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羊不小心掉进陷坑里。
一只觅食的狼从这里经过。它看见了坑里的小羊,正准备跳下去,可是一个危险的念头马上阻止了它。
狼说:“可怜的小山羊,让我救你上来吧!”
小羊说:“哼!我才不上当呢,没安好心的东西!上回我哥哥把你从坑里救起来,你却把它吃掉了,真是忘恩负义!呜──”小羊怕得哭了起来。
狼挤出两滴眼泪,装着哭腔道:“骂得好!我是对不住你哥哥呵!我正来救你作为补偿!”
小羊说:“别骗人了,我宁愿呆在坑饿死也不让你吃掉!”
狼说:“我怎么会吃你呢? 要吃你我不会跳下来吗? 哼!这回是我救你。谈报答的应该是你,看是否忘恩负义的也是你,而不是我!荒谬的家伙!”
羊想是呀,上回是哥哥救狼,而这回……不上去也是死啊!它要吃我不会自己跳下来吗?
小羊越想越拿不定主意。狼不失时机地叹了口气说:“唉!你不上来我也没办法,我要走了,天快黑了。”
羊一听天快黑了更是害怕,连忙叫住了狼。
当狼把小羊救起来后,狼便露出了凶恶的本相,无情地吃掉了小山羊,最后还抹抹嘴说:“让我费了这么大劲,你这只笨羊!”
当坏人有助于你时,很可能有更大的阴谋要伤害你!
关于狼和羊的寓言故事二
一只小羊正在河边河水,一只狼走过来说:“这河里的水是我的,你为什么喝我的水!”
小羊说:“这河里的水是山上流下来的,大家都可以喝,怎么说是你的呢?”
狼说:“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你喝了我的水,晚上我要来吃掉你!”
狼说完了就狠狠地摇着尾巴走了。
小羊回到家里,想起狼说晚上要来吃他,就坐在门口哭起来了。
一只小花猫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小花猫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小花猫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只小黄狗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小黄狗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小黄狗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匹马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白马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白马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只大象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大象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大象说完就走了。
到了天黑的时候,小花猫,小黄狗,白马,大象都来了。大家在一起商量怎样来帮助小羊。
小花猫说:“小羊,你到外边找个地方藏起来,我躲在灶台上,狼来了,找不到小羊,他一定会到火炉这边来点火,那时候,我就用爪子抓他。”
小黄狗说:“狼被小花猫抓了,一定会往外跑;我躲在门口,等他出来的时候,我就咬他。”
白马说:“狼被小黄狗咬了,一定会往房子后边跑;我躲在房子后边,等他跑来的时候,我就踢他。”
大象说:“我站在大树底下,等狼从大树旁边逃跑的时候,我就用鼻子把他卷起来扔到河里去。”
大家商量好了。小羊藏到外边的大树后面,小花猫跳上了灶台,小黄狗蹲在门背后,白马躲在房子后边,大象站在大树底下。大家一声也不响,静静地听着声音。
不大一会儿,老狼“吧哒吧哒”地走来了。老狼走进屋子里。屋子里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他就到火炉那儿点火。
小花猫跳起来,用它发亮的眼睛,看准老狼的脸就是一爪子。老狼吓坏了,“噢”的一声,转身就往外跑。小黄狗从门背后窜起来,看准老狼的腿就是一口。老狼疼得“噢噢”地叫着,想绕到房子后边逃走。这时候,白马抬起腿来,看准老狼狠狠地踢了一脚,把老狼踢到踢得好远,一直踢到大树那儿。小羊也勇敢地从树后面冲出来,用他尖尖的角,对准老狼顶了一下。
老狼被小花猫抓了一爪子,被小黄狗咬了一口,被白马踢了一脚,又被小羊顶了一下,摔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了。
这时候,大象用鼻子把老狼卷起来,呼的一声,把老狼扔到很远很远的大河里去。老狼淹死在水里,再也不能来吃小羊了。
关于狼和羊的寓言故事三
草原上,有一只孤独的狼在寻找猎物,不远处有一群羊正在享受青草的美味。狼已经观察了许久,它在寻找最肥最嫩的那只羊。
一只小羊进入了它的视野,小羊的旁边一左一右还有两只羊,小羊一会儿用犄角向左边的羊顶一下,一会儿用犄角向右边的羊顶一下,看得出它们的关系非常亲密。小羊长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它的腰身浑圆,身上的毛又密又厚,这是一只正处在发育期的小母羊。
狼盯着小母羊看了很久,它的四肢累得发麻,于是,狼开始在原地四处走动,但是眼睛始终没有离开那只小羊。狼在心里盘算着怎样把小羊变成它的盘中餐。狼显得有点焦虑,它必须想出一个万全之策。它知道,它只能出击一次,如果失手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狼不敢冒然出击。
正在狼一愁莫展的时候,一个牧羊的小男孩进入了狼的视野。这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柳枝条,他一边哼着歌,一边向羊群走去。狼有了主意。只见狼一瘸一拐地向小男孩走去,等到狼快到小男孩跟前时,狼突然栽了一个跟头,它双眼一闭瘫在地上。小男孩惊奇地走上前,俯下身子,他错把狼当成了狗。他用手捅了捅昏厥的狼,可是,狼一点反应也没有。小男孩看到狼躺在太阳底下,怕狼被晒坏了,就脱下上衣盖在狼的身上,他还把头上的草帽拿下来盖在狼的头上。小男孩想,也许狼需要喝点水,于是,他向不远处的河边走去。等到小男孩一走远,狼立刻迅速地从地上爬起来,它把小男孩的衣服穿在自已的身上,把衣服领子高高地竖起,遮住了鼻子和嘴巴。它在地上连打了几个滚,衣服上沾满了青草和泥土。它又把帽子扔在脚下踩,看到帽子变了形后,它把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它把帽沿压得低低的,只露出两只眼睛。它用坚利的爪子刨脚下的土地,不一会儿,土地里露出金灿灿的果子,这种果子叫野茨,吃一个就能让人昏迷两个小时。狼用爪子抓了一把野茨放在衣服的口袋里。这时,它看见小男孩用双手捧着水向它走来。它连忙清了一下嗓子,等待小男孩走近。小男孩来到狼躺下的地方却没看见狼,正感到奇怪,狼挺直了身体向小男孩迎过去。小男孩猝不及防,差一点撞到狼,小男孩惊呼一声向后退了两步。你,你是谁呀?小男孩问道。我是这片草场的主人呀,狼假装慈祥地说。狼一边说着一边拿出野茨,说,孩子,这种果子是草原的特产,你尝尝。狼把野茨送到小男孩嘴边,小男孩看着金灿灿的象人参果一样的果子,忍不住吃了个。刚咽下肚,小男孩就昏迷了过去。狼得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