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风景的诗篇(3):描写景色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柳浪闻莺
西湖是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在这颗璀璨的明珠里有十个美丽的风景点,就是西湖十景。暑假里,妈妈带我去西湖十景之一—柳浪闻莺公园游玩。
柳浪闻莺位于西湖东南岸,位列西湖十景之五。进入园林后,我发现整个园林布局开朗、清新、雅丽、朴实。柳浪闻莺分为四个景区,分别是:友谊、闻莺、聚景、南园。园内有芳殿和三堂、九亭、学士桥和柳浪桥。清代恢复柳浪闻莺旧景,有“柳洲”之名。其间黄莺飞舞,故有“柳浪闻莺”之称。
我们先去友谊景区,在那有许多花草树木,比如说月季、玫瑰花,松树,各种各样的花、树多得数不清,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紫楠和雪松。美丽的紫楠多像一个个站得笔直笔直的士兵。雪松的叶子多得数不清,树干也笔直笔直的。友谊景区真美啊!
出了友谊景区,我们来到了闻莺景区。景区里种植了许多的广玉兰,广玉兰可香了,一阵微风吹过来,广玉兰的香味扑面而来,空气里弥漫着一阵淡淡的清香。
看了广玉兰,我们来到了聚景园区,刚进大门,一幅如碧浪般的巨大柳帘映入眼帘,眼前一片明丽,顿然让人神清气爽,千万条柳丝如绿色的丝带,随风飘动,如波似浪,如烟似雾,如诗如画,令人心驰神往,林间不时有一两声鸟鸣声,真有一点神游仙境的感受。
出了聚景园区,我们来到了南园景区,那里有许多的异木名花,比如说:月季……,最有特色的就是四季海棠。她在四个季节都能开放,花瓣层次不一,密密麻麻的,散发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她一眼。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柳浪闻莺!不光是柳浪闻莺,其他的西湖十景也一个个让人流连忘返,这些美丽的风景合成了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