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袤的草原深处,一只狐狸抓住了一只叫白云的羊,羊预感到自己的末日即将到来,发出了绝望的哀号。此时,不远处突然又出现了两道凶残的目光,一只狼出现了,狐狸慌忙弃羊而逃。而羊却陷入了更大的恐慌,颤栗着发出无助的哀叫。那只狼望着羊蓄满泪水的目光,心中猛然一动,居然不舍得就这样将它吃掉。羊见狼迟迟都愣在原地,就试探地向后撤了一小步,见狼仍无动与衷,便发疯似地撒腿就跑。狼平生第一次眼睁睁看猎物就这样轻易的跑掉。
几天后,在一片微风拂面芳草地,一群羊正在欢快的嬉戏吃草,却不知道危险早已降临在它们头上。一只狼潜伏在暗处,目不转睛的盯着一只羊,却莫名的意乱心慌,竟然不敢向羊群靠的太近。而此时,突然窜出一只猎豹,像把利剑般刺向羊群。羊四散而逃,豹最终选择了一只皮毛洁净的小羊羔,疾扑上前,将它按倒在了地上。可怜的羊只能用凄惨的哀叫做为反抗。就在此时,一只狼出现了。豹只得放下嘴边的猎物与狼对峙。狼像是着了魔似,对豹发起了疯狂的进攻。豹节节败退,最终躲之不及,被狼一囗咬住了咽喉,血喷涌而出。狼又仰天怒号,将猎豹举到半空中,甩出了数丈远,猎豹应声瘫倒在了地上。搏斗的声响引来了方圆数十只狼赶来助战,它们歪着脑袋看着狼,似乎不相信是其所为。许久,它们便冲向了猎豹,分食尸体。而狼则舔舐着昏死过去的羊,眼里竟然满是哀伤。当羊缓缓睁开眼,看见的是一张血盆大嘴,惊恐之状无以言表,而更令它绝望的是远处还有七八双恶毒的目光在向它逼近。狼冲向了这群贪婪的同类,狼牙像锋利的大剪刀,剪下了一条条腿、脚爪还有皮毛,其余的则仓皇而逃。
狼又回到了羊身旁,当羊看见狼原本如此凶残的目光,此刻居然不敢正视自己时,羊终于懂了,可羊还是以为,自己是在梦中懂了,但是狼却一路护卫,将羊送回了羊群。狼因为斗败了猎豹而在草原上声名大震,狼族决定将它推选为王,这是狼梦寐以求的目标,不过每当羊最危急的时刻,狼还是会及时出现在它身旁。没有谁还敢再和狼争夺猎物,因为它是狼族未来的王。
羊则被狼一次次感动着,它相信,狼是真的爱上了它;羊终于将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家族,却遭到了空前得唾弃。羊家族责令羊,除非羊停止和狼交往,否则就将它驱逐出群。羊彻底绝望了,它知道,面对这样一段的恋情,它终将要做出一番抉择。羊最后选择了和狼在一起,因为它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狼。羊的举动被家族一致诅咒会得到报应,羊一无反顾。当狼再一次将羊解救后,羊含泪乞求狼能将它收留。狼喜出望外。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事在草原渐渐传开,所有的狼都认为这是奇耻大辱。而豹族却像是出了大喜事,到处奔走相告:狼族未来的王竟然爱上了自己的猎物。那些对狼族有不满情绪的动物顿时纷纷加入到了嘲讽的行列当中,使得在大草原上一向如日中天的狼族,瞬间抬不起头来。
狼族忍无可忍,它们警告狼,除非它能当着草原所有动物的面将羊活活吃掉,否则就休养成王。;狼也陷入了艰难的抉择,它并不曾料到事情会突然变得如此复杂,但它还是天天坚守在羊身旁,不许羊有任何的伤害。狼族妥协了,它们决定仍立狼为王,并让它到草原最高的土丘上接受众狼的膜拜。狼欣然前往,却万万没有想到这是狼族精心设定的阴谋。;等狼离开后,羊就被拖到了一片空旷的草地上,狼族要当着草原所有动物的面,将羊碎尸万段。羊看见,在它周围是千百张贪婪的血嘴,但羊的眼中仍流露出生存的希望。正当群狼狂扑向羊时,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王者归来般的吼叫。熟悉的身影狂奔向自己,羊的泪汹涌而出。没有谁敢阻拦它,因为它拥有震慑草原一切动物的吼叫,它具备了成为王者独有的威望,只可惜,它爱上了一只小羊羔。
狼顺利的救出了羊,但从此被狼族孤立,不过这使它们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春天的早晨,狼带着羊到草原上最鲜嫩的草地上吃草。羊幸福地如同是草原上的公主,而狼则是羊最忠实的保镖。夏天的傍晚,狼带着羊到草原上最清澈的湖畔喝水,随后便相互依偎在晚风的爱抚中。夕阳下,狼许下了天荒地老的承诺,羊却泪光闪闪的摇了摇头。秋天的中午,狼带着羊来到草原上唯一的一颗果树旁,看着羊吃的津津有味,狼也尝了一囗,但立即就吐了出来。狼的心里泛起了一阵痛。
冬天来了,雪无穷无尽的撒向大地。狼出去捕食,越来越少的时间陪在羊身旁。羊很害怕,而更让它惊骇的是狼居然在吃草。这是在狼的一次呕吐中看到的,整根的枯草──狼已经变得很虚弱。
又是一个风雪交加的黄昏,狼捕食回来,全身都是血迹。羊急于想知道究竟,狼望着羊,终于道出了多日得苦衷。
原来,狼族料到狼会顾忌羊,不会去远地方捕食,就集中对周围的猎物大肆捕杀,使得狼一连数天都寻不到食物。它本想也能吃草来维持体力,不想一吃下去就呕吐不止。而周围的狼见它已无昔日王者的锐气,当即就对它发起了挑衅式的攻击。
狼历经千险才得以突围。但狼族却仍不依不饶,称今晚将发起更大规模的进攻,让所有动物都看一看,这次它们是怎样将羊撕成万块,共享草原上最鲜嫩地美餐的。
羊听的心惊肉跳,突然看见狼面对草原悲愤的嚎叫,羊开始落泪,等狼转过身时也已然泪流满面。狼告诉羊:狼就是狼,狼不可能去吃草。羊就是羊,羊永远是狼最好的猎物,而你,绝不能成为其它狼的猎物。希望你原谅我没有兑现承诺,但此刻如果让我用生命,能换你一生的幸福,我会说,我愿意。可是现在,我真的无能为力,;狼说完,万分无助的垂下头,羊却渐渐止住了眼泪,居然安慰狼道:你不要难过,不是谁的错,只因分手是必然的结果。我们能相爱,却注定不能生活。现在我终于懂得,爱可以没有界限,但爱情不能没有界限。否则真的会遭到报应。我知道,你有多么爱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像做梦一样的美好,但我终究要面对那张冰冷的床。
我没有接受你的承诺,就是因为承诺只会让我更加害怕结果。可是现在,我没有任何的后悔,因为;因为你已在我心中至高无上,你已是我心中永远的王。相信你一定能成王,就算一切都是是为了我。羊说完,眼中又蓄满泪水。朦胧中,它们仿佛又回到了初次相见。只是一阵寒风袭来,吹落了各自的眼泪。
许久,狼的眼睛里慢慢闪出了绿光,而双唇却在不停的抖动。突然,远处传来了一连串的嚎叫,霎那间,漫天遍野亮出了千百双恐怖的绿光。狼一声悲叫,终于不顾一切的扑了过去,羊闭上了双眼,没有做丝毫挣扎。
雪夜下,千百只狼正在围攻同一个目标,那是一只嘴里叼着羊的狼。只见它奋力突围,拼命的将嘴里的羊往肚里咽,只是眼角还停留着一滴不肯掉落的泪。与羊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历历浮现在眼前,狼开始发狂了。
冬去春来,风云变迁。狼终于成为了狼族至高无上的王,它已经变得比昔日更加勇猛而残暴。只是每到雪花飘零的夜晚,总会听见它呜咽的哀嚎。谁能说,狼不曾真心爱过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