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枫叶的作文篇(5):枫叶
枫叶
大自然中,有许多的景物、事物充满了浪漫的感情;在生活中,因为浪漫会更加快乐;以为浪漫,会更加丰富多彩;因为浪漫,也许会悲伤。我就被大自然的浪漫深深地感染了。感悟枫叶教会了我浪漫,也让我爱上了浪漫。
当秋天来的时候,我漫步在山坡上,群山峻岭上色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红色中间插着点绿,峡谷里荡着紫色的影子。在远处的山头,我一眼就望见一片鲜红鲜红的飘动。我很激动,跑近了些,那漫山遍野的红彤彤就呈现在我眼前,那些枫树的全部生命力都燃烧了起来,像一条火红的裙子舞动在山间,让人感受到西班牙女郎的热情和浪漫,深深地被枫叶这种像火一样的浪漫吸引了。它们在用自己的身体鲜艳这个山坡,在用自己的色彩鲜艳这个秋天,在用自己的灵魂感染爱浪漫的人们。然而,只要冬天一来,它们就结束了。可枫叶还是用自己的生命来绚丽人们,让它们的生命充满浪漫。这点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珍惜现在才是浪漫地享受生命,努力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浪漫,就能拥有浪漫带来的快乐。
然而,任何一个事物都有两面,枫叶也有伤感的时候,但是我依然可以感受到浪漫的气息。
枫叶常常被人们当作思念的代言物。可惜,当枫叶一个个打着旋儿飘落的时候,往往是最感伤的时候。风一吹来,难免显得有些凄凉,正像凄美的爱情故事,凋落的枫叶是最催人泪下的。“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可是正如歌词所唱的,就算凄凉的枫叶凋落得再悲伤,也要学会用浪漫温暖心灵。枫叶并不同其它高大的树木,无奈地、安静地等待死亡,而是伴着秋风旋转着身体,努力划出最美的弧线,然后轻盈地回归大地。我们也应该像枫叶那样,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充满浪漫,用一颗希望的心迎接明天,用一种优雅的态度浪漫地生活。即使是在废墟中,也要像枫叶一样制造浪漫,寻找天堂。枫叶正努力让自己的凋零也充满浪漫,这样会让下一轮回的浪漫生命充满希望。
感悟大自然,感悟枫叶,让我学会了浪漫地生活,也学会制造浪漫。人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好好做,这样就能像枫叶一样充满浪漫的热情,人生就像一块巨大的画布,我们应该像枫叶一样心怀浪漫地画出绚烂缤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