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诗文的作文700三
诗歌中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闲情;有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豁达情怀;有李白“飞流直线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绪。
漫步在畅快美丽的诗歌中,使我体会到亲情的温暖。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漫步在上学的路上,回忆起今早母亲的话语:“今天天气冷,多穿点。”“吃饱了吗?多吃点......”虽然母亲说这些话时,对我来说显得有些唠叨,但细细体味之后,才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
漫步放学的路上,心里想着:今天放学后因为贪玩,导致回家晚了,回家会不会挨骂呀?到家门口了,还是有些犹豫是否该进去 ,最终还是推门而入,但看见母亲焦急的样子,我之前的担心就没了,反而来的是深深的感触。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伦赠我情”
走在放学的路上,踏着刺骨的寒风,刺醒了我的思绪:今天与某同学生气了,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要好吗?他还会生我的气吗?到了家中,我带着思绪进入梦乡。第二天早起时,这些思绪又重归故里,是我再次疑惑。到学校时,看到他对我热情的微笑,打消了我之前的疑惑。对呀!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在乎这些的。
朋友,在如歌的青春岁月里,加入一些诗歌来点缀吧,它不仅可以洗净我们心灵的尘埃,提升我们的高度,更会在你的心中亮起一盏不灭的明灯。
走进美丽诗歌能让你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特风光;能让你看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景呈现;能让你亲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景展示。
走进美丽诗歌,我感谢,我幸福,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