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与你结交,寻一处春谷,垒石搭茅,安之若素。
我只想,与你牵手,觅一叶扁舟,任流西东,共水载舞。
我只想,与你相伴,耘一方心田,修篱种菊,收禅获悟。
谁知,一不留神,临秋了,走着走着,将老了。
红尘无料的事太多。多到你剪不断,理还乱。
城南庄上桃正红,人面何故笑春风?夭夭眷顾,吐千般爱,捻一丝绳。那怕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那怕在水一方,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穿越时光隧道,牵手春夏秋冬。“愿,在眉而为黛,随瞻视以闲扬;愿,在夜而为烛,照玉容于两楹”;愿,凝一滴晨露,滋润你的芳颜;化一片嫩叶,抚慰您的笑脸。若可,作一只蜜蜂,万花丛中酿就您女王的皇宫;削身“岳山”承七弦,瑶琴长伴十纤指。
人生情苦,睁眼是累,闭目游梦。“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在念端眺望,“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枕上反侧钓相思,“此情无处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清·况周颐诗曰:“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着相思”。可我,从不希冀来生,那是乱心困愫的虚无。不念过往,安然当下,拥抱明天,可好。
虽然,踏着清风走过阡陌,没有青骢玉辇的华贵,布衣蓝衫没有山呼万岁的声威。但,那是两小无猜的真挚,那是举案齐眉的妩媚。
虽然,曾经的卑微,曾经的贫瘠,曾经的平淡,曾经的无奇,拥有了曾经的曾经,便收获了幸福的永恒。
虽然,“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当初盟誓在耳,“执子之手,生死契阔”。蓦然回首过往,“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爱就这么神奇,它可使人黑暗中窥见光明,让心相印者携手征服浮生的恐惧,不在乎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凡夫俗子。
有情天涯也咫尺,无缘相逢不识君。今生与你蒂并莲,何事秋风悲画扇。
“重叠泪痕缄锦字,人生只有情难死”。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散尽,与君老。