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00字作文|我的家乡作文
说起我的家乡,我不得不以一个十分俗气的开头来赞美: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美在它的朴实,美在它的古老,美在它的亮丽,美在它的脱俗。
西陈村,坐落在义乌的一角。刚刚步入古色古香的小道,打开车窗,看着窗外片片倒退的翠色田野,白杨,香樟,温和的气息扑面而来。
西陈之所以叫西陈,是因为整个村里的人都姓陈。至于我家“毛”这个怪姓,只能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了。
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他们的性格也很相同,人心肠,快人快语。与西陈村的人攀谈,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没有隔阂,没有做作,纯天然的美。
西陈不比西湖。虽只有一字之差,却散尽了西湖的妖艳。“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西陈村环湖而建,每到春初,桃花姣美动人,灿红的花影在绿水中若隐若现。
一直很喜欢那种感觉——漫步在桃花绿水中,微风拂面而来,带来阵阵桃花幽香,浅粉色的气息,洋溢在心里。远处,传来劳动人民的喘息声,孩童们的欢笑声,很是惬意。
脚步悠闲,心潮平静。不会像漫步西湖,来去匆匆,妄想将西湖美景尽收眼底,却总是事愿人违。
西陈不比乌镇。它们各具特色。虽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但西陈却多融合了现代的风貌。
在西陈,依旧又许多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小日子过得也算甜美。用爷爷的话说:感谢党的改革开放。
早上,一路上都有乡亲向我问好,走到哪里都又熟人,你寒暄几句,我寒暄几句,就像一家人一样。爸爸总说,全村的村民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相亲相爱。不过,那也是事实。老一点的,女的叫伯母,男的叫伯伯,年轻一点的,女的叫婶婶、阿姨、姑姑,叫叔叔,姑父。因为,那些不是我爸爸的表哥表姐,就是表弟表妹。
整个村子很和睦,互帮互助,是一个和美的村子。
最后,让我再用一个俗气的结尾来赞美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