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树木能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林放出的氧气够65人呼吸.
2.树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还能吸收各种粉尘,一亩树林一年可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
3.树林能减少噪音污染.40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10—15分贝.
4.树木的分泌物能杀死细菌空地每立方米空气中有3,4万个细菌,森林里只有3,4百个. 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国家还专门规定了在三月十二日这天为植树节。植树造林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 植树造林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绿化祖国等,它还能制造氧气供人们吸收,吸进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如果不大量的植树造林,那么地球上的氧气,就很难满足人类和各种生物的需求。 植树造林还可以减少噪音。噪音的污染对人类的生活、学习、工作、休息等方面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可以说是人们的“敌人”。
因此我们更要重视植树造林。噪音还可以使人类在长期的生活中听力减弱、耳聋、变傻,心脏、血压、神经等出现异常。甚至,还能让人在长期的噪音煎熬下死亡。这样植树造林就能使噪音减小四、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