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妹,你儿子考得很差吗?你儿子那么厉害,肯定是失手了,别难过啊,啊。”在妈妈挂了电话之后,妈妈的工友似乎看出了什么,马上安慰妈妈。
“不……不是啊……不是啊”流出的眼泪,止不住。但是妈妈还是吞吞吐吐地吐出了这句话。
“那到底什么事啊,阿红她女儿考了500分左右,差点专科都上不到,她都快气死了……”。
“我……我儿子考得很好……”。
看到妈妈的表情,看到妈妈的行为,工友们都以为妈妈承受不住儿子高考失利的事实。
那一天,高考成绩揭晓的那天。记得早上我就听到网上传出广东一本线理科590多的消息,然而官方并未公布。但是听到这个消息我已经快承受不住了。整个人像被摄了魂一样。那个暑假我在一家湘菜馆里打暑期工,妈妈一家饭店里洗碗。下午四点多我去上班了,虽然人跟往常一样,但是很明显,我已经失去往日的生气。我害怕,因为高三的所有模拟考,我只有两次考过了600分这条线,590多的线几乎是给我一道斩立决的杀头令。如果不能考上好的学校,叫我如何面对躬身在厨房洗碗多年的妈妈?叫我如何面对家里一双双期待的眼睛。过了许久,手机终于响起,是短信,新浪网的短信。当我看到一本线是621分时,我感觉这些数字是多么的刺眼,感觉这个世界时如此的残酷。明明都已经努力了那么久,却要受到这样的结果?我的双手在颤抖,我的双腿失去了知觉。我反复地告诉自己,我现在在打工,不能感情用事。
随着时钟走过六点,我想应该可以查成绩了。我用颤抖的双手,掏出手机,打开编写好的查询信息,发了出去。1秒2秒3秒,感觉时间是多么地漫长,仿佛世界已经静止,我数着自己的心跳,一下,两下,三下……从来都不知道等待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从来不知道活着有比受尽嘲讽更加难受的事。铃声响起,闭上眼睛,按下打开,等睁开眼睛才发现这是确认身份的信息。我只好再次忍受这种痛苦,回复了确认。再一次,1秒2秒3秒……我看着时间的足迹,注视着手机的屏幕。该来的始终是来了,看到屏幕显示的一条未读信息,我犹豫了要不要叫别人帮我看。我内心在挣扎要不要看,一直在挣扎着,仿佛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事实却只是一两分钟而已。我决定了这是我我自己的事,我要亲眼看自己的双手到底成就乐什么。我用手遮住屏幕,只是一行一行的移动,当我看到语文110这个分数,我的心顿时安了一节,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一堆;但是,当我看到数学只有120时,我似乎看到了地狱。仿佛看到了死神在招手。本该135以上的数学此时却只有120,我已经看不下去了,索性遮住了所有,从后面一个字一个字的看。但是我看到后面一个很奇怪的数字643。我不敢相信,但是这个真的是时候,那个是我的名字,准考证号码也没错。我始终不能相信我的眼睛,于是我重新发了一次查询信息。第二次,还是不太敢相信,英语126是做梦才有的事,但是,上面的确是这么写的。我第三次发了查询信息,回复我的依旧那个结果,终于,我相信那个是事实,就算是梦也好吧,至少是美好的。
我忍住了即将流出来的泪水,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抑制自己激动地情绪,平静地告诉了妈妈:“妈,我考到643,我要上班了。”妈妈也平静地回答了一句:“哦”。就挂了电话。其实妈妈不知道分数的概念,妈妈没有文化,也不知道多少分能上一个好的学校,但是妈妈一直都知道我憧憬着可以考到600分,她只知道儿子的希望,一直只是默默地注视着她的儿子,她一直都压抑着自己,高三整年,我跟她她说,让她不要过问我的成绩,她也知道我这么做的目的,虽然每次见我考完试后疲惫的身体,她都想问我考得怎么样,我知道的。但是一整年,她都没有问我。现在,她的儿子终于没有辜负她的期望,终于没让她的汗水白流,压抑了一年的泪水,终于在此刻决堤。此刻,妈妈怎么可能说的出话来,她此时的心情除了流泪,还有什么动作可以表达?她欣慰的泪水,让她的工友都误会了;我并没有失手,我还是妈妈骄傲的儿子。
随着时间推移,转眼我已经上了大学,我选择了一个计算机专业,在这个领域我毫无经验。
我很害怕,我害怕学不好,我害怕你骄傲的儿子从此消失。已经一个学期零一个月了,我仍然在害怕,我怕这四年让你的汗水白流。十年了,自从爸爸有病以来,一直都是你把我们姐弟拉扯大,我自知你的辛苦,所以,我真的很害怕我会让你失望。三年后,我将会毕业,我希望三年后的某天,我可以像那天一样让你感动,我想永远成为你骄傲的儿子。妈妈,我真的好想让你再流一次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