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过新年啦!小智一觉醒来,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下雪了!小智连忙一骨碌爬起来,飞快地穿好衣服,跑到外面和小伙伴们去玩了。
“小智,我们都等了你半天了,你怎么才下来呀?”小花一边抱怨着,一边嘟起了嘴。
“就是啊!好了,小智,小花,小虎,我们去玩吧!”真子说。
四个小伙伴高高兴兴地拿了灯笼,提了鞭炮,一路有说有笑地来到了一片雪最多,最深也最空旷、开阔的一片空地上。
小虎提着个红彤彤的大灯笼,跟着小智他们来到了空地上,一个大灯笼的重量可不轻,小虎累得手又酸又痛,正愁没地方放灯笼。难道我就这样一直提着这个灯笼?小虎想。正当他准备向小伙伴们发出“求救信号”时,忽然,他看到附近不远处有一座低矮,自己正好够得着的,落满厚厚积雪的屋顶,灵机一动,连忙跑过去,把灯笼插在屋顶上。“呼!”小虎插好灯笼后,揉揉累得发酸的手臂,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坐了下来。
其他人呢?真子堆了个雪人,小花跑到小虎插的灯笼下,玩弄灯笼的须子。小智则在寻找火源,好点燃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