识地往妈妈身后一躲,这才看清是小狗卡卡。
很久不见,卡卡都忘了我了,还冲我叫。看着它警惕的眼神,让我有点郁闷!好啊臭卡卡,亏我还想着你,你居然都不认识我了。
小姨外婆正在喂卡卡吃东西,我央求小姨外婆让我来。这小家伙起初还怀有戒备心,想吃又不敢吃。最后还是经不起美食的诱惑,趴在我脚边大吃起来。
慢慢地,卡卡和我熟了起来,不再冲我大声叫了,而且愿意和我玩了,也会向我摇尾巴表示友好。在小姨外婆的鼓励下,我还牵着卡卡去散步。卡卡开心坏了,一直在我身边绕着我转圈。卡卡呀卡卡,你可千万要记住我呀,下次我再带你出去玩好吗?
我和小狗
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只小狗,它是只宠物犬,全身毛茸茸的,白色的毛里带着一点浅棕色,胖乎乎的,很可爱。
它呆呆地望着我,不停地哀叫着,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我蹲下身子,与它对视着,心想:“要是小狗能说话就好了,这样我就能送它回家了。”我把手中的面包掰下一半,小心翼翼地放到它面前,刚开始它不敢吃,过了一会儿,大概感觉我没有恶意,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我轻轻摸着它:“小狗,你是不是迷路了?你知道你的家在哪里吗?我送你回家吧。”小狗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不住地摇着尾巴。
于是,妈妈带着我问了沿街的几户人家,都说没见过这只小狗。可能它不住在这里,跟着主人出来溜达,走丢了。如果把它扔在路上,有可能会饿死的。于是,我抱起了小狗,说:“你愿意和我回家吗?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温暖,安全的家。再也不会让你感到寂寞,寒冷,与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