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头再来是勇气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遭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遇到使你一无所有的挫折,你还会继续坚持吗?
爱迪生是众所周知的大发明家,可是,他的伟大成就,是经过无数次挫折历练出来的。一次,由于实验室里的一些化学用品保管不当,引发一场大火。爱迪生的试验品、实验成果全部变成了灰烬。热浪掀起了他的白发,他隐藏住内心的悲伤,平静的望着这场大火。还高兴的说:“这场大火烧掉了我的所有错误!我一定要从头再来!”没过多长时间,一座更大的实验室坐落在原地。爱迪生望着他的实验室,笑了……
难以置信的举动,与众不同,从而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爱迪生的勇气使他完成了常人无法完成的丰功伟业。但是,历史上也不乏自甘堕落的人,楚霸王项羽正是如此。
楚汉相争,在乌江河畔,项羽败了,毫无还手之力的败了。退到江边时,腹背受敌,被活捉眼见成为事实。但这时江边有一船夫愿为项羽撑船过江,愿意帮他躲过此劫,可是项羽拒绝了。因为江东父老本盼着他获胜归来,可是却落得如此下场,他无颜见江东父老啊!这时,这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自刎了,一代霸王就这么彻底败了。
如果项羽当时能够忍辱负重,回到江东,那么历史就一定会重写,天下就一定是项羽的!
重头再来需要勇气,需要敢于面对事实的勇气,需要乐观的精神,只有这样,胜利才会向你招手,成功才会向你微笑。重头再来既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敢于重头再来,敢面对事实,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如果我遇到使我一无所有的挫折,我一定会选择坚持!
重头再来是火焰,点燃成功的希望;东山再起是灯光,引领我们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