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小象阿卡就认识了一只小熊。那是一只好聪明的小熊,他会翻跟斗、数数,还会背儿歌呢。
不过,阿卡一次也没有跟小熊玩过,因为那是故事里的熊,故事里的熊是不能走到故事外面来的。
一天,象爸爸去森林图书馆借书,阿卡也跟着去了。图书馆里的书真多啊,突然,阿卡被一本名字长长的书吸引住了——《如何施魔法使故事里的熊走出来》。
“爸爸,我们借这本书吧!”阿卡紧紧地拽住了象爸爸的衣角。
象爸爸抽出了那本奇怪的书,看了看,想了想,然后说:“好吧,就借这本书。”
阿卡像捧着宝贝似的把书捧回家,不到一个小时,他就看完了整本书,并牢牢地记住了书里的两句魔语,这两句魔语可以让故事里的小熊走出来:“小熊快出来!出来啊小熊!”
阿卡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他要开始变魔法了,他闭上眼睛细细念道:“小熊快出来!出来啊小熊!”
“咚”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蹦了一下。阿卡睁开眼睛一看,哈哈,故事里的小熊,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你好,阿卡!”小熊大大方方地说。
阿卡笑了,小熊的样子真可爱。
阿卡请小熊坐到餐桌前,然后从冰箱里拿出好多好吃的东西给小熊。“谢谢!”小熊说完后慢慢地吃起来。好有礼貌的小熊啊!
小熊吃完了,擦擦嘴,和阿卡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阿卡说:“小熊,以后你就住在我家里吧。”
“这可不行,”小熊说,“我得回到故事里去,还有别的小朋友在等着我呢。”
这时候,象爸爸推门进来了。
“爸爸,这就是故事里的小熊。"阿卡说。
小熊从沙发上站起来,弯腰给象爸爸鞠了个躬:“阿卡再见!叔叔再见!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到故事里去了。”然后,“嗖”的一下,小熊不见了。
“爸爸,你瞧,故事里的小熊多乖啊!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啦!”阿卡笑眯眯地对爸爸说。
你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后来啊,故事里的小熊常常来阿卡家做客,阿卡还把小熊介绍给了其他的小伙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