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的圣火刚刚熄灭,我们又将迎来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10月1日是我们的国庆节,我盼望着这欢庆时刻的到来,也想亲眼看到向往已久的大阅兵。
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快60岁了。回首往事,我们的祖国母亲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祖国母亲所经历痛苦与羞辱还历历在目。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大屠杀,多少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可是每逢祖国的危难时刻,总会有一些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保卫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林则徐、孙中山、黄继光、刘胡兰等等。那些虎门销烟的壮举,义和团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抗日救国的炮火,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是不可欺负的。
当一代伟人在天安门上振臂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新中国翻开了新的一页,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的领导下,自力更生、百折不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载人卫星的发射成功,奥运会的辉煌成就,军舰的南海护航……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强大与生命力的顽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已经一天天好起来了,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城市更加美了。现在的祖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
虽然国力越来越强,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国耻。我们还应认识到在我们的周围,仍有一些强国还在虎视眈眈,他们炸我们的使馆,撞我们的飞机,侵略我们南海的资源,还有钓鱼岛、台湾岛没有收回……等待我们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肩头的担子还很重。
去年以来,我国相继发生雨雪冰冻、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展开了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以人为本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非常珍贵,它使我们更加坚定与困难作斗争的信心。无情雪灾与地震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祖国母亲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而骄傲,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时机,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回报我们的祖国。
在建国60周年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国富民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