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可谓弹指一挥间! 60年的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
国家经济在六十年间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也在这六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翻天覆地。
听妈妈说, “过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们那个时期的同龄人都有过的愿望,如果能在没有过年就穿上新衣裳,让邻居羡慕时的那种满足和得意让现在的年轻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说现在的我们每个人至少都有多套样式和质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应更是让妈妈难忘,买肉凭票是自然的,但绝对没有挑肥选瘦的份儿,更不要说得排上拥挤不堪的露天长队,并要担心轮到自己时还有没有货物可以买到。
还有通讯工具的变化,那时只有传呼电话,很不方便。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个人手里都有不止一个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与对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神舟七号胜利返航了,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也是献给伟大祖国60岁华诞的珍贵礼物和诚挚祝福。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60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多,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