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5002
虎山雄峙,金鸡高唱;须江盘绕,江郎伫立,千年古道,锦绣江山。
我的家乡是浙江西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说小其实也不小。60万江山人在这片土地上过得是有滋有味,近几年来,江城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
来到江山,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江郎山了,三片参天的巨石直插云霄,如今更是以丹霞地貌成为了世界非文化遗产,每年无数旅客慕名而来,千里迢迢只为一睹神峰风采。江郎山,如今便是江山的标志。
江山,顾名思义,有山亦有江,这江山便以须江最负胜名,奔腾的江水,曲折婉转,弯出了江山的神韵,转出了江山的风采。沿江两岸,绿树环绕,绿意盎然;更有彩虹桥等连架两岸,须江乐园等为来往游客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江山的奇山异水孕育了杰出的人才。江山清漾便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祖居地,自从领袖寻根之路在江山铺就之后,清漾毛氏便成为江山的另一道标志。伟人故居也成为了江山的代名词,如此盛名,每个江山人都打心里感到骄傲。如今重磅推出的毛氏文化节更是赢得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江山毛氏,已经逐渐成长起来。
江山也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廿八都古镇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古镇如今仍保持着明清的古坊模样。古宅飞檐,古风老街,漫步其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依稀可见过去的点点滴滴。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古镇,廿八都古镇特意保留了这些明清古宅,并斥资修建古街坊市,才让这些先祖的文化精华得以保留发扬光大,它们见证了江城的风风雨雨,岁月风华。
江城在古老文化中沉淀,也从未停下现代化的脚步。不断建起的高楼大厦,各种现代化的设施,让市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更有江山虎山集团带着江山的名字,走向各地。江山弥猴桃带着江山的风采销往四方,还有无数的人,无数的团体,带着江山的精神,走向世界,走向全球……
家乡是在外游子夜里的明月,
家乡是儿女们日夜的牵挂,
家乡是漂泊孤帆的港湾。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切,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向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响亮的名字――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