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500字篇(5):写事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脑海里总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时我才上三年级,有一次跟着妈妈到菜市场买菜。妈妈买了一把香蕉,然后到鱼市场去买鱼,让我在路边等。我拿了几个香蕉吃了起来,吃完后刚想把香蕉皮扔到垃圾箱里,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鬼主意,街上的人有许多,把香蕉皮放在地下这些人一定会摔倒的,我也有好戏看了,于是我就把香蕉皮扔在街中间,不一会而,一个年轻的阿姨走了过来,我数到三的时候没这个阿姨一下子就摔倒了,她大声嚷着:“谁这么不讲卫生,随手把香蕉皮扔在地上。”我强忍着笑声看这阿姨离开。
大约过了几分钟一个大概三十级岁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手里还提了一袋菜,这个叔叔哧溜一声倒在了地上,菜洒了一地,他连忙起来把菜捡在袋子里就走了,我当时哈哈大笑,这香蕉皮太好玩了,可以让这么多人摔倒,我真开心,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大姐姐走过来,一脚踩在香蕉皮上,摔了个四脚朝天,这个大姐姐手划破了,手上还出血了,我知道自己闯祸了,赶快跑到鱼市场去找妈妈。
接着,我跟着妈妈在市场上又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瓜子、大枣、带鱼......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边走边聊,突然脚下一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刚才扔的香蕉皮,这或许就叫做自作自受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害人终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