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在路边捡到一只大大的鞋子:“呀!这是谁的鞋子这么大啊?”
小狐狸想起来对面的山谷里住着一个巨人,这一定是巨人掉的鞋子,只有他才会穿得上这么大的鞋子,小狐狸打算把鞋子送还给巨人。
走啊……走啊……突然,小狐狸看到被河水困在里面的小猴和小兔,因为河水太急,把在河边玩耍的小猴和小兔冲进了河水里。
“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们!”小猴和小兔大声的喊着。
小狐狸看到,脑筋一转,把巨人的鞋子推到河里,成了一个巨大的船,小狐狸把小猴和小兔拉了上来。三个人坐在巨人的鞋子里一起划到了河对岸的山下。
小兔和小猴对小狐狸救了他们十分感谢,小狐狸却说:“要感谢就感谢巨人吧,多亏有他的大鞋。”
小猴和小兔决定帮小狐狸一起去给巨人送鞋子,三个人顶着大大的鞋子站成一排向山顶跑去。
到了巨人的家,巨人正因为丢了鞋子而烦恼,见到来给自己送鞋子的小狐狸、小猴、小兔、高兴的说:“谢谢你们,多亏你们我才找回鞋子。”
三个小家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同时向巨人说:“谢谢你的鞋子!”
摸不着头脑的巨人不明白为什么三个小家伙要谢谢自己的鞋子,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