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5003
我的家乡虽然不出名,但那里的风景是最美的。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我的家乡吧!清晨雾水把整个街道都洗涤过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掀起窗帘,眺望远处的风景,简直是迷人。鸟儿在枝头上欢唱,蝴蝶在草丛中飞舞,鱼儿在河里嬉戏打闹。穿上鞋走出房间,去河里挑水煮饭。那里的水清澈见底,犹如郦道元眼中的水一般清澈。穿过小河便到了田野,一颗颗秧苗排的整整齐齐,就像阅兵仪式一样美。走过田野,便到了竹林。那里有鲜美脆口的竹笋,还有酸溜溜的野果。那里一到秋季就会看到枯黄的落叶,还有一群又一群的鸟儿在搬家。中午火热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中,这是村里的百姓们也各自拿着刀具上山砍柴。上山的道路崎岖且遥远,上山有各种植物和昆虫。同时也生长有各种名贵的药材,这里的人们靠采药为生。我们虽穷,但穷得有骨气。傍晚,砍柴的人们背着各自的柴回家。每每砍柴回来他们都会喝一杯自己酿造的美酒,那个滋味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晚上,人们会聚集在院子里讲关于自己在这一天发生的事。有时也会叫几个人来打打牌,下下棋。人们很晚才回去睡觉。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