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她喜欢端坐在电脑前码字,他也学会去码字。
她每天很晚才睡,他每天定时都发一条短信”晚安”求验证,可她习惯性地拒绝。她喜欢称自己为傻瓜,他说自己是笨蛋,他说所谓幸福,就是一个笨蛋遇到傻瓜,引来无数人的羡慕与嫉妒,风风雨雨,平平淡淡,当看着儿孙满堂时,那个笨蛋仍然喊着傻瓜。终有一日,她在编辑组见到一个”笨蛋“,她接受了他每天的”晚安“,专属她的晚安。(有时候她要的并不多,只是轻轻地一声晚安,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二
他结婚,她来参加他的婚礼,习惯性往口袋摸口香糖,老牌子属于她的益达。两双空空而归,泪猛然双流。
曾经,他总是默默地替她去买口香糖。
大学四年,参加重大学校活动时,后来她找工作面试时,再后来她去相亲时。每次她总是没心没肺地笑:“好哥们,你怎随身都带着口香糖?”
(习惯久了,成了喜欢)
三
男:我想同你一生一世。
女:一生一世很长啊,哼,你以前不是还说了不敢担保未来吗?
男:可现在我想啊,要不就现在试试,一试就一辈子??
他拿出戒指,刚好,她戴上。
(一不小心一辈子)
珍惜当下,爱情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