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bjkw.net--想象作文】
茅盾《锻炼》:“然而陈克明却在这里想象,一方面疑神疑鬼,又一方面畏惧怨恨所造成的鸡飞狗跳、人人自危的情形。”
近反义词
近义词 鸡飞狗窜 鸡犬不宁 鸡飞狗走 鸡飞狗叫 鱼跃鸢飞
反义词 鸡犬不惊 莺歌燕舞 鱼跃鸢飞
鸡飞狗跳造句
1. 热闹有两种,一种是充实和丰富,一种是鸡飞狗跳。苍白也有两种,一种对能量的珍惜与节约,一种是荒凉与空洞。
2. 经过一番鸡飞狗跳之后,李辰逸完美落网,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是这个道理。
3. 老师不在班级的时候,班级就鸡飞狗跳,个个人都随心所欲,包括部分班干部,真是阳奉阴为呀,这样的行为是要不得的,我们应该改正!
4. 你嘿嘿一笑,鬼都上吊;你大声尖叫,鸡飞狗跳;你往近一瞧,臭气直冒;你不装扮,似鬼似妖;你一装扮,比鬼还难看,今天是万圣节,你可千万不要出来吓鬼哦!谨以此短信送给万圣节扮。
5. 现在,这已经像疾病一样扩散,所到之处鸡飞狗跳。这都是我们的错。
6. 否则,鸠占鹊巢,李代桃僵,那屋内必是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7. 你一笑,狼都上吊,你一叫,鸡飞狗跳,你一站,臭味弥漫,你一出汗,虱子灾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献给万圣节的主角!
8. 你若一笑,狼都上吊,你的一叫,鸡飞狗跳,你的一站,臭味弥漫,你一出汗,虱子灾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献给万圣节的主角!
9. 你的一笑,狼都上吊,你的一叫,鸡飞狗跳,你的一站,臭味弥漫,你一出汗,虱子灾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献给万圣节的主角!
10. 看到:你的一笑,狼都上吊,你的一叫,鸡飞狗跳,你的一站,臭味弥漫,你一出汗,虱子灾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献给万圣节的主角!呵呵。万圣节快乐!
11. 嫣然一笑,鸡飞狗跳,开怀大笑,虎狼上吊。哼哼小曲,鬼哭狼嚎,放歌一曲,阎王逃跑。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致万圣节的主角!
12. 万圣节到了,愿你的一笑,狼都上吊,你的一叫,鸡飞狗跳,你的一站,臭味弥漫,你一出汗,虱子灾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吓瘫痪!献给万圣节的主角!
13. 会场场面失控了,变得鸡飞狗跳,一片混乱。
14. 恶!魔!不要被他的表面迷惑,从他降临那天叶浅
鸡狗成语二:关于狗的成语及其解释
关于狗的成语及其解释大全
1) 狗窦大开:狗窦:狗洞。嘲笑人缺牙齿
2) 画虎类狗:类:象。画老虎不成,却象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伦不类。
3) 狗咬吕洞宾:吕洞宾:传说中的八仙之一。狗见了吕洞宾这样做善事的好人也咬,用来骂人不识好歹。
4) 狐朋:泛指一些吃喝玩乐、不务正业的朋友。
5) 画虎成狗:画老虎不成,却成了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伦不类。
6) 狗续侯冠:犹狗续金貂。比喻滥封的官吏。
7) 猪狗不如:猪狗::zhū:
鸡狗成语三:关于鸡狗的成语大全
[淮王鸡狗] 比喻攀附别人而得势的人。
[鸡鸣狗吠] 鸡啼狗叫彼此都听得到。比喻聚居在一处人口稠密。
[鸡鸣狗盗] 指微不足道本领。也指偷偷摸摸的行为。
[鸡零狗碎] 形容事物零碎细小。
[鸡飞狗走] 走:跑。鸡乱飞,狗乱跑。形容因极端惊恐而混乱不堪。
[鸡飞狗跳] 把鸡吓得飞起来,把狗吓得到处乱跳。形容惊慌得乱成一团。
[鸡肠狗肚] 比喻狭窄的度量,狠毒心肠。
[指鸡骂狗] 指着鸡骂狗。比喻表面上骂这个人,实际上是骂那个人。
[土鸡瓦狗] 比喻徒有虚名而无实用的东西。同“土鸡瓦犬”。
[偷鸡摸狗] 指偷窃行为。也指不正经的勾当。
[斗鸡走狗] 使公鸡相斗,使狗赛跑。指旧时剥削阶级子弟游手好闲的无聊游戏。
[斗鸡养狗] 指旧时剥削阶级子弟游手好闲的无聊游戏。同“斗鸡走狗”。
[打鸡骂狗] 比喻旁敲侧击地漫骂,以发泄对某人的不满。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封建礼教认为,女子出嫁后,不论丈夫好坏,都要永远跟从。
[狗盗鸡啼] 比喻具有微末技能。同“狗盗鸡鸣”。
[狗盗鸡鸣] ①比喻具有微末技能。②比喻偷偷摸摸。
[偷狗戏鸡] 比喻不务正业。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现在形容彼此不了解,不互通音讯。
[鸡犬相闻] 彼此家中的鸡和狗叫声可以互相听到。表示距离很近,也形容一种和睦的景象。
[鸡犬无惊] 形容行军纪律严明,连鸡狗都没有受到惊动。也指平安无事。同“鸡犬不惊”。
[鸡犬桑麻] 形容乡村的安静生活。
[鸡犬皆仙] 传说汉朝淮南王刘安修炼成仙后,把剩下的药撒在院子里,鸡和狗吃了,也都升天了。后比喻一个人做了官,和他有关的人也跟着得势。
[鸡犬不闻] 形容极为荒凉冷僻。
[鸡犬不宁] 形容骚扰得厉害,连鸡狗都不得安宁。
[鸡犬不留] 形容屠杀残酷,连鸡狗都不能幸免。
[鸡犬不惊] 形容行军纪律严明,连鸡狗都没有受到惊动。也指平安无事。
[鸡犬不安] 形容骚扰得厉害,连鸡狗都不得安宁。同“鸡犬不宁”。
[淮南鸡犬] 比喻投靠别人而得势的人。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一个人得道面仙,全家连鸡、狗也都随之升天。比喻一个人做了官,和他有关系的人也都跟着得势。
[一人飞升,仙及鸡犬] 用以比喻一人得势,与其有关者亦皆随之发迹。多含讽刺意。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