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事的作文400字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已经退休了,他有一头花白的头发,皱纹越来越多,但是身体很硬朗。他喜欢钓鱼、养鸟,尤其是养鸟。
爷爷一共养了三只鸟,他每天早上六点就去河边遛鸟,只要不下雨下雪都坚持让小鸟在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听它们唱歌。回家之后爷爷会给小鸟洗澡,他先把鸟笼清干净,然后拿来一盆温水,把装着鸟的笼子放进水里。小鸟在水里拍拍翅膀,用嘴梳理自己的羽毛,爷爷就在边上唱歌给它们听。等它们洗完了,爷爷就把鸟笼挂到窗外,让小鸟晒晒太阳,给它们喂东西吃,他把小鸟当宝贝一样对待。
有一次爷爷奶奶带我去朋友家做客,我们正在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还打起了雷。爷爷坐不住了,着急地说:“哎呀!鸟笼还挂在窗外呢!”奶奶笑着说:“没关系的,我们窗外有雨篷的,淋不到的!”爷爷不放心地说:“打雷小鸟会怕的!”于是爷爷借了一把伞立马跑回了家,饭也不吃了,他一直陪着小鸟,没有再过来。
奶奶常说爷爷对小鸟比对自己的孩子还要好。我问爷爷:“爷爷您是爱我多还是爱小鸟多啊?”爷爷笑眯眯地说:“你说呢?”我想,爷爷都这么爱鸟了,肯定会更爱我的!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一说起我那老爸,就叫我既无奈又欢乐。
老爸喜欢钓鱼,那可是骨灰级的爱好。瞧,今个一早,他就拿着钓鱼竿去钓鱼了。当他钓鱼时,就会自动割除与外界联系系统,保持静音状态。瞧他那模样,眼睛眯着,仿佛十分享受太阳照在脸上那感觉,(难怪这么黑,原来是晒出来的)嘴巴微微往上翘,双手仿佛是一根木头,一动不动,这也难怪可以钓到这么多鱼,但他还是有颗菩萨心肠,钓到一条体型中等及以下的,就会放了,并双手合并,放在胸前,说:“善哉,善哉,莫怪我无情,只等你大一些,再来上钓吧!”可这些小鱼,是我的最爱。每当我说要时,老爸就会冒出一堆大道理:“清清呀,大自然已经给我们太多了,就放了吧!”这岂能叫我不无奈呢!
别看我老爸钓鱼时这么安静,可每当喝酒后,便活泼得像个孩子。这是和他玩耍的最佳时机。当老爸正在床上玩平板电脑时,我一把夺了过来,说:“我要看‘爸爸去哪儿’了!”老爸听了,“低声下气”地说:“好清清,就让爸爸玩会儿吧。”听了这话,我便得意起来,但还是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声:“不行!”老爸见软的不行,直接抢了,我也不甘示弱,就这样,一场“枕头大战”拉开了序幕。我和老爸大战几个来回,周围变得“惨不忍睹”:所有衣服全在地上,用的盒子里的东西早已“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等着我们去“收尸”,一旁的老妈不知是这种场面太不能直视,还是看多了已产生了“免疫力”,转头去了客厅,只剩我和老爸呆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我们俩才发现这片“废墟”还要自己去整理时,顿时,刚才的敌人已经成为了共患难的战友了。
老爸,是你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彩起来,而你对我的爱不仅仅只有父爱,还有别的掺在其中,真是十分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