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王篇3:2017年开学第一课感想
开学了,当你在上新学期的第一课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呢,以下是开学第课感想让大家阅读。
开学第一课感想(1)
新的学期又到来了,《开学第一课》又与全国小学生如约相见。这次节目分别以孝、礼、爱、强这四个字来展开。
童话大王郑渊讲诉了关于“孝”的家庭故事;青年歌手容祖儿为我们带来有关"礼”的故事;摇滚爸爸带来与儿子共同克服病魔有关“爱”的故事;最后是一群来自震后藏区的孤儿为我们带来有关“强”的故事;这一只只故事让我既感动又愧疚,在平时生活中一直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是理所当然,从不为父母去考虑,也没对父母做过什么事情,更别提尽什么孝心了。
但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堂充满“爱”的课,让我明白除了爱自己、爱生活、爱生命,更应爱父母。平时要多关心长辈,比如把好吃的先让给父母,有空多陪陪父母,甚至听听妈妈的唠叨,因为唠叨也是妈妈对子女的一种爱。"平时碰到老师同学应有礼貌主动问候,遇到别人有困难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在生活中更应做一个坚强独立的人,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再退缩和逃避,从今天起我要努力的做一个诚实守信、孝敬感恩、文明礼貌的人。
周三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感天动地的故事,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在舟曲县发生泥石流时不幸遇难。她爸爸赶到家时,房子已经倒塌。可是为了寻找女儿,他在泥地上挖了三天三夜,才发现女儿的尸体。令我最感动的是,他爸爸用浑浊的泥水把女儿脸上的泥洗干净,还扎上了一个漂亮的小辫子。看到这里,我想:这是父母的爱,我们一生都还不清呀!
对于我,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宇航员,去遨游太空。这是因为我想去了解太空,了解宇宙。如果这个梦想实现了,我会带着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一块儿去的!我的梦想能实现吗?我坚信我一定能!
开学第一课感想(2)
“当浦江的浪花摇落满天繁星,点亮中国馆敞开的门窗,在流光异彩的博园里,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课……”这是9月1日中央二台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它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它分为四个阶段:我的梦、坚持梦想、中国梦、传递梦想。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梦想只是一种并不存的东西,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却发现我的想法错了。梦想,能让人产生一种奇怪的力量,产生一种信念,来支持自己的理想。观看完节目,我认为梦想在于坚持。
武术演员李连杰叔叔、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叔叔等几位老师分别讲了他们自己的梦想,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其中,李连杰叔叔,马云叔叔的故事,让我感受很深。在他6岁的时候,他就有了想当武术冠军的梦想,11岁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16岁在他取得了五连冠之后,他觉得人生不应当只是练武,于是,他有了自己新的梦想——把中国的武术推向全世界,所以他选择了拍电影。在他成功后外国人想高薪聘请他做保镖时,他的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我不会保护一个人,而要保护13亿中国人”。
他让我知道了,个人的梦想必须与我们祖国的梦想相结合,这样才会有意义。着名的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创始阿里巴巴的时候,遭到了无数人的冷嘲热讽,甚至还有人说:“你要是能创成阿里巴巴,轮船就得开到喜马拉雅山上去。”但马云叔叔任凭着自己的理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使阿里巴巴成为世界五大网址之一。马云的坚持才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成功,他个人,他的团队总是失败了重新来过。正因为他们的坚持,他们的梦想才会成为现实。
梦想,是每个人成功所不可缺少的。在《开学第一课》中,刘伟哥哥是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哥哥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我的梦想是当宇航员,所以我从小喜欢看关于天文的书籍,了解关于天文的知识。
我的梦,中国梦!只要有一个很好的梦想,坚持自己的梦想,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