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六十,出生在东方,六十年前一个贫穷的国家,六十年后东方的巨龙,她是谁?她就是我们的祖国妈妈。我为她做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了60支蜡烛。做一份精美的礼物送给她。为她祈祷。
让我们回顾过去,看看她的幼年时光。妈妈刚出生时,家里穷得叮当响,没有饭吃,能吃上一块肉,就算得上是山珍海味了;住的房子到处漏水;买辆自行车也得攒好久的钱;衣服上全是补丁。那日子过的是苦不堪言。
当时还没有小店,小贩们就担着扁担走街串巷地叫卖,吆喝声、叫卖声充斥着整个街道,使街道更加拥挤嘈杂。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街道笔直宽阔,平坦整洁,两旁商铺林立,比以前繁荣多了。
过去夜晚的时候,整个城市随着人们的呼噜声慢慢地安静了下来。现在一到晚上整个城市立刻灯火通明,变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全亮了起来。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变化多端,点缀着美丽的南湖,使人眼花缭乱……
以前人们的生活不是象我们现在那么富裕,衣服颜色单调,款式朴素。食品比较缺乏。住的时候都是一家几口人挤在一起住,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外出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步行。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衣服新颖多样,有牛仔裤、连衣裙、运动装、休闲装……食品应有尽有,不仅能吃到本地的食品,还能吃到外地的,甚
至是外国的食品。家住面积也变大了,不再是几口人挤着一起住了;
家电品种多而且更现代化了,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脑……进入寻常百姓的家中,好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车。
让我们抚平她的皱纹,看看她的沧桑历程。98年的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我们的祖国妈妈总是用乐观的笑容面对,她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用强大的臂膀守护她的孩子。
让我们为她唱一首赞歌,歌颂她伟大的成就。神五载人航空,神七实现太空漫步,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奥林匹克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圆满举行,圆了祖国妈妈的奥运梦。还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长江三峡。祖国妈妈的成就是多么辉煌,我为她骄傲自豪。
我要祝福祖国妈妈,祝祖国妈妈越来越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美丽、富饶。祖国妈妈祝您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