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读过了无数的诗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唐代诗人孟郊笔下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简单的语句中包含了母亲对子女无限的爱。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亲情,这是最普通,却是最珍贵的。一次考试时,我在阅读题上看到了这么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讲了:
一个猎人去打猎,路上遇到了一只藏羚羊,当他拿起枪对准藏羚羊时,藏羚羊向他下跪,猎人以为藏羚羊想要乞求他放过它,他觉得很可笑,后来他杀了藏羚羊,最后当剖开它的肚子时,才发现,这只藏羚羊怀孕了,而它下跪是乞求猎人放过它未出生的孩子。这是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世界上的母爱都是一样的。
记得我有一次生病时,爸爸恰巧出差了,那时已经是晚上了,当我对妈妈说我不舒服时,妈妈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急急忙忙地带我去了医院,当我到了医院,挂上吊瓶后,因为实在太困了,我躺在病床上睡着了,可妈妈却没有睡,她紧紧地注视着吊瓶,生怕发生一点意外,此时此刻她多么想让我看快好起来,她想看到我自由地在阳光下玩耍的样子,虽然有时会惹她生气,但带给她的多数还是快乐。打完了,我看了看妈妈,此时她的脸上没有往昔日的光彩,更多的是那份很少有的疲劳。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报答不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孝顺母亲。
游子的心300字 “一叶翠荷霜剪破,半夜秋雨溅珠泪”,秋雨如期而至,枫叶似火,叶为谁落,雨为谁怜?秋月凄凉,如梦似幻使人倍感觞情。月照月下花影移,红尘滚滚,聚后又离。古人不曾欺我,游子之心多悲戚,与月相惜明月高挂,心绪起伏,独步徘徊于湖边柳树下。问明月,是谁把游子心事,抛向天空,洒向湖中,暗淡了月光,荡起层层涟漪,泛滥了谁的思念;问晚风,是否可知那些人,那些事,时常在你眼前浮现,也总有那个影子,跳出来不经意间刺痛我的神经。凝望你的方向,曾不止一次问自己,离开你,到远方寻梦,是对亦或是错?只因心中还有一份久存的牵挂,让我把你记在心里。曾天真的以为自己足够坚强,殊不知你却给我最心痛的回击。晚风,摇曳了几多落叶,伴随着月光翩然落下,美幻之至,又似心落悬崖,琉璃尽碎,烦闷至极。站在时光的路口,听岁月深处吹来的秋风,望落叶纷飞,秋月如霜,我用一丝细墨,写下一季秋心的凉。前路迷茫,该何处寻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