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写人叙事的作文]写人叙事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每当街道上有垃圾时,总有一个人无怨无悔的在那默默地清扫,她总在保持我们家园的整洁。没错,这个人就是我们最熟悉的清洁工,而他们,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夏日,骄阳似火。我们在家,享受空调带给我们的清凉,可曾想过,大街上还有清洁工人在顶着烈日清扫街道,他们大汗淋漓但他们无怨无悔。冬天,清洁工们不畏严寒在雪地里铲雪,他们不图回报,只为能让交通顺畅,方便大家。
有一次,我准备去上兴趣班。刚一出家门阵阵寒风向我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什么鬼天气,这么冷。”我心里不禁埋怨道。我刚走到半路,就听到熟悉的扫地声,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在清扫街道,她喘着热气,看来扫了很久了。我走了过去,问道:“你们很早就起来吗?难道不感到冷吗?”她抬起头,笑着说:“我们确实需要起很早,也确实很冷,但只要能为社会做贡献,看到我们打扫完后干净的家园,我们就知足了。”听完这句话,我深深地被打动了,在上兴趣班的路上,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的心已被清洁工勤劳朴实的品质所打动,全身充满了暖流。
啊,清洁工你默默地为社会付出,无怨无悔,不求回报,我要用最优美的语言千百万遍的赞美你们。
清洁工,是我们最值得赞扬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