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不问尘世是与非,只愿求得一人心,百首不相离。
此生愿做个幸福的女子,牵着另一双手,无论风雨和日丽,今生一起走。
——题记
《入世》
初入云霓、堕于凡尘。兜兜转转、人生几何。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等到青丝化成雪,徒留人间空悲切。凡事糟杂走一回,感悟人生这一遭。一生酒肉穿肠过,佛主菩萨心中坐。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为了今生能与你相遇、携手、白头,我在佛前苦苦哀求。佛说:“痴儿”一朝颚首,红尘万丈。此经一去、人生百年。
梦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灯火澜珊处,良人倚杆而望。
彼此相视那一眼,冬去春来,百花齐放。
那一眼,芳华绽现,六宫粉黛无颜色。
只一眼,飞蛾扑火,痴缠一世。
只一眼,便以注定,滴泪成殇。
一念之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携手共度总是缘,缘尽缘灭总关情。酒到浓时香自溢情到深处人自痴,夜夜梵音念故人。岁岁年年今日,朝朝暮暮今生。愿红尘万丈,与你静候花开。
然知己红颜,终抵不过时光荏苒。如花美眷也经不过似水流年。走马廊台观花过,乱花渐欲迷人眼;久留花丛身不起,从此新人变旧人;直道此事莫须有,一抹红叶轻飘零。
闻君有两意,顾来相决绝;今日华发断,他日两不知。
重回佛前,问佛为何?佛不语,但笑“痴儿”佛赐菩提树下一修行,九十九世颠配流离过,前尘往事,谁知奈何?拈花一笑,叹世无常,浮华散尽,洗尽铅沉,仿若浮生梦。
此生有高于一世的的思想,却无高于一世的命运,人生躲不过颠配流离,只愿浮华过后,可以归于平淡,携一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出世》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张爱玲在《倾城之恋》中写到“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诗,生死离别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比起外界力量我们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我们偏要说‘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好像我们自己做的了主的。”
那一年,与你初识,百花娇媚齐争春。
那一年,情未能果,满园春色尽凋零。
那一年,执迷不悟,菩提树下九十九。
那一年,铅沉洗尽,拈花一笑道奈何。
一经凡尘,流离失所,几番过往心酸,几许忧愁凄凉。红尘滚滚,今生跌宕,一段花间情事,一曲别离殇歌。花间一壶酒,泯一世恩愁,灭一腔幽怨。提笔诉空欢,任浅墨渲染,凭时光荏苒。
佳人在衣带渐宽的思念中憔悴,才子在落茵缤纷的诗词里流连,君王在千娇百媚的粉黛中沉沦,江山在金戈铁马的狼烟里破碎。一切皆浮生,不管过去多么美丽,也不管曾今多么辉煌。若不离,便堕尘世,风也闯、雨也过,遇神杀神、遇魔除魔。若相弃,便清灯古佛,一颗心、一段情,寄佛长封,不问浮生。
谁是谁的非,谁起谁的悲,凡尘一遭,恰似南柯一梦。昨日的种种,是你赐予的红尘情结。今日的果,是昨日自己一手种下的因。漂泊的心在尘世间游走,呈现在清楚的视线里,模糊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朝身陷红尘,半点不由人。
尘世当中淌一遭,一路颠配流离过。
欲求一人长白首,奈何上天不待我。
一路跌宕起伏,只愿安稳幸福。
牡丹亭下梦相会,醒来南柯一梦。
庄生晓梦迷蝴蝶,一切过眼烟云。
昨日因、今日果,一切皆因果。
外面风雨,与我和干。
尘世纠葛,与我奈何。
这一世,我命由我不由天。
后记《浮生》
一场相遇一场泪雨我在佛祖面前虔诚的跪拜,磕长头抱尘埃,诵经静心.
想牵着你,过千山涉万水想牵着你,修千年修万年只是尘烟茫茫,你在哪儿.
我问佛佛说,万物皆是缘分缘起既灭,缘生已空.
这世间,最无情的就是给了栖身的角落,而心,却无处安放于是背对着你,开始远行风一程雪一更.
或许,就没有打扰不会纠结,不会让我的雨落到你原本晴好的天空.
或许在下一个春天,还可以开出一朵叫做往事的花,结出遗忘的果子.
这一世,我依旧在云雾后的风岸边颠沛流离,寻觅着梦寐中的幸福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