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故事全集篇二:一千零一夜故事全集动画片
《一千零一夜》该作讲述相传古代印度与中国之间有一萨桑国,国王山鲁亚尔生性残暴嫉妒,因王后行为不端,将其杀死,此后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杀掉,以示报复等相关故事。
》》》一千零一夜故事全集动画片入口
一千零一夜:老鼠和黄鼠狼
相传从前有一只老鼠和一只黄鼠狼,彼此是邻居,一起住在一个穷苦农 民家里。当时老农的一个亲人患病,经医生诊断,决定用胡麻治疗。因而给 老农一束胡麻,吩咐他替病人剥掉皮,煎煮出来,当药剂治病。
老农把胡麻拿到家里,交给老婆拿去剥皮。老婆弄湿胡麻,仔细剥掉皮, 摊开晾起来,打算晾干之后,再煎煮成药剂,好替亲人治病。
这时候,家里那只黄鼠狼发现了晾着的胡麻,如获珍宝,喜不自胜,于 是开始偷窃,来来往往一直我的偷窃罪行。”它打定主意,随即转回洞去, 把储备起来的胡麻,搬了出来,放在原地方。
农妇看见黄鼠狼搬来胡麻,摆在原地方,心里想:“真的,它把储藏在 洞中的胡麻搬出来,放在原地了,这样一来,胡麻的数量就够了。它归还胡 麻,算是对咱们做了一桩好事,这也说明偷胡麻的并不是它。它既然对咱们 做了好事,咱们也应该给它好报酬。不过做贼的到底是谁?我必须坐在这里, 等着看个水落石出才甘休呢。”
黄鼠狼猜出了农妇的心事,急忙跑到它的邻居老鼠窝里,向老鼠献殷勤 说:“我的姊妹呀!不关心邻里疾苦,跟朋友不亲密联系的人,这是做人不 周的行为呢。”
“是呀,我的好姊妹!”老鼠说,“做你的邻居,我向来是快乐、幸福 的。不过你一再提起关心、联系邻里的问题,这是什么原因呀?”
“我们的房东带来一些胡麻,他和家属尽量享受,大家吃饱之后,还剩 下许多,扔在那里,不需要了。因此凡是有生命的小动物,都去捡胡麻来充 饥。你生存在这间屋子里,去弄一些胡麻来。.口,我认为这是你比任何动物 更应该享受的权利呢。”
老鼠听了这个消息,乐不可支,喜出望外,不自主地吱吱唱歌,摇头摆 尾地跳舞,一时被利欲蒙住了心窍。于是它立刻动身,奔出洞门,一眼看见 晾着的、光耀夺目的胡麻,便不顾一切地迈步过去,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
农妇眼见老鼠偷吃胡麻,认为胡麻缺少的原因已经弄清,随即把事先预 备好的拐杖握在千里,蹑手蹑脚地走过去,高高举起,猛击下去,一杖把老 鼠头打得粉碎。
就这样老鼠终于因为一时贪心、大意,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一千零一夜:偷金盘的人
从前有一个叫斐尔的人,他家里很穷,他欠了人家很多钱,却又无力偿还,处境异常窘迫。债主们纷纷找上门来讨债,他变卖了所有的家产但还不够还债为了躲债,他不得不离家出走,逃往他乡,过流浪生活。
尔漫无目的地来到一座大城市里在这个城市徘徊的时候,看见一群人从街前经过,他便跟了上去,一直来到一座深宅大院前面他随着人群进到院内,来到堂前。只见堂上坐着一个相貌不凡威风凛凛的人,周围为众奴婢环绕,他猜测这个人起码是王孙公子吧!
仪表堂堂的主人站起来迎接宾朋,请他们坐下。斐尔无地自容,于是他趁人不注意,退到大厅靠近门口的角落里,呆在那里不敢动。这时,他见有人牵出几只狗来,狗身上披着绸缎,脖子上戴着金圈银链,他们在狗前面放置一个盛满肉的大金盘子,便转身离去了。斐尔饥不择食,看到有一只狗退了几步,就跑过去端起盘子,饱餐一顿。不料那只狗抬起前爪, 似乎向他示意取走金盘。他便顺手牵羊,将金盘偷到手,揣进怀中,然后人不知鬼不觉地溜走了.
那只金盘很值钱,他拿到别的地方卖了个好价钱,并就地买了一些货物,运回家乡贩卖,又赚了大钱。不久,他还清了债务,手中也有了些现钱,从此就做起了小买卖。由于他经营有方,渐渐地发了财,成了富翁。
几年过去了,斐尔的日子越来越舒适。但是对偷金盘这事,始终很羞愧,于是想到金盘子主人那里看看,带几件贵重的礼品送给他,还要把卖金盘子的钱还给他。
他亲自挑选了几件礼品,还带了一笔钱,动身启程经过几昼夜的跋涉,终于又来到那座城市,找到了几年前曾到过的那座深宅大院前。可是,他吃惊地发现,昔日的红砖绿瓦高墙大院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断壁残垣,墙头上杂草丛生,显得十分苍凉、败落的样子。他还看到了一个破衣烂衫满面愁容的人,呆痴地坐在废墟上,两眼闪射着万般无奈的凄苦的神色。经过斐尔询问,他知道了原来这个潦倒的人就是原来的房主,但是因为生意失败,结果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斐尔感慨万端,便把过去发生的一切全都告诉了房主人,并说出自己的来意。
他原以为房主人会满心欢喜地接受他的回报,不料房主人听了他的话,却只管摇头不去接受礼品和金钱。他说:“这是我的狗送中国儿童资源网你金盘子,我又有什么理由收回它呢?我如今虽然处境窘迫,可是收回一只狗送出去的东西,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奇耻大辱。”
斐尔听了房主人这番话,对他忍辱负重能屈能伸的抱负和坚韧气概,衷心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