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上帝创造了地球,所有东西是美丽和完美的有大海、山谷、河流、和清新的空气动物没有仇恨和平的生活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某一天、上帝又创造了人类自从这个特别的日子开始,可爱的地球开始遭受他们的破坏她的海域和空气受到了污染,汽车的尾气排入了空气里,大量的化学废弃物被倒入了河流他们不断向海洋倾倒着“毒素”,杀死了不少的鱼类,并且在不知不觉中危害着他们的同类。
1953年,在日本九州熊本县的水吴镇发生了一场奇怪的流行病。首先是出现了大批病猫,这些猫像疯了一样,步态蹒跚,身体弯曲,纷纷跳海自杀。不久又出现了一批莫名其妙的病人,病人开始时口齿不清,表情呆滞,后来发展为全身麻木,精神失常,最后狂叫而死。多年之后,科学家们才找到这种怪病的起因:汞中毒。原来在水吴镇有一家合醋酸的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用汞做催化剂,然后把大量的含汞废水排进了水俣湾。汞的毒性很大,在水中微生物作用下,转化成毒性更大的甲基汞,在鱼、贝等体内富集,人吃了这些被甲基汞污染的生物才得了可怕的水俣病。甲基汞会聚集在人脑中,损害脑神经系统,因此猫与人都疯了。
1955~1972年痛痛病也发生在日本。在日本富山县,当地居民同饮一条叫做神通川河的水,并用河水灌溉两岸的庄稼。后来日本三井金属矿业公司在该河上游修建了一座炼锌厂。炼锌厂排放的废水中含有大量的镉,整条河都被炼锌厂的含镉污水污染了,河水、稻米、鱼虾中富集大量的镉,然后又通过食物链,使这些镉进入人体富集下来,使当地的人们得了一种奇怪的骨痛病(又称痛痛病)。镉进入人体,使人体骨骼中的钙大量流失,使病人骨质疏松、骨骼萎缩、关节疼痛。曾有一个患者,打了一个喷嚏,竟使全身多处发生骨折。另一患者最后全身骨折达到73处,身长为此缩短了30厘米,病态十分凄惨。痛痛病在当地流行20多年,造成200多人死亡。当然不止在日本,甚至是在全球都曾发生过因环境的破坏所导致的侵害事件,伦敦的烟雾事件,洛杉矶的光化学烟雾事件,还有比利时的马斯河谷事件等,都让我们意识到了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继续的肆意妄为,那杀死我们人类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
当然天无绝人之路,从现在起我们应倡导绿色家园,环保先锋的主题来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让更多的人知道环境对人们的重要性,并且提倡低碳生活。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扞卫资源、扞卫环境、扞卫地球、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