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气?】
生气,是人与生俱来的情感,是难以抑制和掩盖的人的本能反应。世事纷繁,有太多的不满意,太多挥散不去的阴霾。每每此时,我们会选择生气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愤懑,无可厚非。然而,我却以为,“如何生气”应成为当代人思考的一个严肃问题。
龙应台在《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中呼吁国人珍视自己生气的权利,莫做“沉默的大多数”,面对社会上的种种不平,只管尖声呐喊“我很不爽,我受够了,我很生气!”可是,生气过后呢?是继续让怨气堆积于心,愤世嫉俗,甚至报复社会;还是冷静下来,理性地寻求办法沉淀怒气,合理解决矛盾,造福后代子孙。
“一身补丁,一团漆黑,一头直竖”大概是鲁迅最真实的写照。鲁迅的一头冲冠怒发可谓无人不晓。面对愚昧鄙陋的国人,面对中国困窘的境地,鲁迅生气了!毅然弃医从文,执笔直言,发泄心中的愤怒,直指封建礼教对人性的束缚、吃人的本质,这不正是鲁迅用他的方式,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魄来告诉世界“我很生气”吗?他成功了,凭借拳拳的爱国之心发出时代的最强音,唤醒了一代代国人思想的觉醒。
陈光标高调行善,心怀苍生,却屡遭质疑“慈善注水”“慈善暴力”,他会生气吗?当然!在这样一个道德正徐徐走滑坡的国度里,力求给这个社会送去一丝暖意却反而遭人谩骂质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陈光标心里,当然怀有“生气之情”。可是,这并不影响他继续行善,即使很生气,即使质疑声已严重影响自己及家人的正常生活,他始终以清者自清的淡然者的心态,无私地执着地为俗世中赶路的芸芸众生送去些许春意。他以沉默的方式生气,愈显出心中那谭清水的纯净明丽。
反观钓鱼岛事件中部分国民的行为,打着爱国的幌子,毁车砸店,趁火打劫,以流氓无赖的方式生气,罔顾同胞的权益,他们的生气方式是令人不耻的,是可鄙的,理应遭到我们的唾弃,他们的行为,既无利于国家尊严与利益的维护,更成为某些无耻之国茶余饭后的笑料,可悲可叹!
由此观来,生气也是有讲究的,我们应该理性的正义的生气,并寻求解决生气的合理途径,这,是个人素质的彰显,是社会发展的契机,是国家进步的希望,更是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而无理的非法的生气是最愚蠢的行为,只会应证了那句网络经典语句:生气是拿别人做错的事来惩罚自己罢了。
(2) [生气]被生气的句子说说
第1条 每天更新的不单单是心情,往往还附上自己的信仰。
第2条 我就是这样,不哭不闹,宁愿做个孩子,也不愿承受太多。
第3条 你再不会遇到第二个我,就像我也不会再遇到第二个你一样。
第4条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第5条 要有多少的勇气,才敢将你从我生命中抽离。
第6条 ?你每次生气不说话直接把我删掉,却又和我和好,这样很累。
第7条 每一个人都是带着一副面具活着,只是有人的面具让人分不清真假而已。
第8条 我看不到我们充满爱意的未来,有的只是一片苍茫。
第9条 人生就是一场戏,跟狗生气没意义!
第10条 有时候,竟急切的想找人诉说再见的委屈。
第11条 人不得不向现实低头,都是一个凡人,都是在卑微的活着。
第12条 有很多生气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意了又会怎样。
第13条 我并没有生气,也没有受伤,只是感觉很累而已。
第14条 我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生气!
第15条 或许,我们就像世界末日般,只有表明而无实质。
第16条 有些事不是我不懂,而是我懂了又能怎样?
第17条 是不是爱情的保质期过了,爱情就不再新鲜了。
第18条 也许,我并不坚强,是的,我并不能人生你的冷落。
第19条 有些东西是你的,想跑也跑不掉,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
第20条 你不会了解那种孤独到嗓子眼想哭又怕没人安慰咽下眼泪继续微笑的感觉。
第21条 看到你和别的女生说话,我恨不得上去抽她两嘴巴。
第22条 我从未拥有过你,却感觉失去千万次。
第23条 白茫茫的苍天,难以想象下面的花花绿绿。
第24条 生气,就好像自己喝毒药而指望别人痛苦。
第25条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第26条 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改变。
第27条 我大声笑着,笑着我们之间的感情。
第28条 夕阳时,俄向你眺望。你带着流水的忧伤。
第29条 不在生气时做决定,不在高兴时轻许诺言。
第30条 我一生气就想买东西,一买东西就得花钱,一花钱钱就少,钱一少我就生气。
第31条 看热闹的数不胜数,替你解围的寥寥无几。
第32条 你可以像猪一样的生活,但你永远都不能像猪那样快乐。
第33条 因为我的不善表达,所以时常惹你生气。
第34条 原谅你不是因为我真的认了,而是我真的没有力气再和你生气了。
第35条 突然发现,我尽哭不出,是麻痹了还是看开了。
第36条 我只是想让你吃醋让你生气逗你玩儿,因为喜欢你在乎你啊。
第37条 假面朋友是喂不饱的狼。
第38条 可以让我发火的人,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忍了你多少次。
第39条 我站在世界的最高处,俯看这人面兽心的世界。
第40条 因为不爱,再久没见面,也编织不出想念的话。
第41条 我注定是一个卑微的人,卑微到去奢求你的施舍。
第42条 我无法抵御这个繁华的城市对我的诱惑。
第43条 似乎什么都已改变了,包括那颗曾经爱过你的心。
第44条 在心里念了千万次你的名字以及加上一声长长的叹息。
第45条 一个毫无生气冰冷无温腐烂发臭的物体你告诉我它叫人心。
第46条 想念是一首悲伤的歌曲,因为它记起的美好太少,悲伤却太多。
第47条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第48条 孤单是因为,你的离开。
第49条 被谎言巧妙美化过的剧情,结局终究逃不出悲。
第50条 我总是生气了不说话,心痛了一笑而过,看见了被无视,对在乎的人自作多情。
第51条 思想可以开放,行为必须保守。
第52条 如果只把你当普通的朋友我就不会那么在乎难过然后生气。
第53条 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第54条 面对着笑意凛然眼里却是一遍清冷得她,心里终究还是刺痛。
第55条 除非你给我解释清楚,要不然我就会一直生气一直生气到地老天荒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